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二章 饕哥的盛筵(七)

(2013-08-14 11:46:44) 下一个

(七)

 

“哎,亲爱的,你还在听我说吗?”电话里季唯的声音,在机场广播的背景下时断时续,“当初我们还猜想这个孩子是饕哥的,现在我可以肯定不是,因为他明显是个混血儿。”

 

华馨怕这样八卦下去,自己一定忍不住提到王梦萍的历史,那免不了涉及她自己的过去。于是她尝试转移话题,“世界就是很小,你能想到吗?就在上个星期,走在洛城的大街上,我竟然撞上了高尚!这家伙海归以后就没什么消息,来洛城出差公干也不通知我一声,亏我做了他多年的心理咨询师!”

 

高尚,是华馨的中学同学,碰巧也是季唯的大学同学,还是她们共同的蓝颜知己。

 

当年,华馨和高尚是学习上你追我赶的竞争对手,私下里却是为彼此两肋插刀的朋友。尤其是在高尚苦苦追求林烨的那段时间,华馨没少帮他出谋划策。

 

林烨是他们隔壁班的班长,年级学生会主席。即使在他们那个尖子生云集的重点中学,林也是绝对的出类拔萃。除了学业优秀,她还有文体特长,钢琴十级,校合唱队领唱。难怪明恋暗恋她的男生从操场一路排到澡堂。

 

要追求这样美丽的一只天鹅,即使是英俊潇洒聪明自信的高尚也有时气馁。每当这种情况发生,华馨就会鼓励高尚,甚至多次援引林徽音和梁思成的例子,他一定会打败所有排队等待的徐志摩金岳霖之流,成功抱得美人归。

 

依照华馨的心理分析和建议,高尚给林烨画了一张理想的大饼,描绘他们共同的美丽蓝图,立马就在人生价值,梦想报国,精神信仰这些关键议题上攻占了思想上的制高点。高傲的林烨,对同样满怀理想,有执著追求的高尚刮目相看,逐渐芳心暗许,在他面前,放低姿态,落进尘埃。

 

高考之后,高尚和林烨如愿进入燕大,后来又携手出国,而华馨考试发挥失常,去了一所普通院校,和高尚也就渐渐疏远。直到大学毕业后,可能是同在异乡吧,才又恢复联系。

 

林高二人博士毕业,举行婚礼的时候,华馨前去观礼,忙着和许多中学旧友重聚,却错过了认识季唯的机会。作为林高二人的大学同学,季唯也参加了那次婚礼。不仅如此,季唯差点成为高尚的“伴郎”,因为他们大学时往来频繁,是无话不谈的铁哥们儿。虽然,根据季唯后来的供词,他们经常探讨人生,绝对没有男女之情。

 

“我才不信呢。面对你这样一个绝色,高尚还能一直假装柳下惠?你还是从实招了吧。” 在发现高尚是她们共同的纽带之后,华馨经常这样调侃季唯。

 

“尊敬的控方律师,我是多么冤枉啊。你这个煽风点火的始作俑者,又不是不知道高尚对林烨的一往情深,死心塌地?我不过是接过了你的火炬,成了他大学时的心理咨询师。”季唯总是为自己的无辜辩解。

 

“有道是,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华馨感叹,“看来他经过你我多年的咨询打磨,如今可也称得上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那又怎样,最终受益人还不是林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季唯哼了一声,听起来有些酸酸的。

 

一般来说,美女之间一旦同场较量,总是相互不服气,免不了有些敌意。对于季唯来说,她和林烨,堪称一时瑜亮,各方面都不相上下,论美貌,她还更胜一筹。只是高尚偏偏对林烨情有独钟,让季唯觉得落了下风。后来出国后,林高伉俪攻读博士,留守实验室继续科学探索,而季唯改学金融,转换了事业的竞技场,总算不用再和林烨没完没了的比拼下去。

 

“哦,是吗?他为什么不联系你?不是怕夫人吃醋吧?”提到高尚,季唯自然要连带问到林烨。

 

“怎么会?我和林烨也算是多年好友。”华馨停顿了一下,接着解释, “他说是和学校的考察团一起过来,行动不便,时间也紧张。后来我们就吃了个便饭。他还央求我带他去给林烨买礼物,Hermes的丝巾和La Mer的海蓝之谜,他对自己节省,为夫人买单倒是花钱不眨眼,真是个稀有好男人!”

 

“谁叫你当年不先下手为强?却将他一手推到林烨怀抱。现在后悔了?”季唯在电话那一头吃吃笑起来,好像抓到华馨的把柄。

 

“高尚虽然好,但是毕竟不是我那杯茶,”华馨把玩着手中的一个茶杯,边想边说,“他和林烨才是一套完美匹配的茶杯和茶盖。这世上的男男女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个茶盖,只是有人运气好,很快就找到了,有的人则要花时间慢慢寻找。”

 

“这么说,咱们这两只茶杯空了这么久,里面的茶都要凉透了。”季唯故意长叹一声,“姐姐你这番话,听得妹妹我透心凉啊!”

 

“咦,你不是有教父的亲切关怀吗?”

 

“别提了 。。。”季唯欲言又止,“还是改天再说吧。亲爱的,飞机终于要起飞,我不能再聊啦。”

 

“哎,等等,忘了跟你说,我下个月底来上海开会,你到时候在不在?”

 

“你来我能不在吗?好久不见,我们一定要彻夜长谈!你不用住酒店,就住我家,和从前一样,咱们同床共枕!”

 

季唯的“枕”边话嘎然而止,想必电话不得不被关掉了。

 

华馨笑着摇摇头,也放下电话,却忍不住猜想季唯和教父的进展,是什么让一向爽快的季唯变得如此吞吞吐吐?难道是爱情的麻药,或是毒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