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关于装修房子(五)

(2009-08-24 20:58:11) 下一个

5.  懒人说灯具 

  1. 灯具尽量选简单的,最好超市就有相应灯管卖,因为这个是经常要换的,如果选的式样特别,配不到灯管的话,到时候真是无技可施了。

我家现在厅里面的灯就是用的非标准灯管,超市、小五金店都没有,每次都要专门跑到一家比较大的五金店才能买到灯管。每次灯管坏了,老公就说:“灯管坏了就暂时让它坏着吧,等偶有空才去买来换哦!”厅里面总共用4个灯管,一般没有坏上两个,我和老公都是没有空的!所以呢,嗯,就经常发现我家的厅里面暗莫莫的,好幽暗的感觉啊!呵呵~

所以老公严肃教育我,以后买灯一定得买那种走5分钟就能买到灯管的灯,不要搞这种花里胡哨的!浪费时间精力!不就是灯嘛!够亮不就行了?

嗯,偶承认,偶深以为然。

  1. 吸顶灯罩最好是塑料的,比较轻,好换。我自己感觉,要全部用吸顶灯,既亮又方便好换。而且不容易脏。

说起来我家现在的灯具好像全是败笔,当时可是跑了两天,比了又比才买的。那时候就顾着看好不好看了,都挑花眼了,根本顾不上考虑以后。

房间倒是用的吸顶灯,灯管也是标准的,走路5分钟就能买到,呵呵!可惜,是玻璃灯罩。

换灯管的时候,尤其是往上装灯罩的时候,本来姿势就很难受,仰着头,抬着手臂,举着灯罩,还要慢慢地一个个地拧螺丝,真是手酸的很啊!我们还是玻璃灯罩,重的很!我老公每次都是咬牙坚持啊!虽然不是偶亲自装,偶也会很心疼老公,所以决定这灯管换完了,灯罩就别装了吧!过年才装啊! 

貌似我家灯的现状堪忧啊,厅里面老不够亮,房间里面光有灯管没灯罩… …所以说,现实是残酷的,所有关于美丽家居的梦想都只是梦想而已啊!

  1. 吊灯千万别买碗口朝上的,那就是若干积灰的碗啊!偶第二套房子就是用了那么一套口朝上的吊灯碗,呜呜呜~擦洗时累得偶直掉眼泪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