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5种方法摆脱恐惧和焦虑-我打抗疫全场的故事

(2020-04-12 14:27:01) 下一个

疫情中,国内都说外贸人是打全场的,而海外外贸人更是如此。

我虽身处加拿大,但从一月份北美还没有疫情爆发时,就跟着国内客户们节奏,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及恐惧情绪。

客户们为春节集中采购了大量产品,有的还在航空运输途中,但突然来的封城,隔离和酒店关闭,因为是鲜活产品,来不及销售,导致大批产品死亡,损失巨大。而上游的供货厂家在等待几周无望,也开始抛售为中国节日准备的库存。据我所知,损失几十万至几百万加币的工厂比比皆是,国内客户们倒闭的也不少。谁也不曾到,这是短短发生在不到一个月的事情,一切都变了!

我的日子也不好过,业务骤停不算,来不及反应的外欠款又是一头痛事!其实早在几年前,我已经经历过欠款的苦痛,刚刚爬出坑来喘口气,又似乎遇到更加可怕的状况,因为后续的业务是否存续还未可知?

起初的几周,我真的夜不能眠,十分的沮丧和担忧,但多年心灵成长的经历告诉我,恐惧只是一种负面情绪,解决不了现实的问题,必须振作!道理都明白,但真正打起精神来,只有靠自己。

经过2-3周的努力,我探索了5种方法,十分有效的解决了情绪管理的问题。虽然目前驻足在家,打加拿大抗疫的下半场,未来未可知,但心情安然平静。解决了情绪问题,才能有力量的面对当下的生活,和勇敢的面对未知。

方法如下:

  1. 外求:家人的体贴和关怀
  2. 外求:他人的激励和启发
  3. 内求:看经典,找出恐惧的思维根源
  4. 内观冥想-meditation
  5. 生活中,从小事上去练习

刚好,我从去年就有拍视频做生活纪录的习惯,但没时间编辑。现在在家无事,就非常辛苦的从小白学习剪辑,做了一期youtube , 期望在此期间,给有不同问题,深陷焦虑情绪的人们一点点帮助,大家一起努力,共度难关!

下面是链接,欢迎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best wi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