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博客又要搁浅了!

(2024-06-19 19:46:56) 下一个

我的博客又要搁浅了!

亲爱的博友们,很不好意思,我的博客又要搁浅暂停了。

上个星期我用手机上文城网页版博客,发博文,继续孙子团团的考大学记,因为没有一气呵成地完成并发表,以为文城博客有保留草稿48小时的功能,结果第二天(不到24小时)发现前功尽弃。发博文栏目一片空白。

请教网管,答曰“手机app没有保留草稿的功能,可我没有用手机app啊。

接受教训,我在电脑上进文城电脑版操作,因为我没有一大块时间花在写博上,手脚又不快,所以只能半途搁笔存草稿箱,想着文城电脑版有保留草稿的功能。第二天我再可以接着干,可是第二天,再打开发博文,又是空白一片,电脑版的保留草稿功能也不work了?难道是我老糊涂不会操作了?我又白辛苦了,我老眼昏花,码字容易吗?
看看博友们图文并茂的帖子一篇又一篇,我都不好意思问他们是不是一挥而就的?再次请教网管。

这一次,网管让我做个发博文test,写一句,等待一分钟,看到“已保存”信号再关闭。我如法炮制,几分钟后再打开输入的文字果然保留了!接着我又试了从手机相册上传照片到博客,一分钟后关闭博客,再打开,照片也还在。我博客的保留草稿功能正常工作了!
可不巧的是我明天的右手掌要吃一刀,需要疗伤,这孙子团团考大学记又要搁浅了,我一不小心成了建烂尾楼专业户了!?

对关心喜欢我的朋友们说一声抱歉对不起吧!我还会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来串门关心问候!我明天就可以去看医生拆线了。谢谢你来分享写博好经验。这次我一定学习大家,先在电脑上写好草稿再上传发表,避免白辛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 canhe 手术顺利!早日归来,继续分享好故事!我写博都是在word上完成,然后拷贝发出,这样就避免了未存档的尴尬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妈妈,你好!欢迎回来!昨晚已经去你家拜读了你的精品游记,一如既往地图文并茂!既面面俱到又重点突出。这次几个最美排比句用得好!Porto的精彩亮点一网打尽!高手!继续跟读续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瓜苏来串门分享经验。你的凤姑娘我一直有跟读,只是没有留声。你塑造的人物都入木三分地个性鲜明,瓜苏大作家遣词造句很有创新,许多比喻我都是第一次听到,想象力超好。孙凤到底花落谁家?好戏好像还在后头。继续跟读吧!瓜苏创作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来串门问候和分享写博经验。我其实很早以前就有过类似情形,看了采心,梧桐兄,海风,瓜苏的分享,你们有过类似经历的都接受教训找到可靠不出错的好办法了,就我屡教不改,这次一定老实向你们各位学习,打好了草稿再上传到博客。你的博客图片很多的,都是一张张上传,博文又发得勤快,真佩服你的快手高效率。你的博客总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昨天步你后尘看了油管一口气看完《玫瑰的故事》说剧版,两个多小时我们两个老人居然没有弃看,说明此剧有市场,演员阵容也不错。有让人思考有改进的空间也是影视作品遗憾艺术的特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你好!这两天进城直接在精品博文里转悠了,迟复为歉。谢谢你的关心,我的手术很小,右手掌上一个静脉瘤(?不知可不可这样ca?来了?)电脑操作用鼠标有影响。手指头还是可以动的。
说到丢失发博文草稿,看来并非我一人遭遇,但你们都接受教训不直接在博客里写了,就我不接受教训,也算是活该吧!谢谢你来串门问候和分享经验。很喜欢读你的游记。虽然没见你庐山真面目,字里行间一直在自谦自嘲,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是聪明睿智办事老到干练,心态随和豁达,跟你一起出游一定是件开心的乐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愿Canhe 姐手术顺利, 早日康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在别的地方写文存稿,然后在搬到博客,最安全。

祝荷荷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抱抱荷姐,正在想荷姐上次问的草稿箱的事情呢。我也丢过,最气人了。我现在是一边写,一边把html发邮件给自己。祝术后康复顺利!不用回复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我也有过一次草稿没了的经历,后来吸取教训,跟梧桐一样,每次都用Word打草稿,然后再上传到发博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梧桐兄,谢谢你周末还来串门问候。你是人才!大作家,看看你改头换面复出后的受欢迎程度就知道了。期待你更多的好作品。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是憨人有憨福啊,不值得一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梧桐兄换了新马甲,欢迎梧桐兄新面貌开启更引人新故事。
我的手术小case,右手手指头可以工作,右手掌听从医嘱最好少触碰。谢谢梧桐兄分享写博发文经验,看来是我一直没走对路,向你们学习,踏实做事。你的日本纪行我还没完全读完。你赶上去日本的最佳时光啦!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啊,怎么动手术啊?祝你手术顺利,再,注意术后养护。
我基本上先在电脑WORD里打字,然后拷贝到文学城个人博文里。就这样小心,也丢过几次稿。挺烦人的,重写吧,就如同吃隔夜死面饼子,没滋没味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上门关怀和赐教写博文经验。我是偷懒反被懒偷去吧!以前我是把手机拍的照片通过email下载到电脑,也是在word里编辑。结果复制黏贴到博客里,图片有问题不说,文字也是需要重新编辑。博客留存草稿的功能我很喜欢,觉得是最便捷的写博和发博方式、自己留存的博文,我是将发表过的下载到word里的,图片也可保持原位。
昨天文城轮胎管理员答复我了,说可能是我同时在不同设备上发博文导致无法保留草稿,这个make sence。我的确在电脑上发博文时我又大开手机发博文,上传图片,confused博客保留草稿的功能了。以后跟着你学,你的图片是在上传了文字到博客里后再一一上传的吧?文城博客的技术level有待updating。
很高兴也很羡慕你和帅哥儿子一起回国祭奠外婆,祝你们一路平安顺利,与国内家人朋友有美好的相聚时光,好好享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美味佳肴,我期待着跟你云游祖国迤逦风景,期待你的回国记行,画饼充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来我家坐沙发破冰!给可可上我做的薏米绿豆加朋友送来的桂圆莲子甜汤。谢谢你的祝福,真的是小case,今天一切不适症状已经消失,就是有些累,昨天被饿伤了。呵呵!再休息一下就继续讲团团考大学的故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将团团送入心仪的校园~0~

跟可可一道抱抱荷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荷姐,没大事儿吧?手术后一定要少做活,多休息,此外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相信荷姐会很快恢复,重返文城。

打字存稿方面,我都是用 word 文档存稿,打完再发到城里的自留地。发稿时即使加几张图片(我的图片一般不超过5张),也不会用太久时间,所以没发生过被清空的情况。下次荷姐不妨试试:))

另外我下周带孩子回国祭母,估计上不来了。再次就算跟荷姐别过,愿身体无恙,安好如初,将团团送上心仪的校园!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荷姐!祝手术顺利!快快恢复哈!等着看团团入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