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唠叨唠叨

(2007-07-31 23:48:22) 下一个
这个blog果然一如我的习惯,在开设了之后的几天频频更新,然后就失去兴趣,再也不来发新的了。
今天偶尔想到,上来叨叨。

最近心绪十分不宁,原因有二:

1。 儿子要报名上小学了,但是新加坡这边的规定是“有父母兄弟姐妹在读,或曾经读过某所小学,那么孩子报名优先。”(真不合理,试问父母曾经在这读过,和孩子要不要在这读有什么关系呢?)这种规定的直接后果,就是儿子想要报名的小学被这些人占用无数名额,导致儿子要参加抽签以决定能否上这所小学。我这人历来运气不好,从来是什么抽奖都不会中的,不知道儿子会不会遗传了我的这个缺点。我给他取名“运运”,是希望他能有个好运气,但是愿望能不能实现呢?我衷心希望儿子能抽上那所愿望中的小学。

2。女儿喜欢邻居看她的奶奶胜过喜欢我了!我一直是女儿最喜欢的人,她总喜欢赖在我怀里,每次问她喜欢谁,总是用她那还含混不清的发音说“妈妈”,让我感到满心欢喜和甜蜜。但是这周以来,她却毫不犹豫地说喜欢奶奶了,这不由让我醋意萌生。不过,扪心自问,对于还不到两岁的她来说,我实在太粗暴了。由于老公完全不顾家里的事情,我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做家务,实在是疲惫,对于女儿时不时的“抱抱”的要求,就经常置之不理,甚至大声拒绝,还在心里安慰自己这是给她挫折教育......现在想来,我的确无情的很,难怪女儿要转而喜欢奶奶了。我看着还在那儿大声说着“喜欢奶奶”的女儿那倔强的小脸,心中一阵酸楚。女儿,妈妈实在太不称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