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三天两夜游槟城之“行”

(2010-03-21 19:10:43) 下一个

出门在外,无非是吃、住、行、游。说完了“吃”,再说说“行”。 

这次出行的原因,就是因为定到了非常便宜的虎航机票,来回机票加上各种税和服务费每人只要78新币,实在是便宜。所以当时在网上无聊搜索时看到这个机票促销,立刻就联系朋友Z一家,双方一拍即合,当即定下了机票。这才有了此次的槟城之游。

 而且虎航往返新加坡和槟城的时间相当好,早上9:50起飞不会太早,孩子们可以睡的足一点,中午11点多到达,吃完午饭还有整个下午可以用来游逛,时间也比较宽裕。而返回时间是晚上8:15,可以充分利用最后一天来旅游购物。相比之下,有些航空公司中午12点返回,搞得最后一天基本就是起床吃饭check-out酒店然后直奔机场,简直就是白白浪费了一天时间。所以我十分推荐这个虎航,如果能拿到促销,真是非常划算的。

 乘坐虎航,不过短短1个小时时间就到达了槟城,我觉得自己刚刚填完了几张入籍表,飞机就着陆了。实在是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如果搭长途巴士,就要耗费整整10个小时时间,虽然可以把搭车安排在夜间,但是巴士上的铺位如何能够和家里的床相比?所以真的建议想去槟城的人士,搭乘飞机去,省时又省力。(呵呵,虎航应该付给我广告费,看我如此卖力地为它做广告。)

 然而到了槟城,“行”就变成了很让人头痛的一件事情。槟城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所有出租车费用都由议价最后决定。我们此行人数众多(11人),有老有小,步行和搭公交车实在不适合我们,由于打车变成了唯一选择,所以每天找车议价就成了必修功课。我和Z都是不擅侃价的人,多数时候都是司机开价,我们俩微弱地砍砍,然后对方断然拒绝,我俩儿只好就范。虽然价格和网上给的参考价相差不大,但由于我们的车价每次总是在参考价的上限,所有心中难免有点小小郁闷,觉得如果换了其它侃价高手,必然不是如此结果。到后来我们就自我安慰,我们人多嘛!(一车5人,一车6人)让人家多耗了汽油钱,给多点钱也有道理。

 但是总的来说,还是觉得有打表最好,这样才公平合理,不会觉得自己吃亏。所谓不患贫而患不均嘛!说的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槟城市内的免费巴士-CAT。我们这次居然还乘坐了一次CAT,由于完全免费,而且直接把我们从酒店附近的光大带到了寺庙最集中的jalan masjid caption kelling,真是十分令人欣喜。尤其是老人家,觉得居然有免费车坐,实在是天上掉馅饼了。后面几天,她们就总想建议坐巴士,但是由于CAT只在市内穿行,而我们的行程安排只有第一天是在市内游玩,所以后面几天就只能望车兴叹了。我们在jalan masjid caption kelling游览的时候,途中有好几部CAT经过,看来这个免费巴士并不象网上所说的十分难等。据我估计,1520分钟一定会有一趟车的。这里建议市内景点游完全可以仰仗这个免费巴士,是十分省钱的旅行方式,而且沿途还可以欣赏老街景色,相当不错。

 在槟城的市区游,一般就只能靠走的,因为景点都十分接近,走走逛逛,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基本逛完。不过在路上行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槟城车辆众多,却毫无安全意识,无论是四轮的汽车还是两轮的摩托,全部都呼啸而过,看到行人也不让的。我儿子过马路时差点出车祸,把我吓的三魂丢了二魂。虽说是他自己太过鲁莽,但是车行的速度过快、毫不让人也绝对是罪魁祸首。我们乘坐CAT时,坐在我旁边的槟城老太太就跟我抱怨,说槟城很不好,交通乱七八糟,老人家过马路好辛苦等等。这样看起来我们的遭遇并不是偶然事件,应该是普遍现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