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关于装修房子(二)

(2009-08-24 00:52:43) 下一个

2. 再说说厨房卫生间的地砖

 那次装修的另一败笔是厨房和卫生间的地砖,由于硬装是公公婆婆找人弄的,所以他们的考虑,首先是防滑的问题,这当然没有错,错的是选择的防滑地砖的种类。

 当时那套房子用的防滑地砖是表面凹凸不平的地砖,这种地砖也许防滑性不错,可是积灰的本领更是高强啊!如果不是每天拖地,那个地砖就会很快变得非常肮脏而且很难刷的干净。即使是不怎么爱干净的我,也没有办法忍受那么脏的地板,所以我的业余时间就很有一部分是花在了刷洗地板上,每次我都是一边刷一般恨恨地想:以后轮到我装修房子,我一定不会用这种砖来装我的卫生间和厨房,这简直是太折磨人了!

不过,记忆很容易就会被时间冲刷,我的第四套房子,也就是现在的房子,又是这种砖!还是我自己选的,而且比第一次更糟糕的是:地砖的颜色还是浅色的!现在天天看着已经刷不出原色的地砖,再想想我每周趴在地上刷地的艰辛,我好想哭~这当然是后话。但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博客的缘故,我实在不想在下次装修中,再重复犯我曾经犯过的错误。

 所以,两次惨痛的教训,让我深刻地记住了一点:厨房和浴室的地砖绝对不能买浅色的,有凹凸花纹的。太难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