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YY学笛

(2007-08-06 23:38:02) 下一个

(一)

我小时候也曾渴望学种乐器,跟自己节俭成癖的母亲说了若干次不果。终于有一次因为最好的朋友开始学电子琴,而她的母亲和我的母亲关系微妙,我母亲由于不甘落后,最后决定也给我买个电子琴。

只可惜,吝啬鬼永远也上不了台面。


朋友的母亲买给她的是个高级电子琴,各种音调齐全,还特意请了老师教她,最终她虽然没有成名成家,但朋友聚会时,她流畅的琴音还是羡煞众人。


而我的母亲买给我的是个玩具电子琴,单音的,只有
20个键,而且没有给我找任何指导老师,就让我自己在家练。结果可想而知,不过是白花了这一百块钱而已。现在想来,不觉心酸,不同的家庭的确造就不同的人才,想来如果我母亲当时也肯为我花些心思花些钱,我如今至少也能弹弹琴吧。


自己学音乐的想法虽然不能实现,但对音乐的向往却是不止。第一次听人吹笛,是初中一年级,当时在学校的国庆晚会上,一个男孩子吹了一首“我是一个兵”,笛声清越,有如天籁,完全震撼了当时年幼的我。时至今日,当年的韵律似乎还在耳边环绕,可见印象之深。从此笛子就停驻心间,每每读到诗文
:“玉笛谁家听落梅”“何处梅花笛”,耳边就会回响起那幽幽笛声… …只可惜一直没机会学习吹笛。

如今终于有了儿子,儿子也终于长大,大到可以学习乐器了。毫不犹豫地为他选了学笛。只为当年那清幽的笛音。


200734日,儿子YY,第一天学吹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