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我与文学城

(2023-01-01 01:59:31) 下一个

2022-我与文学城

2023的新年钟声就要敲响了!我不想我的2022冬至篇成为我2022年的结束篇。于是我坐下写了下面的话,作为我与文学城2022年的总结。

2022年初,我在休博一年多以后,准备收拾博客烂摊子,偃旗息鼓,告老还乡时,我收到了一封躺在悄悄话里半年之久,来自名博主菲儿天地的问候信,她热情邀请我参加城里的年味美食和过年纪念文的活动,让我受宠若惊。那时我城里的博主不认识几个,做菜没有什么天赋,写文也没什么长进,出于礼貌 ,本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我勉为其难地答应她了。

谁知这一参与,让我见证了文学城的确是个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的宝地。

我很早以前就听闻文学城了,有个爱唱歌的朋友告诉我网上有个文学城,里面有个《想唱就唱》栏目,她可以上传自己唱的歌让人听,还能与人交流搭伴合唱。。。我知道了文学城里有博客,但被”文学“两字唬住,觉得有门槛,不是随便什么人想进就进的。

2005年秋,我在侄女的介绍下在MSN空间开了博,那时主要是好奇博客这新玩意儿,想学做网页。

2005年10月22日,我当上了奶奶。侄女又建议我到中国早教网给小孙子建立一个小家,不但可以上传照片还可以给孙子写成长日记,方便跟国内的家人朋友分享。小孙子的网上小家一建立,我丢下了自己的MSN空间,专心给小孙子写成长日记,孙女来报到后,我也给她建了个网上小家,直到我不带他们了。

孙子孙女的成长日记不写了,但上网写博读博却成了我的爱好,我开始给自己找网上的小家。期间MSN空间关闭了,还是我侄女建议我”搬家“到网易或新浪。我两个网站都注册,尝试一键搬迁,结果网易的没成功,新浪博客真的把我所有的旧文和照片给搬了过来,稍加理顺就很像样的blog了。就这样我就有了新浪博客。

在早教网期间,一位妈妈邀请我去宝贝吧,她说那里不但有妈妈爸爸还有外婆和外公,你的同龄人。我经不起劝,那时跟早教的管理员很熟,跟他打了招呼,脚踏两边船又进了宝贝吧。禧外婆就是在宝贝吧认识的。2014年宝贝吧关闭服务,主管总版为大家寻找了QQ空间并在微信建群。我的博客几经搬迁,我写博的内容也由孙辈到了自己,我就不想被孩子们的网站牵着鼻子转了。新浪博客当时有为明星服务一说,跟平头百姓的我相差甚远,我想写写自己侨居海外的生活和见闻,就这样我想起了海外华人的文学城了,知道了文学城注册博客无须什么资格,也是想进就可进的。于是2014年我又一次给博客搬家,进驻了文学城。

文学城没有一键搬家的功能,我的旧文需要自己一篇篇搬过来。我的旧博主要是孙子孙女的上千篇的成长日记。虽然文学城内容包罗万象,有《子女教育》,《亲亲宝贝》等栏目,但我的都是过时旧文,加上孩子的博文,照片很多,我决定不搬《成长日记》和《又见团团圆圆》系列了,工程太大而意义不大。

文学城开博时,我已经退休,经常回国,在国内根本打不开文学城,我又不会翻墙,也觉得没必要这么折腾,新浪博客在国内倒是可以进入,因此文学城的博客一直冷落着。

2020年我在文城博客里发表了我的漫游纽约随记系列-18篇。因为图片比较多,文城的图片没有批量处理功能,我就在《美篇》里先发表,然后再拷贝到文城博客,结果是白辛苦,图片都不显示,请教了网管后,才知道从别的网站贴过来的图片是不被允许的,哪怕是你自己拍的照片。发现之前发表过的博文里的图片也有莫名消失的,我开始对写博没有信心,兴趣缺缺了。。。

文城年味美食和过年纪念文活动有一个环节是纪念文竞猜。

蓝色字体的文字节选自《参加虎年年味活动有感-串门走户》

写手博主们娓娓道来的怀旧思亲的真挚情感,朴实生动流畅的文笔,评论跟帖楼里大家老熟人一样地相互赞美鼓励,风趣幽默的热烈感染着我,为了参与,我也开始到写手家里串门走户,像玩推理游戏般地找线索,寻答案,可是常常是进了门,就被博主家的丰富和精彩的图文吸引,流连忘返,丢了初衷。

第一家进的是大家亲切称呼的领导家。晓青,一个久闻的大名,但因为是领导,做惯百姓的我,下意识地敬而远之,进了她家门才发现,她原来是位很接地气的亲民领导,看来这位领导是民选而不是钦定的;

领导家出来,我串门的脚步踏实了,加快了,胆子也大了。这一走动,我才发现人说城里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是名不虚传的。这里的写手博主专业的大作家有之,诗人画家有之,出过书的也不在少数,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贤德女士更比比皆是;写手博主几乎都来自中国大陆各地,各家的经历故事不一样,但家家都深藏宝贝。拜读他们的大作,我被博主风趣幽默描述的夫妻恩爱哑然失笑过,被思念故乡亲人的故事感动泪目过;睡在大哥婚床上调皮小姑娘的情景,烤腊肉流下的油滋滋滴在火炉上的画面,坐在阳台上,品着茗茶瞭望大海的悠闲,接送孩子在路上的匆忙,餐厅里遭遇囧事的尴尬,超市里寻寻觅觅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交织;发现跟我一样去过北欧瑞典的,跟我儿孙同城的,跟我是同龄人的激动,似曾相识的经历,更让我倍感亲切,。。。虽然未曾谋面,但他们的音容笑貌,甚至性格脾气都慢慢在我脑海里清晰鲜明起来;他们晒的弹眼落睛的各种美美味佳肴点心照片,详细周到的制作过程分享,让人垂涎欲滴,佩服羡慕,我为他们喝彩点赞;这网上的串门神速便捷,一不小心就跨出国门,五湖四海i地周游,几天里我到过欧洲英国,法国,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美国多地更不用说,跟着博主的镜头笔触欣赏世界各地美景美味,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

菲儿举办的年味美食和纪念文活动像破冰一样开始了我与文城博友们之间的互动。一年来我也有了许多未曾谋面但性格脾气爱好擅长都略知一二的朋友了。

我的一篇《后院的丁香花终于飘香了!》发表后,博友岁月沈香在她生日那天还特意选唱了文中提到的戴望舒的《雨巷》为她庆生;

菲儿蘑菇举办的文城2022奥斯卡猜奖活动后,我也学着写了平生第一篇影评《真诚的爱能造就人-奥斯卡最佳电影《健听女孩》观后感》

八月惊喜收到《文城意外的惊喜!》名博主亮妈特别的礼物-蔬法艺术品,我在文城的马甲被解读成荷姐《来自文城亮妈的勉励!》我一下子多了许多妹妹和弟弟,可是我惭愧啊!我这个姐除了年长以外,其他各方面在城里就是个地道的小妹。

看了才女人参花《忆峥嵘岁月-我的第一辆车》和菲儿的《亚裔的开车技术差, 你怎么看?》 让我回想了自己的学车开车的经历,写了《在美国开车记

9月劳动节的晚上我先生不慎摔倒,股骨骨折住院开刀,因为正好是中秋节前,我没时间向国内的亲朋好友像往常那样电话问候,所以写了《老公摔倒后》系列10篇。文章发表后我收到城里博友许多真诚友爱的留言及悄悄话关心问候,让我感受到网络虚拟世界的真情和力量,让我不孤独,不怯弱。在此再次谢谢博友们的暖心关爱。我先生顺利康复的路上有你们的一份功劳!

读了城里名博水沫初到美国餐馆打工,热门博主水星98《我的餐馆史—与美女擦肩而过》人参花《我打过的餐馆工》让《我在美国打工记》ing搬上了议事日程。。。

写到这里脑子里浮现出来的文城博友越来越多。

2022年文城博客统计我写了135篇博文,其中84篇为我的旧文转发(新浪博客关闭而转发),仅51篇是今年写的,希望2023年有进步。

短短十一个月的时间,我跟城里博友的故事写了两年都写不完。哈哈!(坐下落笔时是2022年晚11点现在已是凌晨3:44)

 

2023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衷心地祝福文城的博友们新年平安健康快乐!新年新气象,万事如意更上一层楼!衷心祝愿文学城越办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谢谢苇絮的谬赞!我不牛,我只是一个无所事事家庭妇女和老奶奶。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来串门看旧帖分享。2022很高兴在城里与你相遇相知相识。喜欢读你生活气息浓厚,文字质朴生动,内容似曾相识的博文温馨感人,愿2023,玉兔送瑞,我们文城携手一起前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重温canhe姐姐的旧作,满满的暖意。愿我们一起携手走过岁月,走过2023!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来串门问候。我的头像要谢谢心灵手巧的亮妈,她的精心杰作使得我这寒舍生辉。谢谢小小妹一直以来的关心鼓励和帮助。小小妹每天有个好心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荷姐姐,每次看见荷姐姐的id 头像都特别喜欢,真的很美,寓意也好,正像我们热情友好真诚待人的荷姐姐:))
祝荷姐姐新周快乐,新年快乐,祝姐夫早日彻底康复,姐姐及家人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不离不弃地带着我。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Canhe姐这里同道的朋友,感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抱抱雅佳妈妈!你们受苦了,你遇事不慌,随机应变,跨年晚宴照样丰盛快乐,与天斗其乐无穷吧!谢谢你忙里偷闲来串门送祝福!祝福你们全家风雨过后阳光更灿烂,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我们的新年在抗洪救灾中度过:) 网终于恢复, 来给 Canhe 姐全家送上新年问候!
愿2023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谢谢梧桐兄给我小锅小炒的特殊待遇。你的文章短小精炼,没有打岔的话,可以一气看很多篇的,可我是家里里里外外的一把手,interruption较多,且我的视力也不允许我久看视频,谢谢你让我先从重头戏看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妹在这人生非常时期还想着来回访问候。再次抱抱沈香妹妹。昨天就想要给你QQh的,可是我昨天也是忙了一天徒劳无功,先生的驾照要renew了。因为年纪,他已不能在网上renew,非得去DPS解决,而且还要带护照或市民certificate等文件,结果去了,发现护照过期了,只得重新预约,想着已经出门了,就想把护照也renew了,结果到了post office,发现appointment only,白走一趟,傍晚又去DPS带了市民证的复印件,
(我知道没用的,但已经约了,且先生坚持要去试试),当然又是空手而归。回家上USPS网,下载表格,发现打印机由于久不使用,连driver都要update了。。。生活就是这样的一件接着一件的烦恼事。呵呵!真的觉得自己老不中用了! QQH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十分感谢你耐心阅读《贾汪煤矿100人》。我建议你只看几篇就可以了。1)命比纸薄;2)临终前的渴望;3)风流人物;4)如血寒阳;5)卑微小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姐姐!沈香到访答谢姐姐的暖心安慰!感恩友情!祝姐姐新年安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好!读了你的博文后,我正想着新年新愿望应该多串门看博学习呢!你的几个100篇够我看一阵子的了。读博看帖是一种享受,乐趣。谢谢你的博客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客气啦荷姐。以后互相支持鼓励,开心过好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欢迎梧桐之丘新朋友!你好厉害啊!才认识一天就把我的生辰八字来龙去脉都弄清楚啦?!厉害!你虽比我年轻,但你的见识和视野都比我高,我还是尊称你为兄是好!今天在城头看到你的《以工代干》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到你家串门,结果被你的《贾汪煤矿100人》吸引,已经开始拜读。梧桐兄生活的有心人,对身边的人细致观察,用心感受,才能寥寥数语刻画出入木三分的人物形象和抓住人物的性格特点,你笔下的人物都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可读性很强,容易引发读者的联想和共鸣。继续跟读学习。欢迎你常来常往,多多批评指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皮卡兄,新年好!谢谢你新年新始就来串门看贴加评鼓励!你是真正的活到老学到老,学以致用的好榜样,向你学习,你对父母的孝顺兄弟姐妹的手足深情,对朋友的真诚友爱,可以想见你事业成功是水到渠成的果效,愿你的2023心想事成,回国安葬老父母,让他们入土为安,也祝你的太太心想事成,你们留在美国 与女儿家一起过安逸的生活,让我们能继续听你娓娓道来的身边的人和故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兄,新年好!谢谢你新年新始来串门加评分享!你说的极是,文城是个虚拟世界,以文会友的地方,能在文城混迹于事业家庭精英之中,是我的福气。喜欢你的用词-别开生面,2022在文城我的确受益匪浅,成绩斐然还言之过早,我慢慢努力吧!
很高兴在城里认识你,你为退休打造的后花园,亲自设计亲自建造亲自栽培养育色彩缤纷花团锦簇的花圃园地令人印象深刻。祝愿你新年事业家庭花园方方面面都更上一层楼!幸福健康快乐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巧巧,新年好!谢谢你新年伊始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你的聪明才干,正直正义,做事认真和原则性,从你的分享的陪审员经历中就可以看出来, 希望新年看到你更多的好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新年好!谢谢你新年伊始来串门看帖加评美赞和鼓励。2023年我朝你喜欢的方向努力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我得给姐拜年!1)我小你7岁,贾汪煤矿生长;2)年轻的时候经常在无锡下车转长途公交去江阴;3)休士顿有贾汪煤矿出身的老大爷生前与我书信来往。怎么样?这个关系拉得近了吧?《贾汪煤矿100人》刚刚修改好发在博文里,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了解一下那个地方。现在矿井关闭了,我回去都不太认识了。记住我这个贾汪煤矿兄弟,常来串门。祝姐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canhe几十年在美生活的真实记录,博文贵在一个字,真!所以我们都爱读!新年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新年快乐!看来,入对了群挺重要。菲儿是这个开心群的群主,晓青是群郰的寨主,喜欢热闹的自会找到同频知音,一下子多了一大群志趣相投的网友,喜出望外啦!喜欢清静的也可以闭门炼丹,各得其所,不亦乐乎,这正是文学城的魅力所在。荷姐这一年别开生面,成绩斐然,可喜可贺!祝愿新的一年,一步一景,快乐常相随。!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完全赞同。印象中的荷姐是认真生活,勤奋耕耘的博主。新年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新年好!
荷姐的博文风趣又接地气,很爱读。
小小评荷姐的“热情友好,真诚待人”也是我对荷姐的印象。
祝荷姐新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妹,新年好!谢谢你新年第一天来串门看帖鼓励。你的果酱实在太甜了,我的牙吃不消了。小小妹是我在文城很早就结识和互动的博友。被你洋溢的才华吸引。你的博客是我在文城看到最具特色的博客。内容和形式统一地唯美,清新淡雅,声情图文俱佳,旅游美景精湛的摄技,美味佳肴的精致,还有那甜美动听的歌声,点点滴滴都让人感受到你是一个追求精致完美的纯粹之人。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关心鼓励和支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新年好!谢谢你新年第一天就来串门看帖送祝福!喜欢海风的文,读你的博客是一种享受。你的博客集理性,知性,文艺性,实践性,可读性为一体的深度广度俱到的博客,读你的博客就能感觉到你是博览群书,见多识广的饱学之士。谢谢在城里认识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妹,新年好!谢谢你新年伊始来串门看帖送祝福!非常高兴在城里与你相遇相识相知!非常感谢你在我遇到难处时的特别关心安慰帮助。你的博文有视野有激情,既有忧国忧民的大志又有充实的生活经历分享!你的博不但热门,而且深受博主们喜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2022年收获满满,写了100多篇博文,姐姐太谦虚了,姐姐的文笔很好,不仅高产而且高质,文学城藏龙卧虎,其中就包括姐姐:))从一开始就喜欢看姐姐的文章,娓娓道来,温馨温暖,真诚真情,更欣赏姐姐的为人,热情友好,真诚待人,感觉很亲切,就像邻家大姐姐:))
新年第一天,祝姐姐姐夫及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姐夫早日彻底康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新年好!谢谢你新年第一天就来串门看贴送祝福!很高兴在城里认识你,你的创意才华和号召力凝聚力从你多次举办的活动就能看出。2023希望看到王妃更多的好点子活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新年好!谢谢你元旦就来串门看贴分享。我的博文看起来一百多篇,但一大半都是旧作炒冷饭而已。昨天这篇更是惭愧,写了两年是因为临时起意,心血来潮,没有准备好。谢谢亮妈2的厚爱,你送我的蔬法艺术品礼物,让我受宠若惊,也勉励我要向多才多艺,热爱生活,踏实认真生活的你学习。2023年,继续跟在你们这些精英后面奔跑努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新年好!过去的2022年我在文城真的是收获不小。很高兴在文城认识你,认识你从你精美的大片级风景照片开始,到你家串门,你房车自驾游的构思慎密,准备周全的management令人印象深刻,你不但会玩,游记图文并茂,而且还是种菜养花能手,你家的后院的规模也令人叹而观之。你里里外外都一把好手。你的生活精彩纷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新年年好!谢谢你新年第一天就来串门看帖分享。我最早到文学城是来听朋友录的歌,写博的念头一点都没有,没把文城与自己联系起来。记得我第一次到你家就猜出了你写的过年纪念文,喜欢你的率直,你的故事和你讲的故事,你融东西文化于一身,与时俱进先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暇西新年好!谢谢你元旦来看贴问候。我真的不是资深博主,说老实话,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你们是怎么在城里串家走巷地留言互动,我常常是顾此失彼地,转得没有头绪。谢谢暇西图文并茂分享的南北和菜肴点心,你的食谱真的有治愈乡恋的功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妹妹新年好!我在文城地022最大的收获就是与你们这些才华洋溢,多才多艺又宽大为怀的精英们相遇相识相知。让我玩掉年纪和不自量力混迹其中。
谢谢沈香妹一直以来的关心鼓励和帮助。我从你那里学到了许多的知识,你的心理学系列对我有点挑战,至今没有完成阅读学习的任务,很是抱歉。你亲爱爸爸的生命力非常地顽强,他终于挺过了多灾多难的2022年。祈祷他老人家在儿女们的体贴关怀下,有尊严地从容离开人世间,到天上与你妈妈相聚,护佑你们的大家庭。沈香妹多多保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给我们讲节气相关的只是和故事,继续聆听你更多声情并茂的歌声。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元旦来串门看贴关心鼓励分享!没有你的帮助和支持,就没有我在文城2022年的忘乎所以的开心,谢谢菲儿妹的谬赞,我在文城得022年是你和你的朋友们不离不弃地拖着我前进,我要感谢你和你的朋友们。新的一年继续带我一起走!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妹新年好!你就是文城才华洋溢学霸级的宝贝!文城博友间的互动真的是个好风气,促使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使虚拟世界魅力无穷!祝你和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荷姐姐的2022,满满的收获,感恩文城与你相遇。谢谢姐姐的安慰、拥抱和陪伴,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你也是2022年的一喜,新年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厉害,自身博主,喜欢看你的文,因为你的真。新年快乐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新年快乐!你的博文故事很好看。今年一年就写了100多篇,高产啊,赞赞赞!这一篇从2022写到2023,真好。祝姐姐新的一年有更多更好的博文。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真是深知博主!过去的一年收获满满,愿2023年更上一层楼!祝姐姐新年快乐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那么早就进文学城了,资深博主!我也是早就听说文学城了,只是进来看,没功夫写,直到17年,有了闲功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是资深博主啊!祝新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祝贺姐姐2022年在文学城里收获满满!姐姐的博文都是高质量的佳作,文笔自然流畅,生动风趣,内容真实感人,文如其人,读着姐姐的文章能感受得到姐姐的善良、真诚和有涵养,姐姐的文章很耐看。沈香有幸在文学城里与姐姐相遇,愿2023年我们一起在城里开心快乐!

祝姐姐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给沈香占沙发,本来心里有点郁闷,看了canhe姐包罗万象的大帖笑了,你是城里的一块珍宝,博文都是发自肺腑,用心的大作,感人,励志。特别佩服遇事不慌,积极的态度,谢谢你这一年给大家带来的欢乐。祝canhe姐,姐夫阖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好文,文学城真是藏龙卧虎,大家的相互交流也是让人受益多多。
谢谢荷姐的好分享,祝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吉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蘑菇新年好!谢谢你新年伊始来看帖关心。 我开博的确有些年头了,客资深谈不上,因为不够认真踏实,如果我有你十分之一的认真和水平就好了。很高兴在城里认识你,看到你培养的儿子都那么优秀,真的能心想事成,想起罗马书里说的“信靠他的人,必不致失望。”你和你的儿子们给主的话语做了最好的见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新年好!谢谢你元旦来串门看贴!很高兴在城里认识你,到你家翻箱倒柜地寻宝,见识了你深厚的文学功底,敏锐的社会洞察力,超强的记忆力,女中豪杰之气字里行间!望尘莫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新年好!谢谢你新年伊始就来关心问候。应该说谢的是我。你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学习,热爱生活,勤劳能干,是我学习的榜样,可就是做个勤劳的晨鸟对我挑战很大!到Costco加油,只能排队。你写的剧评很带节奏,我虽看不过来那么多,但经常在YouTube里刷频时,看到剧名就想起这个你介绍过,那个你写过评,我没有用你给我的app看《人世间》,YouTube最近播放了。年代大剧,有许多似曾相识的情景,深有感触,但就是写不好剧评,由此想到你们写影评剧评的人信手拈来,下笔千言得有多深的功底啊!谢谢一直以来的好分享。你推荐的知青片“北风那个吹”我好像看过,有夏雨跳芭蕾舞的情景的,是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是老资格博主,兴趣广泛博文也因此内容丰富,新年要好好向你学习。祝荷姐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火狐新年好!谢谢新年问候祝福!同样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快乐!火狐是我孙女爱极的宠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新年好!很高兴在城里认识你,开始认识你的时候,是被你潇洒高大上的亲子游记吸引,心想这位一定是个事业有成的白骨精,后来读了你的开车记和打工艳遇才知道你的成功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打拼努力的成果!有志者事竟成的励志人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谢谢车城温馨新年祝福!之前我在文城见到美女帅哥都自知之明,不敢冒昧搭讪示好的。菲儿就是其中一个。原谅我头发长见识短。欢迎你常来常往。你的歌我还没听够呢!:同样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安康如意,事业蒸蒸日上,心想事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新年好!谢谢元旦来访送祝福!记得你笔下善良开朗年年99的John,人物刻划栩栩如生,入木三分!希望新年看到你更多好作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参花新年好!很高兴在文城认识你,有机会欣赏到你风趣幽默的文风。认识你后,爱屋及乌,我后院的人参花倍受宠爱.想着你们夫妻母亲节恩爱调侃的情景。2023想跟你混吃,什么时候你不想亲自赴饭局时,通知我一声,我愿意代劳!感谢你一年来许多美文的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荷荷!敲错名字了。看来又老了一岁又多一点糊涂涂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海风是老资格博主了,祝新年更上一层楼!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新年好!谢谢你新年伊始就来串门看帖问候!同样祝福你新年平安健康快乐!更上一层楼!看了你的帖我去Costco买了一次冷冻龙虾,四只装的,跟你的不一样,我没有清蒸,烧烤了,味道真的还可以,没有买到你文中的烤鸭,估计不同地方货源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的一年!祝贺!
发现了吗,我们一起玩得开心的都是同类:-)谢谢你这一年跟读鼓励我,谢谢!
新年快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更上一层楼!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一年120多篇,这是啥节奏啊?太让我佩服了。祝荷花新年快乐!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這麼帖心,小弟謝謝你。一直潛水拜讀你的文章,這算這一次打招呼,祝家人平安健康,兒孫繞膝,幸福滿堂。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新年好!给你也上柠檬蜂蜜水!小豆腐能喝吗?我也很高兴在城里认识多才多艺的你和你的萌宝小豆腐!你的甜美的歌声,图文并茂的博文,精心制作的小视频,美味食谱的分享都令人印象深刻!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鹤姐好厉害!老佩服了。人参花祝姐和姐夫新年快乐,健康顺遂。23年我们还一起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满满的一年,荷姐有心了~~新年伊始,谨祝荷姐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新年好!给你上柠檬蜂蜜水!酸酸甜甜润喉润肺!记得第一次到你家就听到你甜美的歌声,你的拿骚行一定很愉快吧?!到那里买个别墅房吧!价廉物美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元旦快乐,新年好!给你上柠檬蜂蜜水吧!昨天写的时候就想到你,想到你的诗,你的歌声。想如果我有墨墨会写诗的本事就好了,简短精辟,不用打那么多字赘述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欢迎帅哥新朋友到访!送上一杯自制柠檬蜂蜜水,健康美容对你的歌喉大有好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新年好!也给你上健康可口的柠檬蜂蜜水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向田兄,新年好!给你上自制的柠檬蜂蜜水吧!我国内的姐姐靠她阳康了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标题就大出洋相了,怎么是2012了?这么大的错误怎么可以加精呢?这篇我写明今天来续写的呀!太不好意思了,请大家原谅。2023这个首篇就这样,不是好兆头。临时起念,无准备的仗就是不行的。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回忆,温暖的友情。我在wxc遇到善良友好的荷姐还有一些友好的博主我也觉得自己好幸运。谢谢荷姐分享你的好文好故事。。。祝你和家人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健康幸福。继续保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新年吉祥,事事如意,健康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收获的一年。荷姐新年吉祥。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樂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