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九章 孪生的灵魂(三)

(2013-10-15 07:15:58) 下一个
华馨匆忙赶到餐馆时,的确很狼狈,她甚至想要就此取消饭局。
 
出门前,倚澜才给她发短信说不能去,让华馨自己和顾明宇吃饭。这已经不是华馨第一次碰到临时爽约的状况,她没好气地打电话过去,想问问这小丫头在耍什么花头,是不是有意捉弄,结果是因为Linda的头痛病突然犯了,倚澜要陪她妈妈去看海云大师,那个所谓能治百病的大师。
 
“馨姐,大师很灵的,你不是颈椎不好吗,我顺便去要一些他用法力加持过的香纸,帮你贴一贴。明宇哥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你可不能不去啊。”倚澜的声音听起来很诚恳。
 
哪有这样的神医啊,华馨心里嘀咕,不过她倒是想起上次在郡长夫人家见过的照片。经倚澜这么恳求,她不好推辞,只有独自赴约。
 
谁知道,她在路上接到华敏的电话,向她哭诉王俊峰的种种不是。原来,王俊峰已经搬出去,因为学校的工作时间相对灵活,他有时候会亲自去接小薇放学,陪她玩到很晚,也不顾华敏屡次反对。面对心情糟糕的华敏,华馨不忍就此挂断电话,只好充当她抱怨倾诉的垃圾桶,时不时安慰她两句。可是,一心不能二用,华馨的分心导致她几次开错路,而到了餐馆附近又找不到停车位,居然迟到了快半个小时,打破她一向约会准时的纪录。
 
所幸,这次要了顾明宇的号码,华馨看了一眼餐馆里满满的客人,就马上打电话求救。电话接通以后,她听到一个悦耳的男声,几乎与此同时,坐在角落的一个男人站起来向她招手示意。
 
她连忙走过去,一边为自己的迟到道歉解释,一边暗暗观察对面的这个男人,久仰大名的“明宇哥”。
 
客观来说,这是一个帅气的男人,长得剑眉星目,鼻若悬胆,让人想起武侠小说里的剑客形象,怪不得倚澜总是称他玉树临风,倒也没有夸大其词。他应该和华馨年纪差不多,顶多大一两岁,感觉却非常成熟老道,眉宇间有股傲气,加上那无比自信的表情,仿佛他看尽世间纷繁,知晓天下大事。
 
华馨和他对面而坐,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虽然置身于一个喧闹的餐馆,四周弥漫豆腐锅的热气,她却觉得自己好像从一片密林走出,站在一个山洞前面,洞口坐着一位修为深厚,不世出的高手,他旁边就是峭壁悬崖,偶尔有山风吹过,还有飞鸟的啼鸣,可他的袍袖却纹丝不动。不用说,这高手就是顾明宇。他有着强大而不容忽略的气场,让阅人无数的华馨也微微被震慑。
 
华馨心头称奇,正寻思如何打开话题。对面的高手先发制人,不动声色地问她,“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这问题让华馨很意外。她来赴这个约,是因为倚澜的邀请,就算是多认识一个朋友,她本人并没有什么有求于他,尽管她的确打过小算盘,想看看顾明宇有没有可能帮她引荐潜在客户。
 
也许是倚澜没介绍清楚?华馨猜想顾明宇可能把她当作一个想要拉投资的创业者,于是试图自我介绍,消除这个误会。
 
可是等她讲完,顾明宇像个深藏不露的高手,再次说,“我知道你的职业背景,澜澜跟我说过。有什么地方我可以帮到你吗?”
 
这一次华馨觉得有些反感,她忍不住回击,话里藏不住一些揶揄之意,“你跟所有人讲话都是这个方式吗?就算对方不是拿着商业计划书来找你投资的?”
 
“哦,你误会了,”顾明宇淡然一笑,说,“我只是希望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这世上,需要帮忙的人太多,有各种各样的需要。”
 
没等华馨领悟他这崇高的愿望,顾明宇问她,“你相信灵魂的存在吗?”
 
华馨想起从前和Bret多次讨论过有关灵魂的话题,不自觉地点点头。她说,“我有朋友最近才从印尼的巴厘岛回来,当地人相信,每一个初生的婴儿都是一个刚刚转世的灵魂,所以,满六个月以前,婴儿是不能沾地的,一定要有人抱着。”
 
对华馨的回答,顾明宇露出一丝赞许的微笑。他开始侃侃而谈,“我们的躯体只是灵魂的载体,肉体会消亡,但是灵魂不灭,历经轮回往生。每一次轮回,灵魂重返人间,都是因为还有课业尚未完成,需要继续修行,直到圆满完善而最终得到升华。只不过,有很多灵魂,因为人世间的种种干扰,忘记了自己轮回的目的,此生的修行重点,也不去思考和探求生活的意义,变得迷失没有方向,浑浑噩噩,虚度一生。如此恶性循环,他们的课业将越积越多,积重难返,只会永远在尘世中堕落。所以,有的灵魂即使已经升华,却选择重新开始轮回,回到世间来帮助指引这些迷失的灵魂。”
 
华馨不否认这世界上有很多不完美,充满弱点甚至丑恶的人。或许,他们的灵魂在现实中迷失,他们曾有的坚持在诱惑前溃败,所以他们亟待拯救。但是自我的救赎不正是灵魂轮回的根本原因吗?华馨相信,所有的灵魂是平等的,每一个灵魂都有自我解救,完善和升华的路径,也许有早有晚,有快有慢,但那正说明不同的灵魂有不同的课业,有什么必要听从别人的指手画脚呢?
 
眼前这个顾明宇,从他讲话的口吻,似乎自恃成功,俨然高人一等。他以为自己是什么?人类的救世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