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一章(六)

(2013-08-10 16:50:01) 下一个

(六)

 

虽然不用华馨宣布,辛少就知道自己已经被丢弃在“不予考虑”的盒子里。但是,通过这一次约会,他感觉华馨是个善良的姑娘,而且孤身一人在洛城奋斗,她温和的表面下其实有一种倔强,让他想起十五岁时刚来美国的自己,像一头默默耕耘的牛,决心扛起所有的困难。所以他主动给华馨打过几次电话,试图缓解她的不满,还提出要给她介绍几个朋友,帮她融入洛城的社交圈。而华馨也逐渐了解,辛少这个人其实不坏,除了男女问题上拖泥带水,不清不楚,作个朋友还是不错的,也就不再抗拒他的好意邀约。

 

这一天,华馨又接到了辛少的电话。

 

“大律师啊,明天中午有时间吗?赏脸吃饭?”辛少像平时一样嘻嘻哈哈的,“我知道你时间宝贵,但是午饭还是要吃的嘛。我介绍你认识一个好朋友。”

 

“这次是谁?不会又是个医生吧?麻醉师还是小儿科?”华馨想起辛少带她去参加的那些医生聚会,不由得摇摇头。

 

本来,她以为律师这一职业就够紧张,长时间工作,不能犯错,还要争取客户,高压的环境下人们的心理都变得亚健康。可是到医生的圈子里看看,才发现他们更糟,手里捧着的是病人的生死,随时随地要应付突发状况,任何不小心的错误可能以人命为代价,难怪是自杀率最高的职业。

 

每次看到辛少的医生朋友喝得酩酊大醉来暂时解压,华馨都很担心。偏偏大批无畏的美女趋之若鹜,一心想要嫁给他们。以华馨的观察,每当辛少回答说他是医生,对面提问的美女就眼睛一亮,辛少的形象立马高大起来。

 

通常,辛少这一类的亚裔男医生或者男律师,读书时没有什么姿色吸引美女目光,执业后终于攒了足够资本让美女投怀送抱。只是,他们在挑拣这些美女的时候,心里还是不自信的,很不希望对方看上的只是他们的钱和头衔。

 

“不是不是,这次是你的同行。记得我跟你提过的那个朋友吗,她前一阵儿休假,刚回来,你们正好见见。我保证你们合得来!”辛少的声音听起来欢欣鼓舞。

 

“唉,辛少,你不会认为我是蕾丝边吧,”华馨故意开玩笑,“已经忙着要给我介绍女朋友了?”

 

“怎么会?你别误会。虽然你对我没兴趣,我也不能就此毁灭其他男生的希望吧?”辛少已经习惯华馨的玩笑方式,顺势反激她一把,“当然啦,没准儿你男女通吃呢,这个洛城很流行,东方不亮西方亮嘛。”

 

调笑归调笑。饭局还是约好了,就定在华馨办公楼附近。

 

谁知道,第二天中午,离约定的午餐时间还有十分钟,辛少这个当媒婆的突然爽约。

 

他的理由是一个病人胸口感染,放入的硅胶移位,必须取出来,消毒,观察后再决定是否填充,但总之不能等,十万火急。

 

华馨当然不能让感染的病人躺在手术台上,望穿秋水地等辛医生刀叉飞舞地切完牛排,不紧不慢地吃过甜点,再回到手术室掂量一下手里的硅胶填充物,想着这D罩杯的份量是不是和10盎司的T-bone差不多。

 

华馨只好独自赴约,去见这个叫Jenny的律师同行。

 

这才是真正的盲约。两人从没有见过照片,没有讲过电话,没有交换过email。所以,当华馨步入餐厅的时候,有些傻了眼。 此时正是商业午餐的高峰时间,好几个餐位都坐着等候同伴的人。

 

华馨正想用火眼金睛努力辨识出谁是Jenny,她身后一个女声问,“你就是华馨吧?”口音纯正,清脆悦耳。

 

华馨回头一看,一个高挑健美的女生,笑意盈盈的看着她,眼中略有得色。她显然是个锻炼健将,健康的肤色,肩膊上肌肉线条明显,脸上是经常户外运动而留下的阳光的痕迹,有几分像华馨喜欢的网球好手李娜。

 

“查理提过你在哪个律所工作,所以我特意看了你在网上的简历和照片。”对面的阳光女生一边解释,一边伸手和华馨握了握,“你好,我是Jenny”。

 

“幸好你做了充分的审慎调查,”同为律师,华馨马上用专业术语开玩笑,“不象我,冒失疏忽。来之前也忘了跟辛少要你的电话。你知道吗?我正打算跟这个餐馆里的每一个人挨个挨个地问请问你是Jenny

 

“哈哈,那样的话也不错,everyone loves Jenny!Jenny接过华馨的玩笑话,爽朗地笑起来,两人一下子拉尽了距离。

 

二人刚坐下来,Jenny就打开话匣,“查理和我提了你好几次。这不,我刚滑雪回来,他就急着安排见面。我父母还以为是介绍男朋友呢。我也奇怪,难道他真的以为我喜欢女人?!”

 

华馨才喝下一口水,差点笑喷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