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寿司DIY

(2009-07-14 01:45:46) 下一个

周日做了寿司,孩子们很喜欢,做了2杯米的寿司,被一抢而空,甚喜甚喜!
现在把心得体会写下,以便日后查看。
我的经验

1. 米饭

用日本珍珠米,淘洗并搓洗至干净。略泡一会儿,大概 10 ~ 15 分钟即可。加水(水和米的比例约 1 : 1 ,我用 2 杯米 +2.5 杯水也可以)后就可以开始煮饭。煮好后焖 10 分钟再开盖。

2. 加寿司醋

比例为:一杯米 +1 大勺寿司醋。我一共2杯米,加了2大勺寿司醋,感觉甜度和咸度都略差一点,下次可以在加之前,先在醋里面加一点糖和盐。
或者可以自己配。 上网考古了一下得知:寿司醋的比例是 100~120 毫升日本米醋: 60 克糖 (4 大勺 ) : 20 克盐( 1 大勺),搅匀。
寿司醋趁热加入米饭中,拌匀,待凉。

3. 中间配料

可加的配料(网上找的):人造蟹条(红), ham 片或条(粉),日本黄瓜或牛油果(绿),肉松(褐色),蛋皮丝(黄色),鱼肉罐头(浅褐色),或者煎鱼排,鸡排切条。
这次我用了ham ,黄瓜,蛋皮(都切成条)和人造蟹条。

4. 包寿司

戴一次性手套并粘温水后再包,可以防粘。

米饭要尽量铺的薄一点,用手推薄。包要包的紧一点。 用保鲜膜垫在寿司紫菜外面或者用寿司帘来包。

远离自己的那一边 2 厘米宽紫菜上不要放米饭,方便最后收口。用几粒米封口即可。

话说偶第一个包的时候没经验,按网上说的,米饭大约1公分,哎呀我的妈呀,这个寿司做出来肥硕啊!偶看着就没胃口。后面的赶紧弄薄一点,总之,尽可能的薄就可以了,但是每个地方都要有米粒,不能有空洞。

5.
切寿司

寿司包好不能马上切,等全部包好再一条条切。要用快而薄且锋利的刀,切之前蘸水。切完一条就洗洗刀,用温水冲冲再切第二条。这样才能切的漂亮。

我第一下切的时候刀没有沾水,虽然我把刀磨的很锋利,但是寿司还是破相了,当时把我沮丧的,想到我忙了一下午可能最后得到的是一堆歪瓜咧枣,我撞墙的心都有了。幸好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google了一下知道要沾水,尽管对这一点有些人不同意,但事实证明,这是绝对经得起考验的宝贵经验。沾了水之后切,偶的寿司自然就美丽动人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