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阿冈昆(一):睡莲,茂草,杉木与毛蜡烛

(2020-09-03 16:38:08) 下一个

“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我同时代的人第一次听说独木舟,一定会想起这首歌。想象着你家乡的南湖还是西湖,想着昆明湖或者未名湖的恋爱春光,摇着小船边晃边唱。

 

加拿大的独木舟文化不是游湖的小资文化,独木舟是曾经的交通工具。在欧洲移民驾着笨重的海船来到加拿大时,他们发现独木舟可以让他们更容易深入内陆湖泊河流,而大船就只能搁浅。

 

独木舟最适合什么样的水域?自然不是大湖大河,而是湾叉窄道,那种令机动船望湾止步的地方。

 

这次穿越,我们途径几个这样的独木舟天堂,满眼的睡莲、茂草、杉木和毛蜡烛,见到麋鹿、灰鹭、加拿大鹅,还有很像鱼鹰的水鸟。而这样的人间仙境,也只有独木舟才可以划到。

从Fawn Lake到Thomson Lake的睡莲窄道

 

水狸在这里筑坝捕鱼很是勤劳。独木舟过水狸坝有些技巧。船头碰到坝,船头的人要下船,这样船头变轻可以过坝。而船头过坝之后,船头的人再上船,船后的人再下船。Ed一家三人一狗,我一直没看明白他们是怎么过坝的。估计都得下水。
在少有人迹的地方遇到对面的独木舟,我们都亲切地问候。

Mcintosh Creek的杉木倒影

 

 

Ink Lake之后有一条小溪流通往Mcintosh Lake,我姑且叫它Mcintosh Creek,又是一个不同植被的窄道。先是百看不厌的睡莲,睡莲后的溪水岸边长满像蓝莓一样的低矮灌木丛。灌木之后是高大却已经干枯的杉木。

 

我们前面一条船指着右边向我们示意,划过去一看,一头麋鹿隐在灌木丛里。没见过麋鹿,你一定想象不到它的个头可以那么大。可惜等我的手机掏出来,它已经走了。

睡莲,灌木与干杉木。
看见这些杉木,你会以为它们还是有生命的。
溪水安静,杉木倒影清晰可见。这感觉就是一张张Group of Seven的风景画。每一张我都不忍舍弃。
这是一种开着棉絮一样的花的植物。

Mcintosh Marsh与Grassy Bay的茂草与睡莲

从Mcintosh Lake过了两个Portage就进入了Marsh,狗狗Tony已经隐在茂密的野草之中了。
又是一个水狸坝。
Ed一家的船成我拍摄的背景,在茂草之中游曳。

Grassy Bay。如果你没有到过这里,可能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划船经过一个睡莲水道。这是十几公里的水道,一直被睡莲所环抱着。

再次做我的拍摄背景的Ed一家的船。
这样的长水草自然是为了怕你看多了椭圆的莲叶,特意来给你新的感官体验的。

我们的红船在睡莲水道中穿行,我们就是风景。

这里的加拿大鹅是幸福的。
红色的莲叶带来了秋意。
睡莲,无话可说的睡莲。

黄色的莲花。

连这样的野草也长得错落有致。
在进入White Trout Lake之前的左前方,有一只灰鹭。可惜太远,我的手机相机的像素不够。
不清楚,也要至少上一张雅照。

Hogan's Lake西面的毛蜡烛水道

从Lake la Muir去Hogan's Lake的Portage附近拍了两只青蛙。结果不小心踩在活动的木板上坐在泥潭里。

这不是芦苇荡,是毛蜡烛荡。有一只黑色水鸟,像鱼鹰。我的手激动得直发抖,但是总算拍到了。

水狸的房子。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