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被人摆了一道

(2010-03-16 01:32:32) 下一个

最近心情及其不爽,因为被人摆了一道。

 女儿1岁多的时候(2007年初),我父母回国休息了4个月,当时女儿无人照看,本来想着找楼下一对从山西来的老人帮我们照看。但我女儿脾气很坏,胆子又小,我挺担心她不能适应的。正好邻居家有一个和我女儿同岁的小女孩,两个孩子经常一起玩,很熟悉,我就想着能不能请她家的爷爷奶奶一起带我女儿,这样我女儿能快点适应,而且两个孩子一起玩,大人也能休息,应该也不会比带一个孩子累多少。我们打听了附近老人帮人带小孩要付多少钱,几个例子都是每月500块。我们就向邻居的奶奶问了问,我们也付每月500块,能不能帮我们带4个月,其实问的时候我们心里并没有报什么指望,毕竟,老人家带一个小孩已经够累了,很可能不愿意多带一个孩子。没想到奶奶居然答应了,而且这4个月都给我们带的很好,我十分感激他们,还一直跟我妈说,以后要是他们有困难没人带孩子,我们也愿意帮他们带。

 后来我父母回来,我们自然是各带各家的孩子。只不过,邻居家的媳妇应聘上了一个比较高薪的工作,一改以前乖巧的作风,时不时地和婆婆吵架,最后干脆赶走了他们。让自己家的妈妈来带孩子。但是她自己家的妈妈在家养尊处优的,哪里能一直在这儿给她带孩子,带了没多久就要回国去。

 其实我早有预感,他们是想要找我们帮他们照顾孩子的,毕竟以前他们帮过我们,虽然是她婆婆带的,但至少她是同意了的。所以我一直等着他们开口,而且我要求我妈不要主动提出为他们带孩子。为什么呢?不是我心肠坏,而是帮忙这种事情,我一贯觉得要请人帮忙,应该有诚意,至少应该由他们提出。就象我们当年,也是我们去找他们商量的,并不是由他们主动提出帮忙。

 结果我们等呀等,就等来人家给我们下的一个套。如今想起来,还象吞了苍蝇一样难受。

 她家的姥姥,来找我妈,要求等她回去了以后,每周去给他们家做2顿饭,我妈不太乐意,毕竟做6个人的饭已经够辛苦了,现在再加上3个,太累。再说,他家两个大人,每天下班都不准时,让我们如何配合他们?所以我妈就拒绝了,结果那个姥姥就说:“这个事情,你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我就赖上你了!”还说了一大堆其实不麻烦,就我家吃啥就给他们做啥,云云。但实际的事情怎么可能象她说的这样简单,象我妈这种老好人的性格,可能每天都要操心做的和不合他们的口味啊,饭做早了,他们回来会不会凉了啊之类的事情。我妈没办法拒绝她了,只有回家发牢骚。

 我一听,我就觉得不妥,怎么能这样,他们都是成年人了,吃饭这种事情,还要我妈一个60多岁的老人来伺候他们,太说不过去了!而且实际上,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讲,还有什么比吃饭更容易解决的事情呢?所以我就说,这不行,我们最多只能帮他们接下孩子,然后让孩子在我们家搭个伙。煮饭打扫这种事情,让他们自己解决。

 我妈向他们转达了我的意见,那位姥姥马上说:“哎哟,太好了,我们就想让你们帮我们看孩子!这样,每个月付你们150,你们帮我们接孩子,顺便让孩子在你家吃晚饭!”

 就这样,我们钻进了他们设好的套,无法拒绝。我真是愤怒的很,好好一件事情,难道就不能直接说?非得这样拐弯抹角地!让我们自己提出来!搞到将来我们想要结束这种帮助,还得找理由!

 而且按现在的行情,他们得付我们至少300/月才行,他们还按4年前的行情来付钱,真是吝啬到家了!

 我很气愤,准备只管半年,半年后让我妈回国休息,中止这次爱心活动,权当还以前欠她家奶奶的人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