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孩儿,你刀拿反了!

(2024-05-29 15:41:57) 下一个

先乱入一张照片,是Xwill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孤儿寡母”两个人漂流到了太平洋的科隆群岛,遇到了大象龟。两只大象龟在保护基地吃草,把路占了,人和龟之间得有个最短距离,我太胖了,估计超距了,Xwill一点点大,我就让他从两只大龟之间走了过去,拍了一张,前几天,他还跟我说这是他最喜欢一张照片了。

Xwill是个小学生,还是个不务正业的小学生,除了跟着我到处瞎玩儿之外,在家的时候也是不干“正事儿”。

别人家的孩子Kumon数学的时候,Xwill在游泳;

别人家的孩子钢琴十级的时候,Xwill还在游泳;

Xwill不游泳的时候呢,就在做饭,以及研究下周末做什么的途中。。。

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不支持Xwill做饭,小孩子玩个面粉,到处都是,还得俩游泳陪练收拾。
所以我家都不买面粉这种东西,只有米。但是黄河之水堵不住啊,我家邻居居然送了Xwill一袋面粉!

然后我就hold不住这小只了。这个以后再说。
扯远了,回来说刀这个事情。

上面这个做寿司的视频,应该是Xwill最古老的做饭视频,那时候还处于不给买面粉的时期。
Xwill有次回到家,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跟我们说,他的一个同学分享了怎么做寿司,求我们给他买材料,让他实验一下。既然是米,不会太messy,就成全了他一次。


他当然是实验失败,所以你看视频开头,还是爸爸神速示范了一下,最后Xwill也做成功了。

通过视频,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刀倒着拿也可以切东西!

这道寿司,至今Xwill每周还都要带饭一次,成为了我家的保留菜品。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