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帅哥食谱(二):希腊(Souvlaki)烤鸡串土豆

(2014-03-27 16:08:12) 下一个
Souvlaki是一种希腊的烤肉串,和烤土豆,希腊沙拉,米饭或者pita一起吃,是我家帅哥和我都喜欢的一种希腊快餐,经常在mall里food court买。Souvlaki的做法很多,我尝试了这个用Oregano叶子,橄榄油,柠檬汁,蒜做的腌料,橄榄油的芬香,Oregano的微辛微甜,柠檬的微酸和蒜的爽辣,组成了醇厚浓郁的独特风味。


材料:
1. 两个鸡胸肉切一寸长半寸宽厚的长条儿,这样要比切块更容易烤熟;
2. 四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切一寸半大的块儿。

腌料:Oregano碎干叶子 (我是在Costco买的),盐,黑胡椒粉,橄榄油,柠檬汁,蒜切碎。

做法:
1. 把鸡块用腌料腌好,可以打进一点儿水,橄榄油可以多放一些,这样鸡串不会太干。别的调料要看个人口味而定,我喜欢多放Oregano叶子,口味重些。放冰箱过夜。
2. 把土豆块用腌料拌好,放到微波炉high转5分钟到六七分熟,这样可以减少烤的时间;
3. 烤箱开broil high,把腌好的,七分熟的土豆倒进烤箱盘,在烤箱中间的架子上烤;
4. 在烤箱加热,烤土豆的同时,把鸡肉串上签子,我用的是金属签子;
5. 把鸡串放在垫了锡纸的烤盘上,放入烤箱上层架子烤10分钟,翻面,再烤5分钟就好了,土豆也烤熟了。每个烤箱不同,中间要检查几次土豆和鸡串,不要烤干。
吃时可以配上米饭,或者pita。

    

再配上清新爽口的希腊沙拉。

材料:生菜切段,樱桃西红柿,黄瓜切片,紫洋葱切丝,腌制的黑橄榄,碎羊奶酪(feta cheese),再用希腊沙拉酱拌好,就可以在家里享用一次希腊地中海风情的美味。
 
 
Oregano在古希腊语里是“oros(mountain)”和“ganos(joy)”,就是“山峦的欢乐”的意思,有微甜微辣的滋味,是地中海地区烹饪常用的一种香草调料,可以用于烤肉,炖肉,番茄酱,还可以放在pizza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四川老干妈 回复 悄悄话 收藏啦!帅哥真有福啊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含嫣夸奖了,挺容易做的。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开水不响回来了?哪天也做做?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真是个美厨娘阿。流口水了。
开水不响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还长了知识。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了。本来还想豆角闷面,已经有高人做了,看着比我的好吃。:(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帅哥太有口福,每个星期都有一个大餐!要像你学习,给俺家闺女也得花样翻新地来,要不等小棉袄离家了就没有献媚的机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