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的白发换黑之路,续一

(2013-12-16 00:28:17) 下一个
   看到大家热点《如何将白发变黑》之贴,并提出疑问,再分享下自己体会:

   1. 发质因人而异:有的人年轻时就一头漂亮银发,如《话说长江》的陈铎老师;有的人到老都没有白过,比如我外婆,73岁去世时,竟满头青丝如漆。

  2.遗传基因:通常家中有人易白发,下代也难免!反之亦然。但特例是虽然我遗传外婆那乌黑漆亮的色泽,但来到异国他乡竟也早生华发,这说明还有其他因素存在。

   3.身体因素:内分泌失调,压力,熬夜,不良情绪,肾虚,血虚。气虚等等都会导致白发。

   4.不当洗发水和不合适的水质易损伤头发,产生脱发及白发。

   我之所以关注白发是因为太多生活在温哥华的华人有同样的感受:出现脱发、白发,什么洗发水都无效,甚至超过生理年龄。这让大家不得不看水质,怀疑来自雪山的自来水是否太寒!但是水质研究的专家朋友说温哥华的水非常纯,非常棒!但氯气太浓,如同在泳池损伤头发一样,最好放至半天再加热。可谁又能解决洗澡水的问题?
       
       Anyway,无论什么年龄该生华发,白发看起来总是感觉衰老。为了健康美丽,研究下深有必要!
     
       第一个贴中提到的郝教授,
研究了10年的养生茶,既补气,有补血,既补虚,有补肾。尤其西红花是关键,已经证实它据有强大的抗氧化、疏通人体微循环的奇效,能很好地将血液中的营养成分输送到血管末端的毛囊。
(西红花我理解为藏红花。)
   
   报道的文章中还提到:
   
用过的朋友均反映:
    饮用5--10天,既能迅速控制白发生成,脱发明显减少,提神醒脑,人体免疫力提高;1--2周期左右,毛囊被充分激活,白发逐渐从根部长出黑发,毛囊紧固,头发不再脱落发质变好,睡的香,面色红润,肌肤变白;3--5周期,白发变黑法效果明显,逐渐展露满头青丝,集体早衰症状消失,皮肤紧致细嫩,皱纹,黄褐斑消失。
   
   
   看到此报道,我马上开始实验,并分享给大家。目前我还缺一味刺蚁,争取让国内的朋友带来。其他食疗,睡眠,压力、情绪管理,洗发水等等因素我一一注意,目前有效果但还要持之以恒,期待几个月后
再与大家分享!

     生活不是因为年龄就可以懈怠自己,放弃自己,何况我们还不老!爱美健康之路,大家一起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gh45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养生茶的配方?
多谢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悄悄问一声沉鱼,您能提供何首乌加黑芝麻的方子吗?谢谢
凯若琳7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锦苑' 的评论 : 是的,我每次只放一丝,并间断使用。
溪锦苑 回复 悄悄话 藏红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女性用时要注意适量, 否则可能造成经血过多。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中医里何首乌加黑芝麻即很好。我用此方调理老公,部分头发已经变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