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四章 永远的兄弟(四)

(2013-08-20 14:04:12) 下一个

(四)

 

华馨完全没有防备,冷不丁地被这么一问,一下子愣住,甚至还用了半秒钟才意识到对方口中的“馨姐”就是她自己。“哦,不是,。。。目前还算不上吧。”华馨有点支支吾吾。

 

听了她的回答,倚澜将自己的椅子拖近华馨,很是神秘的样子,压低声音说,“我听说骆诚从来不带女伴参加任何活动,所以有谣言说他是gay,喜欢男人。不过也有人说他其实结过一次婚,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掩人耳目。”

 

华馨听了很是啼笑皆非。她想起和骆诚的种种缠绵,有点脸红心热,他怎么可能是gay?华馨坚决地摇摇头,表示不可能,然后跟倚澜说笑,说她以前生活在蓝城,那里民风保守,所以直男和弯男,一望便知,可是到了洛城以后,自己的雷达就再测不准了,因为这里每个人都要像这个都市一样性感迷人,很多直男也特别注重锻炼饮食,时刻控制自己的体型,而且对时尚穿着也颇有研究,单从外表实在很难判断他们的性取向。

 

她还以亲身经历讲了个笑话:

 

“我的一个男同事,每天中午都省掉午餐去健身房锻炼六块腹肌,就喝一瓶蛋白粉冲的水充饥。他还经常告诉大家什么样的食物是可以迅速燃烧卡路里,所以我从不怀疑这个人不是gay。 谁知道他居然有老婆有孩子,也意淫美女。有一天还和我讨论到底是安杰利娜·茱莉的乳房更性感,还是珍妮佛·洛佩兹的丰臀更诱惑?我实在忍不住,就直接问他你这么注重外形,到底是在做律师还是要去当明星啊?你猜他怎么回答?他义正言辞地说,在洛城干什么都要严格保持外形,因为这里的群众训练有素,他们的眼睛可是雪亮滴!

 

倚澜被华馨的笑话逗得大笑不已,坐在椅子上左右摇晃,如花枝乱颤。等她终于停下来,华馨便问她,“澜妹妹,如果你不介意我多问一句,这个胡老板不会是你男朋友吧?”

 

“兰妹妹?太棒了,我喜欢这个称呼!”倚澜差点儿就要唱起蓝精灵之歌。然后她才回过神儿,回答华馨的问题,“他当然不是我的男朋友。胡磊有老婆的,在国内,他老婆可是名人,女强人,自己经营文化产业。”

 

说到这里,倚澜将身子前倾,凑近华馨,小声说,“不过他们夫妇早就貌合神离,各玩各的,在外面都有情人,有一次相互之间还撞上了,干脆比比谁的情人更拿得出手。”

 

华馨不知道倚澜的话有多少可信度,因为这小丫头听到的谣言八卦一个接一个。所以,她只是微微一笑,不予评论。

 

倚澜却好像看出华馨的心思,有些扫兴也有些委屈地说,“唉,我这个人心里藏不住事儿,什么都会讲出来。我妈就总是要我稳重成熟一点,多长个心眼儿,才不会被人欺负。”华馨连忙安慰她说,“心直口快也是优点啊。如果你我都稳重,都端着架子,岂不是会冷场?那该多么无聊。”

 

倚澜听她这么说,马上又喜笑颜开,说,“是啊,这个宴会太没意思,一帮糟老头子。”她一边说一边指点着在场的兄弟会员们。当她指向Chris的时候,Chris正大张着嘴跟人说话,“就像一只大青蛙”,华馨也不禁被她的评语逗得笑起来。

 

倚澜好像想到什么,热情高涨地对华馨说,“不如下次你跟我去参加Taylor家的派对吧。Taylor是时装设计师,她家的派对总是有很多有趣的人参加。过几天是她生日,你也来!”

 

华馨笑笑没有接话。经过这番交谈,她意识到这个倚澜其实还是个小姑娘,挺可爱的一个小丫头,但是时时想做出大人成熟老道的样子,就像她的装束打扮一样,处处充满矛盾。不知道她成长在怎样的家庭环境呢?自从听过骆诚的故事,华馨不知不觉地开始留心她周围每个人的童年成长经历,有时也会套用佛洛伊德的理论小做一番心理分析。

 

华馨正要陷入她的习惯性思考,有人从后面拍了拍她肩膀,伴随着一个熟悉的声音,“我看了半天背影觉得像你,果然是!你怎么会来这个活动?”

 

她回头一看,居然是好久不见的辛少。站在辛少身边的是他忠实的影子Gary

 

Gary是一个药剂师,经常陪辛少一起出行勾搭美女,因此华馨和Jenny也见过他多次。Gary和辛少曾是医学院同学,不过一年以后,Gary就退学转去念药剂管理,因为他觉得当医生压力太大,而且有些晕血,不敢上解剖台。

 

可是,这位Gary同学不仅不敢碰尸体,好像连活的女体也不敢碰,从来不主动和美女有任何肢体接触,别说勾肩搭背,趁机揩点油,就是一般礼节性拥抱握手都尽量避免。所以,虽说每次他是和辛少一起外出猎艳,最后都成了辛少的免费司机,将喝高了的辛医生送回家。

 

刚开始,华馨和Jenny还觉得Gary真是个柳下惠一般的正人君子,恪守绅士风度,后来发现他的心理障碍,百思不得其解,这拥抱恐惧症比起辛少的承诺恐惧症更加不能让人理解。她们也猜测过Gary同学是不是对辛少情有独钟,但是遭到辛少的极力否认,先是反问“你们女人可以有闺蜜,我们男人就不能是哥们吗?”,后来又诚恳地说,Gary的苦衷不足为外人道,总之,他的取向正常。如此一来,华馨和Jenny也不好再追问。只是,从此以后,每次见到面色苍白的Gary, 华馨对他都有一种莫名的同情。

 

此时,辛少和Gary面对华馨并肩而立,活像是一对相声演员。Gary老老实实地站着那儿,略带微笑,而辛少则冲华馨挤眉弄眼,不怀好意地笑,似乎抓到了她的把柄,逼她老实交代。

 

华馨可不会这么轻易坦白,她故意将倚澜拉过来当挡箭牌,说,“我来找这位澜妹妹的!”同时反问辛少,“你又怎么混进来的?这里可是兄弟会哦,不是美女宴!”

 

辛少回答说,“我确实是来参加兄弟会的。这就是我兄弟Gary,他邀请的我,他爸爸就是刚才致辞的会长。”一边说,他一边盯着倚澜上下打量。

 

华馨听了辛少的回答有些意外,因为苍白孱弱的Gary看起来实在没有会长Shawn的风范,看来将门也未必出虎子。而辛少的好色之态又让华馨暗暗好笑,原来他们果然是受美色蛊惑,过来猎艳,碰巧撞上自己这只死老鼠罢了。

 

于是,她主动为在场各位做介绍,同时暗暗猜测,辛少不会也被列为兄弟会的甄选对象吧?如果是这样,现有会员们可要失望了,因为很显然,辛少对追到美女比成为兄弟更有兴趣。

 

倚澜对这两个人都没什么深谈的兴趣,她向华馨使了个眼色,借口要去洗手间。于是两人抛下辛少和Gary从宴会厅里溜出来。刚出了门,倚澜就忍不住放声大笑,好像终于摆脱了FBI的追杀,一边笑一边对华馨说,“刚才这两个人啰里八嗦,跟他们再说下去只会浪费时间。馨姐,下次我介绍你认识明宇哥,比他们强多了。”

 

这已经是倚澜第三次提到“明宇哥”,华馨忍不住想问这到底是个什么人,这么让倚澜崇拜。可是还来得及发问,她看到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