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言平,旅美华人,老知青。热爱文学,酷爱舞蹈,喜爱美美的一切。愿与文学城众多的有志,有知,有智,有灵者交通。
正文

千古胜负在于理---前言

(2014-05-23 11:25:57) 下一个


千古胜负在于理

 ——中国经济学家道夫教授

前言

google搜索中,偶然发现有人在网上拍亲专著的手稿,一万千…。往事不堪回首……虽说历埃已落定,然而,今日心潮汹涌,促使我,愿将一个普通的中国知分子,在与国家、民族同命运的各个期的遇与追求,在逆境中的持与良知,呈在世人面前。希望不有心灵的震憾,至少亦有些微得益与思索。


            青年的父

洛杉
的四月里,常是天晴空,阳光和煦;而我家江南古城—南京,此刻却时时细纷纷苍绿的紫金山和穆的中山陵园,述着六朝古都史的旧城楼和夸耀着新中国成就的雄伟长江大罩在烟雨朦之中。

我遥望故,思穿越空,目光企盼透乱的雨找我深深思念的父

在大洋彼岸,他病重直到临终都未能上面我始不能释怀,在他离去的二十年

听母亲说,他已不能说话,眼神失散,母亲轻声念着我的信,这时他伸出虚弱无力的手,摸了摸我他捎去的第一次来的美元,嘴角露出浅浅的笑

就是我与父最后的心灵交流,也是一个父亲对在他乡奋斗的女儿最后的祝福。

是安祥的,人和他的研究生们轮流守在旁,他带着期望和憾静静地走了。

他在人生河里的起起伏伏,生活脚步的深深浅浅;他求地做学正地做人;有他爽朗的笑,凝重的教一切一切我无法忘怀,沉浸在久久的缅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苹果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与肯定!过奖了。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的怀念父亲的文章 - 全部看啦.
不是"归来", 远胜"归来".
没有蛀牙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