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三章 旋转的命运(五)

(2013-08-17 12:21:46) 下一个

(五)

 

“一个吻能这么玄乎?就让你神魂颠倒?”季唯半信半疑,接着促狭地调侃,“哎,你是不是很久没有雨露滋润了?”

 

“你也太小看姐姐我了。”华馨有些不满。的确,过去几年在Jenny的带动下,她的社交约会拥抱接吻还是不少的,只是从没有真正打开心门。

 

华馨试图寻找一个合理的解释,让季唯理解她动心的原因。

 

“记得《乱世佳人》里郝思嘉第一次被白瑞德征服,不就是他的吻吗?一个真正的,男人的吻。”

 

“姐姐,你又开始文艺青年了。” 电话那头的季唯用一副同病相怜的口吻说,“好吧,我只能说,你呀,和我一样,这次栽倒大叔手里了。但愿你没我死得惨 。。。”

 

Jenny的见解则不同。她听完华馨的叙述,提供了非常权威的分析:

 

“关键不是这个吻,而是你们之前的谈话。两个多小时的铺垫啊,那可是功夫十足不打折扣的前戏!像我们这样的女人,仅仅外在的身体吸引肯定是不够的,一定要能谈得来,智力水平在同一个层次,还要精神相通。你们俩言谈默契,心灵感应,后来的吻别听起来如暴风骤雨,其实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紧接着,Jenny又打趣她,“哎,你那天怎么没邀请他上楼?”

 

“那岂不是成了一夜情?我可没有那么随便。”华馨假装啐她一口,一边笑骂。

 

Jenny闪身避开,口里还说个不停,“你这个人,就是太严肃太矜持。顺其自然嘛,听从你的心 。。。”

 

不管闺蜜们的结论如何,华馨知道,从此骆诚在她心里有了一个特别的位置。或者说,他终于打开她的心门,一点点地挤进她的心房。

 

接下来的两三个星期,两人又约会过几次,看电影吃饭,缠绵缱绻,倒也没有越过雷池。

 

有一天,骆诚告诉华馨他要离开洛城一阵子,“有部戏在蓝城拍,我会在那儿呆上一个多月。”

 

“蓝城?”华馨心里咯噔一下。蓝城正是她工作生活过的那个南方城市,那个她决心逃离的地方,也是她的伤心之地,遍布甜蜜和痛苦的回忆。

 

“是啊,当地政府有税收减免政策,所以很多电影舍近求远,把队伍拉到那里拍,为了节省成本。”

 

“这么说,不如直接去中国拍摄,不是更省?”

 

“那到底不一样,从文化制度到行业规范,各方面还是差别太远。不过这几年在中国取景的好莱坞电影越来越多,主要是为了满足合拍片的要求,争取中国市场。”骆诚耐心地解释。

 

从骆诚那里,华馨对电影娱乐业有了一些深入了解。每个人提到洛城的第一印象就是好莱坞。而她住在这儿好几年,和这一行的人却从没打过什么交道。虽然偶然也会撞见个把明星,但她从来不是追星的人。和骆诚的交往,确实有些阴差阳错,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

 

“你在蓝城住过,有什么好吃好玩好看的可以推荐?”骆诚的发问将华馨从遐思拖回现实。

 

“啊,推荐 。。。”华馨差点儿脱口而出,想说骆诚可以联系她在蓝城的朋友作向导。但是她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何必将刚刚开始的现在再次交还给尘封已久的过往呢?

 

她想了想,说,“那些著名的景点,也不用我一一推荐,网上一查便知。”

 

“我问的当然不是那些众所周知的名胜风景。”骆诚凑近身,捏捏华馨的面颊,亲昵地说,“我想知道的是你喜欢的东西。”

 

华馨想起Bret,以为骆诚要问她那个伟大的爱情故事,在蓝城的故事。他们交往以来,骆诚再也没有提过这个话题,她也从没有追问过他的情史,虽然Jenny一再叮嘱,历史问题必须彻查,才能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值得认真考虑。

 

“这样吧,我一样样地问。首先,你在蓝城最喜欢的艺术博物馆是哪一个?”骆诚将双手搭在华馨肩上,看着她的脸,这表情姿态就像一个老首长语重心长地叮嘱他的下属。

 

华馨被他逗乐,故意调皮的回答,“嗯,我最喜欢的艺术馆啊,可惜你进不去。”她指的是从前工作过的律师事务所。

 

华馨曾经工作过的律所一百多年前在蓝城创立,历史悠久,颇有些唯我独尊的垄断气势。直到近几年来,外地的大型律所逐渐重视蓝城的法律市场,在那里设立分部,才慢慢威胁到这个律所一支独秀的地位。可能是为了和行业至尊的身份相匹配,这个律所在蓝城的第一高楼拥有总共九层的办公空间,各层的陈设极尽奢华,墙上挂有不少珍贵的艺术品,据说是从创始合伙人就开始累积的收藏。大家都开玩笑说,合伙人家里的珍藏放不下了,正好借所里的展示空间一用。每年复活节的家庭日,所里开放办公空间供员工携家属参观,的确就像展览馆开幕一般。

 

华馨在那个办公楼里度过许多不眠的夜晚,进出之间有时候精神困乏,就靠墙上的画或者角落的艺术陈设品指引方向。她最喜欢的艺术作品是法律图书馆门口的一幅油画,上面是深深浅浅的蓝,堆出不同的层次,远处似乎是层峦叠嶂,绵延的山峰,又似乎是一个女人捋起她被风吹乱的头发,近处好像是惊涛拍岸,激起的浪花,又好像是她怀抱的花朵,有几片在风中掉落。画的标题是“Think Blue”。

 

华馨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资料,或者干脆去那里工作,图个清静,每次经过这幅画都会驻足欣赏,短暂沉思。她曾经和Bret半开玩笑地说,如果有一天这个律所破产清盘,所有的艺术品拍卖,她一定要不惜代价将这幅画买下来,连中文名字都想好了,就叫“蓝馨”或者“兰心”。Bret也点头赞同,还说可以将这幅画挂在他们的卧室或者书房。

 

可惜只是梦。蓝城白日梦。

 

华馨再也没有回到过那个律所的办公楼。她甚至不能肯定那幅画是不是还在。

 

想到这里,她有些黯然,于是淡淡地说,她原来工作过的地方有很多值得一看的艺术品。

 

偏偏,无巧不成书,骆诚要拍的戏,有一个场景借了那个律师事务所的会议室拍摄。他得意的发了短信给华馨:“哈哈,你最喜欢的艺术馆,谁说我进不来?快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作品是哪一件?我要去看看!”

 

华馨万没想到居然有这样的机缘巧合,索性再考考他。她故意卖了个关子,“我不告诉你。看你能不能自己找出来!”

 

“这也太难了吧?我们只在这里拍三天。要不,你给点儿提示?”骆诚在他的短讯后面还特意加上苦脸哀求的表情符号。

 

但是华馨坚持没有给任何提示。她并非要有意为难骆诚,只是那幅画已经成了她心头珍藏的记忆。如果你能够偷走我的心,那不妨自己去打开它,去发现里面的秘密。华馨用非常文艺青年的口吻,在心里默默对骆诚说。

 

一天之后,她收到了骆诚发来的照片,正是那幅画。

 

她心里一阵狂喜,也有几分欣慰。

 

她有些耽心,因为不知道这个猜心的游戏,会将彼此的心拉近还是推远。

 

她很怕会失望。幸好,他没让她失望。

 

骆诚,骆诚 ,我们真的心有灵犀。

 

华馨非常兴奋,她走出办公楼的时候,还低头看着手机上的照片,满心的喜悦仿佛要溢了出来。她回头看看那扇旋转门,想起骆诚说过的话,脸上笑意更深,从门里转到门外,原来就在一瞬间。打开心门的华馨仿佛跳着轻盈的华尔兹,随着命运起舞,旋转,再旋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