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十章 夏娃的诱惑(六)

(2013-11-01 15:09:09) 下一个

(六)

 

“这个夏娃真够狠的,既然是为了绿卡和钱嫁给柯俊杰,那就应该坚持履行她的责任和义务嘛。收了钱不干事,拍屁股走人,还要陷害老公。柯俊杰可真够倒楣的。”Jenny用叉子拨弄着盘里的沙拉,似乎很为柯俊杰鸣不平。她一向为那些受尽家庭暴力,丈夫虐待的妻子伸张正义,此刻却不由得感叹最毒莫过妇人心。

 

华馨却不以为然,让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姑娘成天陪着一个老头子,夏娃肯定不能忍受。何况,从他们婚前协议的苛刻条款就可以看出柯俊杰对自己的财产和利益严加防范。看来,这一次是老狐狸碰到狐狸精,棋逢对手,如此争斗下去,倒也其乐无穷。

 

她想起很久没见过辛少,便问Jenny他近况如何。

 

“他还能怎么样?还不是到处勾搭美女。”Jenny很是不忿,接着说,“他这种有承诺恐惧症的男人都能被一个接一个的美女当成香饽饽。可怜我这么正常的女人反而无人问津,真是不公平。”

 

华馨刚要为Jenny掬一把辛酸泪,忽然想起那天音乐会上和她谈笑风生的Kyle,说,“你哪里无人问津?那个Kyle同学明明对你很殷勤嘛。”

 

“唉,Kyle这个人还有点意思,可是他比我小,又不是中国人,我爸肯定不会接受。”Jenny叹息着说,皱起眉头。

 

“你别给自己套那么多条条框框,给他一个机会嘛。合不合适,你总要再多接触接触才知道。最不济,有个约会的异性也不错。你不是羡慕辛少一堆桃花吗?有现成的Kyle送上门,干嘛不尝尝再说?”

 

面对华馨的苦口婆心,Jenny仍然犹豫不定。华馨索性豁出去牺牲自己,提议由她,骆诚,JennyKyle来一次双重约会(double date),这样可以给Jenny多一次了解Kyle的机会,又可以避免一对一约会的压力。

 

双重约会的提议背后也有华馨的私心。骆诚从香港回来以后,心情好了很多,因为电影的资金终于到位,预售合同,银行贷款和保险一项一项也都进展有序,很快就会建组,选景,选角和投拍。这段时间,他依然忙碌,但也会经常抽空和华馨见面,两人的感情又回到最初的甜蜜,让华馨对这段感情产生更多的信心,也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让他见见自己的闺蜜Jenny,听听她的意见。

 

任何一段感情的革命之路,总要经过大大小小多个里程碑,最初纯粹是两个人之间的约定,到后来,越来越多的人会逐渐参与进来,挨个发表意见,双方家长且不要说,男方的哥们兄弟,女方的姐们闺蜜,这些人的意见口碑也很重要。正所谓,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仿佛游戏通关一样,每一个关口都站着一个检验双方感情的考官,一不小心就可能“Game Over”。

 

现在,华馨终于有信心让骆诚接受Jenny严苛的拷问,她当然不会放过,况且她其实不反对再见见Kyle。对这个完全不符合她择偶要求但却偏偏和她很投缘的大男孩,Jenny还是有些好奇的。她终于点头,答应赴约,华馨就不亦乐乎地开始着手安排,敲定每个人的时间,选定约会的地点。

 

本来,华馨还担心犹太裔的Kyle会有很多忌口,没想到他对食物完全没有忌讳,对宗教也抱着极其开放的态度。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亚裔朋友比本族犹太人还多。于是,他们的约会定在一家日本寿司店。

 

碰巧,四个人几乎同时到达餐馆门口。骆诚拉住门,做出女人优先的手势,Jenny和华馨依次走进去,后面的Kyle挠了挠头,犹豫要不要做出谦让的姿态,终于还是跟着走了进去,让骆诚殿后。

 

四个人围着一张桌子,坐在榻榻米上。

 

Jenny率先发难,冲着骆诚大声调侃,“总算见到大明星啦,能不能给我签名?”

 

骆诚微微一笑,搂过华馨的肩膀,拿她作挡箭牌,开玩笑回应,“那你要先问问我的经纪人咯。”在众人的笑声中,他很诚恳地对Jenny说,“我算不上明星,尤其在华馨面前。你是她最好的朋友,今晚我是来赢得你的认可的,所以,你的任何要求,我莫敢不从。”

 

Kyle从不看电视,所以对骆诚的身份一无所知,Jenny只好向他略为解释。听完,他好奇地问骆诚是怎么认识华馨的,因为看起来,他们的生活没什么交集。

 

“一切都开始于一场地震 。。。”骆诚抓住这个表现的机会,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讲述和华馨相遇定情的故事。

 

Jenny已经知道这段感情的起源,华馨更是当事人,但她们还是听得津津有味,就更别提Kyle,他接触的圈子里都是搞技术的,习惯用数据说话,哪里有骆诚这种特别会讲故事的人。

 

Kyle听得十分入神,连连叹服,末了,还不住地问,“你这么直接约她出来喝酒,就不怕被拒绝吗?”

 

骆诚笑了笑,说,“当然也怕,没有人喜欢被拒绝的滋味儿。我小时候很害羞,十五岁的时候,第一次鼓足勇气约一个女孩,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结果被拒绝。于是我沉寂了一年,不敢再约她,也不愿和任何女生打交道。在那一年里,我想通了一件事。如果我永远不再尝试,就不会再被拒绝,但是我的记忆,我的心理也就会永远停留在曾经被拒绝的十五岁。如果我想跨过这段失败的经历,想要继续成长,我就必须继续尝试,学会应对拒绝,学会努力去争取一个Yes的回答。直到现在,我也还在学习,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选择让自己停留在十五岁。”

 

听了骆诚这番话,华馨和Jenny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Kyle,等他分享自己被拒绝的经历,看他是否还停留在羞涩的青少年时期。

 

Kyle耸耸肩,两手一摊,说,“我倒不怕被拒绝。可能我属于晚熟品种,中学时没有约会过女生,到了大学,我的室友们总是艳遇不断,从教室到酒吧,可是我真不知道如何跟女生搭讪。”

 

为了证明他所言非虚,Kyle讲了他大学时候的一段亲身经历:

 

“有一次,一个室友好心教了我一招,说你可以从一个女生的穿戴开始,譬如说,你的项链很别致,对方听了多半会表示感谢,也不会立刻有防备之心,高兴的话还会告诉你项链的由来,你就可以展开谈话,见机行事,顺手要个电话号码。我赶紧现学现卖,第二天就套用在一个女生身上。她和我上同一门课,总是坐在我前面,我注意她很久,却不知道如何挑起话头。那天一下课,等她收拾好东西,经过我身边,我就马上说,你的项链好别致啊。谁知道,她那天根本没戴项链,我也没看清,稀里糊涂地,话一出口就后悔了。更糟糕的是,她误会了我的意思,冲我翻了个白眼,骂我变态。我当时懵了,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生气,后来告诉我那个室友,他笑得乐不可支。听了他的解释我才知道自己被捉弄,无心冒犯了她。”

 

Kyle的故事还没有讲完,Jenny就已经哈哈大笑。华馨没反应过来,还想问Kyle室友的解释是什么。骆诚暗地里拉了拉她的手,阻止了她的发问,在她耳边轻声说,“公共场所,不要讨论闺房之乐。你若想要看那条项链,我们可以回家试验。”华馨这才会过意,满脸通红,连忙喝下一口清酒加以掩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