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的白发换黑之路,ing......

(2013-12-14 16:29:13) 下一个
 


  来了温哥华,不知道真是喝雪山水太寒还是矿物质太多?太多华人抱怨白发怎么生的这么快!本来朋友羡慕的如墨漆般头发的我,竟然也恐慌起来了!早晨不敢掀开头发,白晃晃的数根银色果断提醒:赶紧想折,我可不想当白毛女!从此踏上了白发换黑之路!
    第一阶段:折腾头发。考虑用染发剂是断然不行的,我的墨发染彩发2次都不上色,算了,何况染发有患癌风险。改用印度原生态汉娜,哇,竟然染成了红色,当红毛女怎成?  听人说化学洗发水无论什么高级牌子均伤发,用白醋加面粉是很好的变黑方法,于是乎就自制洗发膏,在浴室里捣腾。哈哈,搞得头发一绺绺被面粉糊住,洗都洗不开,还得要洗发水洗掉,而且满屋子的醋味,放弃!!


   第二阶段: 剪发:民间说见白发就拔,会使头发越来越白,越来越少。不能眼看着鬓角出现银丝泄漏年龄,剪!!
可结果过不了几天就出现白头发茬,更加笔直,更加耀眼~~我的天那,GIVE UP!

  第三阶段: 狂搜养生保健秘籍,从根上解决!发为血之余,血虚则发枯,肾亏则发白。
      


所以要养肾,养血,不熬夜!

  1. 养肾粥,每天一碗: 黑豆,黑芝麻,黑糯米,白糯米,核桃仁,薏仁,百合和枸杞 ,晚上放电高压锅定好时间,起床已熬好,加红糖 。
   
   2. 偶得西北农林大学教授郝双福郝教授养发茶秘方,我在尝试,只是材料不全,且需坚持3个月!
西红花3克      茯苓2克      何首乌2克
拟黑多刺蚁2克     绞股蓝2克      

黑桑葚 3克    黑芝麻  3克     枸杞子  2克

核桃仁 2克    绿茶    3克  
  3.按照家乡方法: 开始每天食用海参,并且疯狂迷上了他,换着法子做各种海 参餐:海参汤,海参饺子,海参烩面,炒饭。增强免疫力和养肾护肾。
  
 同时,听一水专家朋友说,这边的水,为了能直接达到纯净水饮用,氯气太重,最好要先用容器盛出,让氯气放掉,再加热。

  综合上述,自我感觉有效果,白发真的慢慢变少。坚持中,看看三个月后的效果!再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凯若琳7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le1' 的评论 : 尽量不要用化学染发剂染发!
凯若琳7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叶归根' 的评论 : 西红花我问过中药师就是藏红花。刚好去西藏的朋友送我一盒,很贵,是一丝丝红色的,这是主要药效!这边没有黑多刺蚁,所以我还缺这味,其他都有。不过需要的话可让国内的朋友带来!但要坚持3个月,我还不够。。。
冰雪川 回复 悄悄话 遗传因素很大,我53岁了,目前还没有白发。但多吃黑芝麻,黑豆和黑米一定是对的。谢谢分享!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用红海娜先染成红色,再用黑海娜染成黑色,就行了。我三十多岁就有白发了。内分泌失调。黑海娜是Indigo.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
Angle1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一般几岁开始白发多得需要染?我今年四十八岁开始有几根白发,虽然看不出,但担心会不会越来越多。
daniuniu7 回复 悄悄话 都没用,年龄使然
daniuniu7 回复 悄悄话 都没用,年龄使然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没开玩笑,我试了一个中药方子,有何首乌,黑芝麻,党参,鸡血藤,黑豆,几个月了,好像没有什么用。如果你的方法有效果,能否分享?谢谢!
smileJJ 回复 悄悄话 I blended materials in method 1 and cook it 10 minutes or so for breakfast and sometimes one more before bed. Seems my gray hair slows down after a month. Will continue to observe. I also use vinegar and water to wash hair. No messy flour. Not sure if it is uesful at all.
落叶归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宝贵经验。这里面西红花,拟黑多刺蚁, 黑桑葚也能在中国城买到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