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个老板-斯玛瑟夫人(五)

(2014-10-14 08:17:31) 下一个
斯玛瑟夫人给我一个promotion!

晚上我把早晨遭遇的委屈告诉给LG听。没想到他一点也没有与我同仇敌愤,反而帮老太太说话。说我是神经过敏,要我冷静点,要我站在老太太的立场上换位思考。。。。真是没见过这么手臂朝外弯的!

第二天我照样上楼上班。我明显感觉到斯玛瑟夫人对我热情多了。我简单地应和着她没话找话的话题,尽量与她保持距离,为炒她的鱿鱼做好准备。谁知老太太那天偏偏又留住我要谈话,难道她未卜先知我的心思?我拎着提防的心,坐到客厅里她对面的沙发上。

斯玛瑟夫人微笑着对我说,“你很聪明能干,你在中国人中间一定很优秀吧!?”我礼貌地回答她,我算不上聪明能干,在中国人中属于一般。“我在你搬家具的那天就看出来了,你竟然一个人用两根棍子就把笨重的沙发,体积很大的五斗柜,桌子都搬移到房间里,放好位置。你很会动脑子!”我着实吃了一惊,我搬家具的时候,老太太躲在哪里呢?我全然不知!老太太是个有心人!“你是医生的太太,你一定懂得量血压吧?”老太太进一步问。老太太前言不搭后语地问得我一头雾水。不知道她又要搞什么鬼?搬家具用的两根棍子是我在地下室擅自拿用的,用完就放回去了,没有坏呀?但这跟量血压又有什么关系啊?我小心翼翼地回答她,“我先生在这里不是医生,我不懂量血压。”老太太大概看出我的拘谨。换了个方式,直截了当地说,“我要给你一个promotion(提升)!”老太太还真是会做老板,竟使用了职场的专业用词“promotion”,想来调动我的积极性?我面无表情地静候下文。“我年纪大了,每天给老头弯腰穿裤子,鞋子有困难,我想让你每天帮他穿衣服鞋子,我付你每月500美元。每天早上他用完早餐,我给他洗完澡,你就帮他穿衣服鞋子。”绕了那么大的圈子,老太太原来又在打我的算盘。

斯玛瑟夫人的promotion真的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偏偏又是在我萌生退意的时候。我犹豫着不知说什么才好。

我在面试的那天就见过斯玛瑟先生。一个真正可以称为白骨精的瘦高老头,虽然话已经说不清楚了,但还是能感觉得出他的斯文。第一次与老头见面给我最深的印象是老头突然问我,“ Liu!(斯玛瑟夫人打过招呼说老头学不会叫我的名,只会叫我的姓,而老太太在认识我的第二天就把我的名叫得琅琅上口!)你的政府喜欢你吗?”这是个什么问题呀?我暗自好笑,摇摇头说“不知道。你呢?”老头认真地点点头。斯玛瑟夫人马上在旁边插嘴说“你有什么事找布希,就找他,他常给布希写信的。”末了,还要加一句“I'm serious!”(我是认真的。)“老头听了皮包骨头的脸上挤出一丝会意的笑容,伸手从写字台上递给我两张8寸大的照片,说送给我。一张是当时的布希总统(共和党)和他的太太芭芭拉的合影,另一张是前总统里根(共和党)的单身近影。斯玛瑟夫人见了马上又快人快语地坏笑着说,“把他们挂在你的浴室里!让他们每天淋水!”原来他们俩不是一个党派。老太太是民主党,老太太说我们会为此争吵,但是我们能和平共处。。。。

斯玛瑟夫人见我不语,没有表示一点喜悦和感激,给了我一个台阶下,“有什么困难吗?不用担心,我会教你的。回去跟你先生商量商量。”我先生对斯玛瑟夫人的印象却是与日俱增地好起来,说老太太说话很风趣幽默,他总是感慨从她身上见识了美国妇女的独立精神。

老太太虽然雇了三个人:我以外,凯妮荪夫人负责照顾老头的房间卫生和文书工作,做午饭和洗午饭的碗和一些杂事;她的养女萝拉负责开车和购物,但是老太太自己还是从早到晚地忙个不停,而且一周七天没有休假日。她自己也嬉称自己身兼多职,不但是老头的夫人,还是保姆,护士,秘书,营养师,烹饪师,家庭主管,花匠。。。

我先生知道后,果真说我应该去帮忙,而且还自告奋勇地要教我如何量血压。

第二天我还是跟斯玛瑟夫人说,我没做过护士,不会搭脉,量血压,从来没给人穿过衣服,而且还担心斯玛瑟先生听不懂我的英语。我想一个老太太就这么难伺候,老头的脾气要是再不好,我不找死啊!斯玛瑟夫人着急地说,“我怎么会让你做护士呢?这里做护士是要执照的。我昨天不过是随便问问而已。。。。你的英语很好啊!我们都能理解你的。。。。再说我会跟你一起做的,你不用担心的。”我真的不好意思说不了,只好答应先试试吧!就算是看在500美金的份上吧!


老太太看我点头了,接着就问我有没有在美国的工作许可证?告诉我,她给我开工资我们同时都要交税的,我交收入税,她交雇员税。老太太给我一天的假,去办理工作许可证。

没想到给老头穿衣真的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一点也不为难。感觉斯玛瑟夫人是成心想给我这笔钱。斯玛瑟夫人自己倒是很辛苦,每次看她将洗完澡坐在轮椅里的的斯玛瑟先生从浴室里推出来的时候,都是满脸通红,气喘吁吁的。老头的内裤,浴袍早就穿着整齐了。在我看来帮老头洗澡才是最累的活。我奇怪斯玛瑟夫人这么精明的人怎么这个算盘不会拨了呢?我问她为什么不请一个人帮老头洗澡?斯玛瑟夫人摇摇头说,这是她结婚时的承诺,她一定要自己坚持做下去。

从那以后,我每天上楼的工作顺序就成了先等候给老头穿衣着鞋,把老头的早餐盘带回厨房一起洗,再吸地。老头的早餐盘:一杯白水,一杯牛奶,一杯橘汁,一碗麦片粥,一杯无糖酸奶,一片面包还加一小碟果酱,不轻啊!斯玛瑟夫人自始至终都是自己亲手准备亲自端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妹妹,不好意思,到这次写打工记时才发现我没有回复你的留言,很是抱歉!斯玛瑟夫人的先生是开造纸印刷公司的,斯玛瑟夫人本人是一个有梦想到城里打工的乡下女孩。按斯玛瑟夫人说的,她不是老来嫁为商人妇的艺人,反而是她鼓励并出钱让她丈夫开公司的。她付我的每月500美元最大的意义在于让我走进了美国交税者的行列,我比我先生还早达到在美工作十年的指标。呵呵!我很感恩与斯玛瑟夫人的遇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斯玛瑟夫人家是有地位的美国人,可以请三个人照顾。每月500美元做这份工作在90年代初很不错了。姐姐好人有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