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梦的启示

(2007-09-05 19:10:41) 下一个

昨晚做了一个梦,把我吓出一身冷汗,立刻惊醒,至今犹自心跳不已。

 

梦到和老公两个孩子一家四口在厦门散步,忽然遇到一辆北上火车停到跟前,老公提议:不如坐火车玩玩吧,想起儿子十分向往坐火车,于是欣然同意,也没买票就上了车,忽悠忽悠地坐了一站,然后就下车,准备再等南下的车回去。谁知道找来找去找不到回程的车,老公于是带着儿子走进一间貌似办公室的小房子询问。这时忽然来了趟车,我赶紧抱着女儿冲到窗口问这是开到哪儿的车,答曰:是开到广州的!我大为惊讶,怎么到广州的车会经过这里吗?于是又问:会经过厦门吗?旁边一个人答到:会呀!我大喜,赶紧回头去找老公,正好看到老公从小房子里出来,我大声喊他:哎!就是这辆,快上!看到老公听到的样子,我就率先带着女儿上了车。谁知道,我刚上车,车就开了,眼看着老公儿子没赶上,我只好跟老公吆喝:你们等下一班吧!我们先回了!

坐定后,跟旁边的人问下一站是哪里,谁知道大家居然说是南安!我大惊,怎么会是南安呢,应该是厦门才对吧?大家说,这趟车不经过厦门!我一下子懵了,这可如何是好?这时南安就到了,我犹豫要不要下车呢,偏偏车又开,这一开又到了安溪,我略喜,这离厦门就不远了。于是就下了车,准备坐汽车回去。下车后一番折腾,终于找到长途汽车售票处,掏钱准备买票,忽然发现钱包里面没有人民币,只有新币,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女儿呢,女儿哪儿去了?顿时如五雷轰顶,女儿哪里去了,这可怎么办呀,我不能承受之痛!立刻惊醒,发现是一场梦,女儿仍好好睡在身边,我抱住女儿,泪盈于眶,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顿时明白,世间万物都是空,每日孜孜不倦地追究钱财,实际上自己最珍爱的反而是整天缠着自己的孩子,但却常常想要摆脱他们。

 

我望着孩子熟睡的小脸,悄悄地对自己说,无论如何,我绝对不会再次松开拉孩子的手,无论是梦里还是生活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