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一巴掌打碎的奥斯卡童话,说说猜奖花落谁家吧

(2022-03-30 00:37:12) 下一个

看着铺天盖地的关于Will Smith那一巴掌的报道和评论,我在想,如果是今天,我那‘文城山奥斯卡果园的童话’只怕是要写不出来了!考虑到场合和影响,他那一巴掌,让我这愿意戴着玫瑰色眼镜看世界的人,也禁不住眼前一黑。他向被打的Chris Rock 道歉了(被打的倒是赢家,看报道说他的演出票价嗖的上去了,还热卖),但我觉得Will最应该道歉的是那些获奖的电影业者:原本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被他这么一搅,谁还关注那些获奖者和作品!也有为他洗地的。我不否认他生气有他的道理,可如果那道理能够拿来支持他打人的话,俄罗斯打乌克兰也一样有理了!

套用一下总是带给人快乐的网友‘心中之城’的话,今年这多事之春是‘虱多不痒,债多不愁’。少看新闻,多看身边的人和事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温馨、很多的感动的,一如我在这次‘文学城奥斯卡’活动中感受到的。提议一句容易,真正的把这个活动办下来,让大家欣赏到这么多精彩影评,博主‘菲儿天地’在背后要付出的努力超出我的想象。不仅仅自己带头写出了好几篇精彩影评,她还关注到每一篇影评、及时送上热评和鼓励、一次次的号召大家看电影、鼓励大家写影评和投票、、、一个多月的时间天天如此,(她其实不仅仅是这次活动,平时也如此)。写博客,谁不愿意享受那一份自由呢?有时间过来玩,没时间就消失了。尽管我只是敲敲锣、当个拉拉队员,这次参与也让我体会到组织活动最难的是那份责任感,就像给自己套上了一道枷锁。而菲儿每天坐在各博友家的沙发上,成为了文学城博客的一道靓丽风景!不说菲儿的日常辛劳,不说我这新人做队友常掉链子给她添麻烦,也不说意想不到的变故得想办法补上,单是她这份甘愿牺牲自己的自由为大家服务的心,就让我感动得泪目。

显然文学城有一群和菲儿志同道合、愿意成就彼此的博友,所以菲儿一号召,就有领导‘晓青’发小广告、学霸‘南方松’给大家提供视频集锦、学习委员‘亮亮妈妈’给大家提供学习资料、剑桥才女‘山花烂漫’写系统精彩的奥斯卡历史、圆导张罗精美奖品,更有才子才女们呈上风采纷呈的精彩影评、、、大家共同努力成就了这次‘文学城奥斯卡影评和猜奖’活动!这些影评在博主各自的园子里熠熠发光,所有的链接都收集在‘菲儿天地’的影评文中。

菲儿的‘文学城奥斯卡最佳评委’奖揭晓文高屋建瓴、气势如虹,山花烂漫的奥斯卡历史文博古论今、读来心旷神怡,这两天我看到的还有南方松写了情真意切的活动感想文晓青平等性歲月沈香都写了精彩博文关注奥斯卡颁奖等。灰蘑菇就来说说大家的投票猜奖情况吧。

 这次总共收到17位网友的投票:南山松梅华书香亮亮妈妈追忆21山花浪漫心中之城黑贝王妃天然红树林岁月沈香mayflower98晓青laopika水沫甫田麦姐林向田 - 谢谢大家,爱你们!

下面看看我们文学城博友心中的最佳吧:

这次的最佳影片奖出乎我们意料之外,获奥斯卡大奖的CODA在我们这收获了0票。其实大家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麦子沈香写的影评都引起了博友们热烈的讨论。没有投票给它,估计还是觉得差了那一点点的激动人心。我儿子水儿就一直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就是‘最少差评影片’,不精彩。我这回查了查资料,才发现这跟这个奖项的‘偏好投票制’(Preferential Ballots)有关。使用这种方法产生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其实准确说是‘最普遍受到好评’影片,或者说是‘最不让人讨厌的影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介绍:https://www.mrbuzz.com/【影劇專題】偏好投票制對奧斯卡的影響/

‘犬之力’是我们心中的最佳,在我们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投票中都以绝对优势胜出。 ‘最佳男主’奖只有‘花落谁家’的作者水沫投给了官方大奖得主Will Smith,所以她以3票投中的优异成绩获得‘文学城奥斯卡评委奖’-‘花落她家’,名至实归!其实菲儿选的也一样,只是她是组织者,就没算在投票里。‘最佳女主’有三票投中,除了水沫外,还有麦姐和追忆,鼓掌,鼓掌、、、其他网友的得分就在0和1 之间,大家自己脑补,嘻嘻。

其实这次活动不能区分学霸和学渣,因为原本就没有对与错,只有欣赏偏好的差异。投中多与少,都只能说明我们特地独行,有自己的喜好。

美国一位影评人波琳• 凯尔(Pauline Kael)曾经说过,‘一部伟大的影片是一部含义如此清新、富于想象、引人入胜或令人激奋的影片,它使我们对人生有新的看法’。感谢菲儿和所有参与活动的网友,让我们欣赏了电影和影评、渡过了与网友们互动交流的美好时光!(要是文学城能有地方存大家能共享的PDF版本文件就好了,可以把大家的影评编辑成电子书存起来。)

 下面这束绢花是上周英国的母亲节礼物。我说过不喜欢看剪切鲜花的凋谢,也浪费,家里还有对花粉过敏的,所以儿子们邮购寄来了美丽的绢花 – 送给参与、支持活动的博友们,谢谢大家!

--------------------------------------------------------------

期盼中的圆导颁奖礼隆重登场!师傅出手不凡,果然是不负众望:‘ 别望上看,要往下看,非常魔幻’,我这一项项、一件件到看下来,目不暇接。太让我感动了,圆导如“猿盗”一样,携带着稀世珍宝,神奇现身,给大家带来惊喜。再次地谢谢圆导和菲儿。我把三项奖品都搬蘑菇屋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让生活不但丰衣足食,有车有房也一定要有诗和远方”, canhe姐姐说得太好啦!这次活动您一直关注:读影评、给大家留言鼓励,谢谢您倾情支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赞蘑菇精彩活动总结!我虽因力不从心没有参与写评和猜奖,但一路关注参与博主们的精彩影评分享,看到你和菲儿尽心尽力为活动的努力所做的努力和付出!我也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好多。活到老学到老不是一句空话口号,向你们大家学习,让生活不但丰衣足食,有车有房也一定要有诗和远方!谢谢蘑菇分享山水儿子给妈妈的节日爱心献花,纯洁美丽,祝蘑菇母亲节快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主意!这几天文少?我这篇还没下精选呢,等下了我加上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里哦,皮卡兄快去圆导那领奖,您得的侠客族奖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惭愧,一如既往地猜不中,实在是才疏学浅,得好好向水沫和其他几位学习,下次再努力,蘑菇辛苦啦,恭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加你文里去,我也加了,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终于出山发奖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谢谢你刚旅行归来就惦着来访、留言,是一样的热心支持,非常感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支持。这次“花落沫家”是名至实归,待我复活节假期好好享受“花落谁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谢谢你来访和鼓励,好喜欢你的文字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蘑菇和菲儿辛苦了,祝贺活动圆满成功!:))
儿子们送的绢花真美,栩栩如生,开始没有读文字之前,我还以为是真花呢,幸福的蘑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辛苦了,谢谢你跟菲儿的努力,母亲节的绢花好美,幸福的蘑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去我的博客访问,特来回访。你们的奥斯卡影评和猜奖活动是文学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恭贺圆满收官!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城里组织活动是很不容易的,菲儿和蘑菇你们辛苦了!蘑菇的文好甜,绢花好美!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城城!我没做什么,都是大家的支持,包括师傅和她的徒子徒孙们:)看你有日子没更新博客了,估计是忙呢,谢谢你还特地来串门留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来和蘑菇道声谢!多谢蘑菇日夜操劳奥斯卡活动!好总结!蘑菇说得特别好!没有学霸和学渣之分,参与就是最好的支持!很惭愧,近来杂事繁多,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更多的参与活动。但是蘑菇和菲儿的倾情奉献精神,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为蘑菇点赞!也赞你家贴心的小皮袄,真用心!
蘑菇辛苦了,好好休息休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在你的颁奖文下面留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蘑菇和大家,我把最近大家的新文都加我文里去了,大家看看我还有什么遗漏的没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问好百合!“ 气氛也是前所未有的热烈“,你说得太对了,正是这气氛让我好感动和感谢呢,谢谢百合的大力支持!期待你的小说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佳园!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儿子这回表现深得老妈的心,让我好好表扬了一番:)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问好五月花!你写的“暗处的女儿”影评文和“宽恕自己”的结束语我记忆犹新呢,感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我特别珍藏了你写的动画片的影评文,等有时间按图索骥慢慢看,非常的感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你自始至终的大力支持,你提供的视频帮助我将名字和演员对上号:)从影评、诗歌到总结文,感动+感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好感谢你一直支持和鼓励呢。说实在的,这次我看影评文多过看电影。反正影评文都在,慢慢读、电影也都可以以后慢慢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 忘了说标题真妙,一 “梗” 连一 “梗” ,赞!“ - 哈哈哈,谢谢,握手追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问好追忆!你好文连连还热心支持活动,谢谢你也要向你学习!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和菲儿辛苦了!
儿子寄的绢花好美! 蘑菇儿子真暖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蘑菇和菲儿组织这次活动!辛苦了!花儿好漂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和菲儿辛苦了!
你儿子们寄的绢花很美丽,你好福气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和菲儿为这次活动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精力,气氛也是前所未有的热烈,美女们辛苦了!为你们喝彩鼓掌!绢花好美,完全看不出不是真的。儿子们真是有心啊,幸福的蘑菇妈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谢谢你和菲儿组织这次活动,辛苦了!
这次的活动不仅有趣,也让大家收获多多。
绢花真美,蘑菇很有福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蘑菇辛苦,,谢谢好主意!我看的片子不多,所以只能投知道的,不中也在情理之中。下次努力!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标题真妙,一 “梗” 连一 “梗” ,赞!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因为有蘑菇和菲儿这样热心能干的博主组织活动,文学城才有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两位辛苦了!
儿子送的绢花真棒,母亲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次回复感谢所有以各种方式支持这次活动的网友们:无论是写影评、猜奖,还是读影评和参与讨论,你们的热心和才情都给活动添彩了。谢谢大家喜欢儿子们送的绢花,这次的礼物他们的确是用心了,也深得我心,我因此以同样的心将花送给大家,谢谢你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山花,特别感谢你的倾情支持!说到头盔,今天早晨看电视节目Lorraine,因为Jamie Lee curtis在奥斯卡颁奖台上的时候抱了个狗狗,所以她说下回奥斯卡大家都抱宠物上,安全,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爱亮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这回儿子们的确是用心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谢谢小C夸奖:)我常常潜水读你的诗作:)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太好了,条理清晰,文字生动:),下一届奥斯卡颁奖主持人要戴头盔:),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大家可以更零距离地了解电影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对侯选影片的关注及理解。辛苦了,花了好多心思,时间。儿子们很贴心。绢花永不凋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亮妈最认真,用心!

悄悄话。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好分享,儿子们真有心啊,羡慕一个!!
CBA7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们送给你的这束绢花最美丽、最动人,最精彩,盖过了奥斯卡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复习了亮妈的影评,她说“看的今年的五部电影中最能relate to并打动我心的还是【健听女孩】”,所以亮妈也是奥斯卡评委的专业水准,等能修订了我把这个加文中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鹿葱!是大家的热心和才情使这次活动可圈可点,谢谢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亮妈大手笔,一次写三部电影,其中有CODA,我回头也加上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甫田一直的热心支持和鼓励!绢花是我儿子有心了,我也很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是的,知道亮妈在耐心等待,正是这份孩童般的热心让我欢喜,让这活动有趣,万分感谢,爱你!
CODA是一部很温暖的电影,我也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冰花!看见你已经好几篇大作在那了,我这粉丝有点没跟上,回头好好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辛苦!绢花美丽!美丽绢花献给辛苦蘑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的文章太长,写到后来竟然忘记了亮妈关于People的预测和《CODA》的影评(三个电影连在一起容易被忽略),不好意思,回头加加进去!:)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总结的好。这次借今年奥斯卡机会写提名电影的影评给了博主们视角交融的机会。且活动的开放形式也高妙,大家在网页上对共同看过的电影各抒己见,又激发人去看没看过的,非常有意思。再次感谢作为组织者的你和菲儿的热心付出。

绢花好漂亮。蘑菇有福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的总结篇。我是一直等你这一篇呢。为所有投票的网友们点赞。这次谁都按照自己的心意投,没有抄作业。如果按照People杂志的预测投票,大家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我很喜欢CODA. 为这部影片获奖高兴。因为满满的正能量,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巴掌打的响亮,震惊了整个娱乐圈。菲儿和蘑菇都是城里默默耕耘者,谢谢你们的付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知道你最近忙,不能看电影,却也一直来留言关注和鼓励,很感激呢。握手喜欢这白色的绢花,在这万紫千红的春天,白色的花儿是另一种的景致。保重,祝愿你一起顺利,忙碌中有平安和享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一直的大力支持,灰蘑菇感动感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谢领导一直的支持和鼓励,是的,这次活动玩得开心又有意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谢谢你的支持,这次活动我也觉得收获满满。儿子这次的礼物的确让我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次谢谢菲儿,感恩我们合作愉快,跟你学到很多。儿子送的绢花的确很得我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问好沈香!谢谢你一直的支持和鼓励,你对CODA得奖的解读也很好。我们一起为国内家人的健康和平安祈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真棒!组织得好,可惜我没时间看电影。你还有几个儿子呢,真幸福!绢花好看,我就喜欢白色的东西:)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和菲儿组织活动,付出了大量的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蘑菇菲儿组织活动,让我们度过了快乐时光!
蘑菇文写得真好,菲儿是一个认真的人,无论做什么都那么认认真真,不辞辛苦!
沫沫厉害,默默地拿到了小金人,祝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恭喜水沫大作家!谢谢菲儿和蘑菇组织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辛苦了!美丽的绢花,贴心的儿子,幸福的妈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哇塞,一觉醒来,蘑菇的精彩学术好文已经在城头挂着了。首先感谢蘑菇谬赞,我做的事和你做的一样,你可不是敲锣而是干实事的,给大家影评的留言都真诚到位,忙里忙外,交的作业也是妥妥的学术范。投票结果的收集整理琐碎,辛苦。很感恩我们这一路走来的和谐,相互理解。也特别感恩大家的鼎力支持,感恩圆导百忙之中为咱们设计奖品!

特别同意你“其实这次活动不能区分学霸和学渣,因为原本就没有对与错,只有欣赏偏好的差异。投中多与少,都只能说明我们特地独行,有自己的喜好。”。这次活动,自己也是受益匪浅,学到很多。

博客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大家可以以文会友,我会把大家所有的活动文收集在我的“博友往来”里面,一直珍藏。原来搞的美食和写文活动也都在那里。今年的奥斯卡,有大家的参与和Will Smith 的这记耳光,将“名垂史册”。:)

蘑菇母亲节的绢花真是太美了,素雅,精致,艺术,孩子好有心,有蘑菇这样的妈妈,怪不得山儿水儿都这么的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奥斯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文学城的奥斯卡影评和猜奖活动也圆满结束了!谢谢蘑菇深夜写完这次奥斯卡猜奖活动总结!写得真好。辛苦了!更感谢美才女菲儿和蘑菇这三个月所付出心力和劳力!抱抱菲儿和蘑菇!这次的文学城的活动办得非常好,我们收获多多,能参与也是很开心的经历。再次恭喜大作家水沫荣获小金人!绢花好美,清新素雅!蘑菇周三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