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虎年年味活动有感-串门走户

(2022-02-01 15:07:10) 下一个

虎年前来到久不打理的城里博客,想收拾残局,打道回府;不料见到半年前文学城名博主网红菲儿妹妹的问候悄悄话,她热情邀请我参加城里的年味美食和过年纪念文的活动,我一是礼尚往来,人情难却,(看菲儿妹的东东太多了)二是正在为日渐衰退的记忆力惶恐,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勉为其难地答应了,难是因为我城里人不认识几个,做菜自认无天赋,写文也没什么长进。

不料,第一步,'过年纪念文竞猜“阶段,写手博主们娓娓道来的怀旧思亲的真挚情感,朴实生动流畅的文笔,评论跟帖楼里大家老熟人一样地相互赞美鼓励,风趣幽默的热烈感染着我,为了参与,我也开始到写手家里串门走户,想玩推理游戏般地找线索,寻答案,可是常常是进了门,就被人家的丰富和精彩的图文吸引,流连忘返,丢了初衷。

第一家进的是大家亲切称呼的领导家。晓青,一个久闻的大名,但因为是领导,做惯百姓的我,下意识地敬而远之,进了她家门才发现,她原来是位很接地气的亲民领导,看来这位领导是民选而不是钦定的;

领导家出来,我串门的脚步踏实了,加快了,胆子也大了。这一走动,我才发现人说城里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是名不虚传的。这里的写手博主专业的大作家有之,诗人画家有之,出过书的也不在少数,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贤德女士更比比皆是;写手博主几乎都来自中国大陆各地,各家的经历故事不一样,但家家都深藏宝贝。拜读他们的大作,我被博主风趣幽默描述的夫妻恩爱哑然失笑过,被思念故乡亲人的故事感动泪目过;睡在大哥婚床上调皮小姑娘的情景,烤腊肉流下的油滋滋滴在火炉上的画面,坐在阳台上,品着茗茶瞭望大海的悠闲,接送孩子在路上的匆忙,餐厅里遭遇囧事的尴尬,超市里寻寻觅觅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交织;发现跟我一样去过北欧瑞典的,跟我儿孙同城的,跟我是同龄人的激动,似曾相识的经历,更让我倍感亲切,。。。虽然未曾谋面,但他们的音容笑貌,甚至性格脾气都慢慢在我心里清晰鲜明起来;他们晒的弹眼落睛的各种美美味佳肴点心照片,详细周到的制作过程分享,让人垂涎欲滴,佩服羡慕,我为他们喝彩点赞;这网上的串门神速便捷,一不小心就跨出国门,五湖四海i地周游,几天里我到过欧洲英国,法国,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美国多地更不用说,跟着博主的镜头笔触欣赏世界各地美景美味,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这网络虚拟世界的精彩超乎人们的想象。

感谢菲儿,晓青和她们的团队精心策划,辛苦劳作为远离故乡,又因疫情不能与亲人相聚的海漂们带来的浓浓乡情年味和精彩的视觉精神大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清逸先生的新年祝福和鼓励!没有在家迎接你的光临,我赶紧到你家回拜,致歉。你城里的文章字太小了,挑战我这昏花老眼,guess what,我居然跑到你的新浪博客读到了你的过年祭祖大作,那里的字体大多了。虎年一定好好来拜读你精心写作的“老宅”。祝你虎年虎虎生风,如虎添翼更上一层楼!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妹妹新年来访!瓜子点心都没准备,怠慢了!请多包涵!刚去过你家,再次确认那个大款过年文章,作者就是你。城里的女汉子,开心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妹登门,我新年点心都没准备,怠慢了!请多包涵!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二给canhe拜年了!祝阖家安康,虎年吉祥!
感言写的太好了!为你鼓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二给canhe 再来拜年!看到了幽默感人的好文!“但因为是领导,做惯百姓的我,下意识地敬而远之,进了她家门才发现,她原来是位很接地气的亲民领导” 哈哈! 我也是群众一枚,深有同感啊,也希望我家里的领导也能像晓青领导一样亲民接地气,别惹我生气就好!艾玛!一个人没有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过好的领导,他的人生也是不完整的。。:)))))))))新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虎年大吉,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安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妹,夫妻相濡以沫的恩爱就是打情骂俏斗嘴皮子的日常中滋养出来的。你中英文俱佳的文章令人印象深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妹,虎年吉祥!你就是我在城里找到的多才多艺的卧虎!到你家串门,柔美的音乐声中欣赏你图文并茂的帖子,鸟语花香的江南春风拂面,。。。真正的好享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妹妹,这次活动真的很精彩,看到了海外华人的出色才华,也听到了炎黄子孙的心声!我也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你,看得出来,你是一个三好女:好妈妈,好妻子,好女儿。为你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canhe姐说得是,藏龙卧虎,还真是,方方面面都是如此,不管是写文章,唱坛,投资论坛等等都是人才济济。估计这里canhe姐提到我写的搞笑的小博文,那不是恩爱,就是耍嘴皮子:) 祝canhe姐新春快乐,虎年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写得很生动,与姐姐同感,是的,文学城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在文学城玩的这几年学到许多!:))
canhe姐好文笔,随手一篇就是感人的好文!这次活动的确丰富精彩,同感谢晓青菲儿的组织策划:)
祝canhe姐新年快乐,虎年吉祥,新年里经常来和我们一起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哇塞,canhe更新了,感言写得太好了,生气有趣!

菲儿和晓青组织力强大, 好文连连, 大家都猜得很尽兴! 很高心在这次活动认识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光临鼓励!请问一下,交上去的作业,能修改吗?因为截止时间还没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参与,支持!过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canhe更新了,感言写得太好了,生气有趣!

应该可以马上改的,你再试试。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小松妹妹光临拜年!我们虎年同乐!在我眼里你就是城里的 能人,很想念你周末笑话帖,给我带来许多开怀笑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文学城藏龙卧虎,能人太多啦:)
给canhe姐姐拜年!祝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虎年吉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妹妹,谢谢你百忙之中到访! 不好意思,刚查看了交的作业,我怎么临门一脚踢歪了呢?你的洗澡篇我的第一猜是在疑是名单上的。呜呜,立场不坚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新年安康欢乐,吉祥如意!谢谢来我家做客,可惜没及时招待,抱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发现错别字了,怎么无法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