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四章 永远的兄弟(六)

(2013-08-21 13:22:22) 下一个

(六)

 

“啊,我的剧本?”骆诚被她这样突然一问,无暇反应,想了一想才说,“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

 

但他并没有继续叙述这个故事,而是将右手从方向盘上拿开,轻轻握住华馨的左手,然后说,“其实,生活远比任何小说电影精彩,但是限于篇幅,我的剧本只能撷取某些片段,放大其中细节,凝聚观众的情感,而最后的结局,不论欢喜或是忧伤,一定要让人回味无穷,因为戏剧嘎然而止,而生活还要继续。”

 

华馨感受着从骆诚指尖传来的温度,心里一阵甜蜜,暗自决心以后一定要温柔的对他,不要再这样强硬的辩论。

 

她握紧了骆诚的手,语调又恢复欢快,“那你的剧本是喜剧还是悲剧?”

 

骆诚扭头看着华馨一笑,问她,“你喜欢看喜剧还是悲剧?”

 

“我以前喜欢悲剧,不论是小说,电视,还是电影,因为觉得只有悲剧才够深刻,才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后来,自己也经历了一些事情,生活里的悲剧已经够多,为什么不轻松一点,多看看喜剧,笑一笑,十年少嘛。”

 

听了华馨的回答,骆诚笑说,“你说的也有道理。不过,真实的生活总是悲喜交加,所以源于生活的文艺创作一定也是如此,将喜怒哀乐都融合在戏剧冲突里,让观者见仁见智,各有感怀。”

 

“嗯,怪不得如今最流行开放式的结局。没有定论,一切任由观众想象。不过,如果我来写剧本,我一定要让观众感到欢乐,充满希望。”华馨由衷的说。

 

“哦,那你会构思一个怎样的故事?”骆诚饶有兴味地问她。

 

“不知道,还没想过,应该会以洛城为背景吧,这里有我熟悉的人和事 。。。或许,我可以写写你的兄弟会?”华馨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开始随意发挥。

 

“听起来有意思。那你什么时候动笔?我们一起写?”骆诚说得似乎挺认真。

 

那个“好”字几乎到了华馨嘴边。但是她想想第二天还要工作,继续写那些永远写不完的法律文件,于是改口说,“亲爱的,还是你写剧本,我写合同吧,不然谁去挣面包?”

 

刚说完便觉得有些失言,因为Jenny说过,艺术家都很敏感, 虽然他们中大多数收入不稳定,但还是坚持认为他们所创造的艺术价值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就算自己不过是说笑,骆诚会不会觉得很俗气?华馨又想起Jenny的告诫,和搞艺术的人浪漫交往还行,但不能当真,谈婚论嫁更是要谨而慎之,因为结果往往是,你得为他的梦想买单,可是,谁又为你的梦想付账?毕竟,这世上没有几个女人能像导演李安的太太一样。

 

幸好,骆诚可没想那么多那么复杂,他心情不错地开起了玩笑,“宝贝儿,你挣的可不只是面包吧,至少是法餐,Ratatouille,法式炖菜,里面好多胡萝卜!”

 

“讨厌!”华馨嘤咛一声,又不能向正在开车的骆诚实施暴力,两人最终笑作一团,和解收场。

 

经过这一番闲聊,两人恢复了亲密融洽的谈话气氛,话题又回到兄弟会。

 

华馨提到与辛少和Gary的巧遇,感慨世界真小,同时惋惜Gary没有会长的领袖气质。对此,骆诚阐述了他的见解,“Shawn是一个非常强势很有掌控的人,对自己的儿子抱有很高的期望。在这样充满压力的环境长大, Gary一定特别怕让他父亲失望,心理反而会更紧张,以至于放不开手脚,稍遇挫折就会放弃,索性不去尝试,长此以往,越来越将自己封闭在安全范围内,变成胆小的乌龟。看来,有一个优秀成功,过于强势的父亲对子女来说也未必是成长的幸事。”

 

说完,他面上显出一丝落寞的神情,不知道是不是勾起他父爱缺失的童年记忆。那一刹那,华馨能强烈感觉到他的失意。她不由自主地将自己的手放在他的后颈,轻轻摩挲,以此传递她无言的安慰。

 

她想起季唯曾经说过,男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其实更需要女人的支持爱护,为他们义无反顾。所以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站着一个伟大的女人。可是,每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呢?“倒下一大排伤害过她的男人,”那是季唯的观点。现在看来,教父也在她身后倒下了,华馨几乎可以想像季唯横刀立马,犹如花木兰一般勇往直前的样子。

 

那么自己和骆诚呢?为什么一定要你死我活,有先有后?我和他就不能并辔而行,并肩作战吗?想到这里,她的手滑落在他的肩膀,而他转过头来,对着她温柔一笑。后来,华馨有时会想起这个同车而行的瞬间,不禁怅然,因为他们终究还是擦肩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