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身份转换

(2010-03-16 19:54:16) 下一个
最终,于2010年1月底,我们收到了新加坡移民厅的信,正式通知我们,政府已经批准了老公和俩孩子的公民申请,他们已经成为了新加坡公民。并要求我老公去办理放弃中国国籍的证明。

我不太敢细问我老公去办理相关事宜的时候,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毕竟,我们两个拉锯了很久,都希望由对方带着孩子入公民(新加坡政府不允许孩子独自申请公民)。最终我老公同意牺牲,我实在不敢去触探他的感受,我怕到时候他心情不好,又要燃起战火。

不过我细细观察几天,并没有发觉他有什么郁闷,烦躁的表现,这说明他起码心理上还比较平静,这让我大大地放下了心。这可能表明,他的牺牲的确是自己愿意的,不算特别勉强。我的愧疚之心也就缓解了不少,毕竟,放弃国籍,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中国护照,说起来不值钱,但是真要扔掉,还真舍不得。老公自己去申请,就免去了我的这种痛苦,实在很感谢他,不管怎么说,入了公民,对孩子读书,还是有不少好处的,他这也算是为家庭做了贡献吧。

所以,最后于2010年3月4号,他们三个人,去办理了入籍手续,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特此记录,方便以后查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