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帅哥食谱(三):鱼香鸡丝卷饼

(2014-04-19 17:32:40) 下一个
我家小帅哥喜欢吃面食,爱吃肉,不太爱吃菜,扁豆是少数几种他喜欢的蔬菜。偶然一次,做了鸡丝扁豆卷饼,没想到受到帅哥大大赏识,有些受宠若惊。

材料:
1. 两个鸡胸肉,切粗丝;
2. 一杯扁豆,切粗丝;
3. 葱,姜,蒜,切末;
4. 淀粉,盐,料酒,胡椒粉少许,1/4杯水,油适量;
5. 糖,镇江香醋和淡酱油按4:3:1的比例调好;
6. ½汤勺辣椒粉,我用韩国辣椒粉,不太辣,而且颜色也好看;
7. 面粉,热水;
8. 葱,切末,盐,油少许。

做法:
1. 腌鸡肉:将4料中的水一点儿一点儿地加入1料的鸡肉丝,搅拌直到水被鸡肉吸收。再放入盐,胡椒粉,料酒,加3料的葱,姜,蒜,加淀粉,搅拌均匀,最后加少许油,保护肉里的水分。放一个小时。
2. 油锅烧热,放入腌好的鸡丝炒熟,再加入5料的调料,加6料的辣椒粉,收汁装盘。
 
3. 把扁豆丝炒熟装盘。
4. 用7料,热水和面,水要多些,面团比饺子的面要软。醒一个小时。
5. 把面团分成拳头大小的小面团,擀成长方形,撒8料的盐,油,抹匀,撒葱末,再自1/3处折好,见图。再擀成长方形的饼。
6. 平锅烧热,放油,放入面饼煎2分钟,翻面,再煎两分钟即可。炉火的温度不同,要注意看饼的火候。


提示:
1. 可以按照个人喜好,用猪肉或者牛肉代替鸡肉,青椒,芹菜,豆芽,香菇,木耳或者韭菜来代替扁豆。
2. 鱼香调料中葱,姜,蒜,糖,盐,醋,酱油,辣椒粉的比例,也是因人而异。
3. 面要用热水和,要多放一些水,有时间多醒一会儿,饼做好了才会松软。
 
 


我家帅哥食谱(一): 山寨沙爹牛肉粉丝煲
我家帅哥食谱(五):香鸡Pad Thai和泰式芒果沙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陈默!很好做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跟你学学这个烙饼。看着真香!
四川老干妈 回复 悄悄话 先学习了再发言,绝对好吃,零失败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北美君子来访!谢谢喜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上去就色香味俱全。
谢谢分享!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華山吃,可以多加些菜。孩子不喜欢吃菜。:)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着就很有食欲,我也喜欢吃。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欢迎微风来访! 问好!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欢迎yuanfang来访! 你的春饼馋得我不行!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水上飞雪! 孩子吃得是很香.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whitefang好! 嗯,是用热水,然后水多些就行.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又白风又清' 的评论 : 月白,别来无恙.:)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怨我妈'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非常佩服你的精美菜谱!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然然好,没办法,小帅哥喜欢扁豆.:)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学着做。谢了。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赞!我家女儿也都爱吃卷饼,要跟你学,试试这个。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香啊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也要学一学。饼要烙软了真不易
月又白风又清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做了真正的邻居。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赞!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帅哥食谱!扁豆卷饼倒是第一次见,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