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剩面包翻新-菠萝包

(2009-08-27 20:52:30) 下一个
上周六买的切片面包还剩下大半包,眼看明天就周五了,再不吃掉就只有丢垃圾桶了。可是那么多片面包,一个晚上怎么消灭的完呢?嗯,别慌,俺是很有才滴!谁叫俺没事就看美食博客呢?立刻就有了主意,就烤菠萝包吧!这个recipe我以前是有打印过的,去我的美食文件夹翻了出来,貌似很简单易做嘛!好,就是它了。
原方子:黄油1条(这么多,不健康!改掉!用1半!),糖1杯(天哪!想甜死我啊!直接除以4),菠萝罐头1罐(这个偶有,而且我喜欢打开了就用完,1罐就1罐吧!),切片面包12片(貌似偶家剩的不够12片,不过没关系,液体少放点就行了!),鸡蛋5个(5个!不是真的吧,12片面包放5个蛋?减掉!2个就好了)
经过偶一番改动,方子已经面目全非,不过家常山寨版嘛!当然要有个性了!所以我最终用的比例如下:
黄油1/4块(57g),糖1/4杯,菠萝罐头1罐,鸡蛋2个,切片面包8片

可惜做的时候又出状况,菠萝罐头打开发现是整片的,当时没细看原方子写的是crushed pineapple,自以为是地觉得切碎就行了,结果由于偶刀工不好,切的菠萝块大了一点,好吧!偶承认,大了不是一点!后来吃的时候就觉得,这的确是个必须改正的错误,下次再做的话,应该用food processor打碎再做比较好。由于块太大,就很难都加进去,最终菠萝罐头只用了2/3罐,还是剩下了~~

做法:
烤箱预热180℃。
黄油微波炉转1分钟取出,就已经很软了,加1/4杯糖,加2个鸡蛋,用手动打蛋器搅和匀。
然后把面包片撕碎,和切好的菠萝块一起倒下去,再倒半罐菠萝罐头汁,然后搅拌成稠稠的样子就行了。原方子说不用放烤纸,不会沾的,我当然很愿意省这个事儿。就这么直接放烤箱去烤了。
40分钟后,就得了。好吃不好吃?借用我爸的评论:今天这个包太好吃了!又香又甜!
唔,以我爸喝碗豆浆都要加3大勺糖的嗜甜功力,让他评论为“很”甜,确实是太甜了,下次糖还得减半啊!但是其实,说实话,我觉得这个甜点也还行,还没达到我的上限,顶多是中等偏甜了。
但是菠萝的清香是这个包的特色,的确很棒!!!决定以后再有剩面包片,就都照此办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