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想让大家帮我分析一下,我该如何和我老公争论?

(2008-02-03 22:04:35) 下一个
今天看了一篇网络小说《婚姻转让了一千万》,其中有一段文让我一下子有很多感慨。

先引用一下给大家看看:“刚结婚之时,我爱打麻将,有天打了一晚上,怕老婆说我,我关机了,早上5点回家,看她在家里给我煮粥,笑呵呵的,我好奇怪,以为会狠狠地跟我吵架呢,结果她居然给我做饭,跟我聊天,我受宠若惊地跟她聊天,到了早上8点多了,她说,宝贝,你都能陪别人一晚上,肯定有体力白天陪我,咱们去逛街吧,我要买个桌子。我哪里敢拒绝,于是,走了整整快一天,逛的我恍惚,困的要死,苦苦哀求她,老婆,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也不归宿了,求求你让我回家睡觉吧!她笑嘻嘻地说,是么?答应就好,买桌子呢,终于看好一个桌子,告诉人家卖桌子的说,她老公也是民工,可以少派一个民工,钱照给。那时候家里还没有电梯呢,7楼,和另一个民工抬上去的。于是,再不曾夜不归宿,后来连打麻将也戒了,至始至终,不曾为这种大事吵过架。”而且这个老公觉得他老婆很聪明,也很爱她。

联想自己,我却感慨万千。

可见人和人是不同的,如果换成是我老公,要是我使出如此招数,他肯定说:“我打麻将打了一晚上,已经很累了,你还不让我休息,你有没有点为人老婆的体贴呀?你想累死我啊?”倘若我反驳他“你倒有理了”一类的话,他多半就会以“你就爱吵,脾气那么大干什么?要学会修养!”之类的话来结束我们的争论。让我觉得一拳打在棉花上,可是心中却气愤难捱。

几乎每次我若指出他有错,他都会以此反驳,说我脾气不好,指责我没有修养,不体贴他等等。

再比如说昨晚去逛街买年货,他看上一种桑椹汁,1L大概要$18,我说“太贵了,不要买了”。他说“以前又没买过,偶尔买一次,贵点有什么关系?”然后我又说:“那也太贵了,8块还差不多!”结果他就说:“贵点就贵点了!那么抠门!”我就生气了,跟他说:“那随便你,爱买就买吧!”然后他就买了,回家的路上我们谁也没说话。到家后我就忙着给孩子洗澡,一会儿就见他脸臭臭走来走去,还推门进来凶巴巴地说话。我就不高兴地说:你那么凶神恶煞的干嘛?他就回说:“我不爽,当然要凶神恶煞!没见过你这样的,又抠门又爱生气!”然后就扭头走开了。

结果我一口气忍到现在!也许我的确不太懂策略,对他的这些说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类事情发生的太多,让我觉得我已经渐渐丧失了对他的爱,让我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根本就是个错误。可是如果离婚,又怕伤害孩子… …

我真诚地请教大家,我该如何对待他呢?怎么才能在不争吵不指责的情况下跟他讨论问题呢?当然如果一味让我忍气吞声,我是做不到的。

真的觉得自己好失败,连这么一点小事都搞不定,我好想知道,各位姐妹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会怎么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aaFriend 回复 悄悄话 Is this true or novel? Was he joking or serious? He sounds like abusing you by language. These are common arguments or difference for most couples. I would feel hurt if my husband communicate with me in this way.

Maybe you should tell him that you are not happy when he said you are miser in store. Tell him you're trying to spend family money wisely which is a rare character that most western women don't have and he should appreciate you. Tell he should pay more attention on his language next time.

Or maybe you should treat yourself better, buy some expensive stuff that you want. If your husband tells you that's too expensive, you can tell him that he is a miser.
meigui 回复 悄悄话 哎,我是坐着说话也要疼呀!
你说男人咋都那么像呢?我老公也不聪明。
meigui 回复 悄悄话 哎,我是坐着说话也要疼呀!
你说男人咋都那么像呢?我老公也不聪明。
meigui 回复 悄悄话 你没错
女人吗,就是要娇气,小气,爱生气。不但如此,还要很不讲理的要求溺爱。否则,怎么会是女人?但女人也有优点,就是知恩必报。聪明的男人只要耍耍嘴皮子,就会拥有美满的家庭幸福的婚姻。
结论:你老公————————————————看着好像不傻,但肯定不精!!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it is really very difficult to judge the situation. My foxman only like play online game and some time he is also very unpatient with me. The most time he gives me attention.We do not have a child,so it is really very differ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