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看到母亲节想起冷漠婆婆的贴子,我也禁不住回想这么多年婆婆在自己生活里留下的阴影

(2020-05-12 23:15:11) 下一个

但是一个真理 -- 在网上抱怨婆婆是无法得到理解和同情的。 

可能我的世界太小,她给我的创伤真的很大。可以例举她在我背后捣鬼导致我人生很多痛苦的列子太多。就是去年我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成人, 我回国去看她,她还照样几次用言辞轻慢侮辱我。 就是现在她还背后操纵着我家的很多生活走向。

因为她强势,所以她儿子非常软弱,喜欢讨好人。 

检讨自己我更软弱,容易被哄骗,所以反过来喜欢讨好总是讨好我的人。 一个血的的教训我领悟到,就是自己不得不心硬起来, 这个家不能被妈宝领导,否则间接就被另一个女人掌控了。 

我也认识到,善良和爱心有时候不值一钱,对她这种缺乏爱的教养的人, 对她尊重,只会被她轻慢和袭击。 

礼仪上不卑不亢, 尊重她的同时,要让她感受到我同时也对她的鄙视和憎恨。 

 

不要来指责媳妇不爱不尊重婆婆。 和媳妇搞不好关系的婆婆,年轻时候一定也不是个好媳妇,所以一辈子缺乏婆媳关系里作为长者该有的教养,不懂真正的自重乃是给小辈一个正能量的样子。

我的婆婆直到现在还在咒骂自己已逝的公婆, 她有什么资格要我对她尊重和百依百顺? 而且我已经实践过, 对她尊重和孝敬只会被她侮辱和轻视。 

到这个年纪上她还不懂得尊重已过中年的儿媳,就是自取其辱。这样的性格,也怪不得一生孤独,没有亲朋好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