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焦糖反转苹果派

(2009-08-26 02:29:35) 下一个
这周买的苹果太酸,想起私房前几天有人贴了一个“焦糖反转苹果派”的贴,心想就弄这个吧,多放点糖不就甜了吗?也没有回去翻那个贴,就随手做了。
切了四个苹果放一边备用。
随便舀了些糖到小钢锅里,大概8勺吧,到水龙头下接了点水,开煮。一煮上,就知道水放多了,糖一下子就融没有了,看起来清清亮亮的,完全不象能煮成焦糖的样子。心想那就多煮一会儿吧,煮到水蒸发了不就行了?于是就把它丢火上煮着,先去搞派皮去了。

用的是为爱走天涯的派皮方子:1.5杯面粉+半块黄油(113g)+4大勺水,
据说不能过度搅拌,会导致不酥,所以随便和一下,捏成团,保鲜膜包着,放冰箱去冷藏着。
再回头看看我的焦糖,咦?真的嘞!真的蒸发完,开始变色了,我看着变色象是不太均匀,就摇一摇晃一晃,1分钟左右颜色就差不多变成棕色了。关火,倒到烤盘里面,晃几下,让焦糖覆盖整个底面。
开始预热烤箱,220℃。
然后把切好的苹果一块块摆在烤盘里,据说苹果越多越好吃,我就尽可能地把我那四个苹果往里塞,不过我怕不好烤,只摆了一层,就是密一点而已。
摆好苹果,烤箱也预热得差不多了,就把烤盘放进烤箱里面去烤。记得原来那个贴里面说要烤1小时,我就设了1小时,放在中层,上下火一起烤。
烤了10来分钟我去看看,已经开始有动静了,融化的焦糖浆和烤出来的苹果汁沸腾起来,鼓起了很多大泡泡,真漂亮。而且开始有种甜甜的香味弥漫出来,唉,真馋!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烘培呢,真是很甜蜜的味道啊!
忍到半小时,看到那些糖浆已经把苹果完全包裹住了,我就想会不会已经行了呢,找了根竹签捅一捅,嘿!真的已经软了,那我就觉得没必要再继续烤了。
赶紧把派皮从冰箱请出,抄了根擀面杖就杆,结果全沾擀面杖上面了,真沮丧!只好又把保鲜膜撕了两片下来,一片垫下面,一片放上面,还好这次很给面子,非常顺利地杆薄了。不过形状就没办法了,奇形怪状的,想想反正是自己家里吃,不用搞定那么正式,就不再修改了。
烤盘从烤箱取出,把杆薄了的派皮覆上,周围多的地方切掉,补到没盖满的部位。然后再放入烤箱,烤了15分钟,派皮看起来就已经变色了,那就赶紧拿出来吧。
再拿另一个一摸一样的烤盘,反着盖到那个盛着苹果派的烤盘上,一二三,翻转,OK! 行了!(当然要戴着棉手套进行这个翻转工作)铛铛铛!漂亮的,红的透亮的苹果派,就完成了!
色泽,味道,都是一流的!连老公这个从不夸奖我的人,这次都对这个苹果派赞不绝口!当然了,人家还是夸苹果,一句也不夸我!不过看着全家人在5分钟之内把这个苹果派一扫而空,偶心情好,就不和他计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