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307-认了第五个干女儿

(2024-08-15 12:29:31) 下一个

当贾护士带董九去隔壁的检查室时,还叮嘱一位姓魏名晓华的小女孩,到病房照看女伤员,一旦出现任何意外,到检查室找她。两人到了检查室,关上门后,贾护士严厉地问道:“你们俩到底是什么人?”

“我们是父女,我是一个外科大夫,我女儿是沈阳纺织厅的官员。”董九见贾护士一脸正气,刚才遍布的崇拜神情烟消云散,让他心里忐忑不安,担心刚才自己的谎言被她揭穿。

“你刚才在休息间淋浴时跟谁说话?”贾护士没有心情跟他捉迷藏,而是直奔主题,毫不客气地问道。

“哦!唉,是我女儿!她醒来也要洗澡,我只好帮她搓背!她一直是这样没大没小,没有男女之别,嬉闹无度,玩笑无时,我也拿她没办法!”董九神情自然地回答。

“你去装点尿来!”贾护士交给董九一个塑料杯子,带着他来到一间厕所,让他背对着她,只装四分之一杯尿便可。见他欲尿又止、哆哆嗦嗦的样子,贾护士就想笑。

刚取好尿,魏晓华就找到他们说:“女伤员醒了!”贾护士只是点点头,让她问问伤员渴不渴,饿不饿,让她等着,不要着急,他们马上就过去。

重回检查室,贾护士取尿涂片,接着在显微镜下观察,差不多把所有的尿都检查完了,贾护士才停下来,转身对董九说:“我相信你刚才说的话,我们回病房吧!”

女伤员一直想坐起来,都被魏护士厉声拒绝。董九想不到这个柔柔弱弱、不到1米5的小姑娘,说话这么厉害,让一个差不多1米7 的病人,只好乖乖地躺在病床上,接受慢腾腾地一滴一滴流进她的循环系统的点滴。

贾护士一脸波澜不惊、平静如水地说道:“因为这里是急诊室,所以做完手术,我们也不知道你的姓名和身份。魏护士问,你回答,她帮你填表!

“你的手术,是这位董大夫帮你做的。他的技术是炉火纯青的级别,算你走运,从鬼门关里逃了出来。你尽快通知工作单位和亲人,缴纳住院、手术、护理等费用。

“明天下午8点,如果我院没有收到费用款项,你将被勒令出院,所需缴纳费用,必须在半年之内付清,否则我院保持追债和起诉的权力。”贾护士说完,示意董九可以跟病人交谈,然后离开病房,回值班室去了。

魏护士见董大夫在,跟他们解释后,挥手道别,随后也离开病房。董九及时关上病房房门。虽然病房可以住4个病人,但是现在只有女伤员一个人住。

原来女子姓施名奇志,像一个男孩的名字。董九估计她的名字出自毛主席一首诗《为女民兵题照》——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她是伐木场的一位学徒,为了实现长白山保卫党中央毛主席造反派的革命目标,毅然成为“长保党”造反派司令部一员,坚决打倒辽河长流不息红色江山造反派,争取在辽中县革委会中的发言权,不能被“辽长红”拥护的资产阶级代言人霍家国,在县革委会指手划脚。

因为“长保党”拥护的刘大义,才是代表最广大的无产阶级,进行彻底的文化大革命,为清除和完善不断革命的队伍,义无反顾地跟所有代表资产阶级的造反派斗争到底,夺回属于全县人民进行无产阶级革命和建设的舞台和指挥所——县革委会,因为革命群众的席位和指挥权力属于刘大义,而不是霍家国。

董九听完奇志的简述后,才知道今天的武斗,是他们一直以来吵闹不休、争斗不已中的最近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施奇志说,他们这一派,今天武斗死伤比对方严重多了,以前都是对方死伤多。听说他们偷了沈阳军区的武器,更换了武装部署,火力和战斗力更有杀伤力,又是突然袭击,让“长保党”死伤面很大,撤退时,无法救走所有伤员。

董九也问清了,她的单位和亲人都不会来为她支付治疗费用。一是没钱,二是不敢来,一旦被对手发现,有来无回。最后一点,施奇志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兵小卒,没有人会为她冒险。

这下可把董九愁坏了,仿佛当年冰细思的情形再现。而当时有肖新妍左右帮助,现如今董九对辽中县一点都不熟,更没有任何人脉关系,如何寻求帮助,保住施奇志的生命?

董九又找到贾护士。

“怎么了,大人?”贾红星戏谑道,“是被你那风流女儿拉去提更出格的要求,还是被那个施奇志气得,到我这里来诉苦?”

董九发现贾护士是一个幽默、直率、活泼的女子,这是董九很少遇到的,因为她有一个对生活依然保持积极的、乐观的心态。

董九突然想起罗曼·罗兰在《米开朗基罗传》序中提及的一句话——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这种表述,比她的原话“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便是注视世界的真面目——并且爱世界”传播得更广。

“我想求你帮个忙?”董九坐在贾护士身边后,脱口而出。

“求吧!”贾护士双眼笑眯眯地说道。在董九的心目中,贾护士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是乐呵呵的表相吧!

“你不要谋杀施奇志好吗?”董九拉住贾护士的双手,急切地恳求道。“什么——”贾红星听完,觉得很荒谬,转眼一想,明白过来他话中的含意,嫣然笑道:“你怎么谢我?”

“这个——”董九也不知道,“要不我们结个干亲,我认你做我的干女儿,可以吗?”贾红星听完,噗哧一笑,伏在桌上咯咯咯地笑个不停,笑得花枝乱颤,笑得心花怒放,让董九也跟着呵呵呵到哈哈哈到啊啊啊地笑个不停。

董九不管贾红星怎么想,但是现在是一个难得的放声大笑的时候,因为他的身边有一个护士,她是一个具有英雄主义气概的女子,她的笑声中应该带着正能量,因为她的笑声极富感染力,让董九在面临非常棘手的难题时,满怀积极的期待的乐观主义英雄气概,这是一个人战胜困难、走出困局的正确的必经之路。

“你让我叫你爸爸,像你那个风流女儿隋馨一样,在一起淋浴?”贾护士说完,觉得不妥,捂嘴笑道,“可以吗?”

董九起身,拉着红星入了怀抱,搂着她的腰身说:“红星,你愿意帮爸爸一次吗?”贾护士轻轻地靠在董九怀里,觉得这个老男人非常霸道、粗鲁、豪放,确实很吸引20-50岁之间女人。

“如果我说不愿意呢,爸爸?”贾红星脱口而出,觉得自己内心是愿意的,否则说话不会这么不受自己理智控制。“爸爸就打你小屁股!”董九轻声说道,担心被人听见一般。

“我都不知道你是什么人,在什么地方工作,家庭情况如何,怎么敢冒冒失失当你的女儿嘛!你除了知道我叫贾红星,急诊室的护士,还知道我什么情况吗?”贾红星立刻清醒起来,慢慢吐露心中的疑惑。

董九松开怀里的贾红星,拉着她的小手,一边坐下一边自我介绍他的情况。贾红星也说了她在辽中县的境况。她已经成家了,有个3岁的小女孩。丈夫在水利局工作,经常下乡指导水利建设,所以孩子暂时放在姥姥姥爷身边,她也住在娘家。丈夫单位没有分给他们住房,她一个护士,也没分到医院的住房。

“爸爸回黄浦江市,为你们想想办法,看能不能让县医院分你一套住房。”董九安慰贾红星道。贾红星听完,虽然觉得不可能,但是至少表达了他的心愿和对她帮助施奇志的一种感谢行为。

“那做女儿的也要像隋馨一样,让爸爸搓背吗?”贾红星继续挖苦道,“除此之外,女儿还有别的特权吗?”

“有!爸爸让你上黄浦江市新一院护理中心进修,回到这里,晋升为护士长,愿意吗,红星?”董九诱惑道,然而也是有可能的,因为贾红星已经是他的干女儿,“不过爸爸不要你陪我淋浴,我也不会帮你搓背。隋馨是特例,我不想再这么做!”

“人家是开玩笑,还真会这样吗?真是羞死人!爸爸,您真是为老不尊,我一点都不喜欢父女之间,跟情人之间一样。爸爸,您越这样,女儿就会晚辈不像晚辈,情人不像情人,关系会很乱,最后会伤害您跟干娘的夫妻关系的。”贾红星不想一直让董九紧紧捏住她的小手,挣脱出来,义正言辞地指出董九对情感处理的不当和严重性。

“谢谢女儿敲响警钟,我一定会好好反省,悔过自新好吗?”董九又拉住贾红星的玉手,轻轻地揉捏着,让贾红星心中小鹿乱撞,知道董九乱人心性的力度很大,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另外一个隋馨。

贾红星家庭虽然不算完美,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老公一个月有半个月在乡下,但是下乡的补助很可观,甚至比工资本身还多,而且吃饭不花钱,每次回家,带回很多农民朋友送的当地土特产,让贾红星很满意。

其实夫妻天天见面,矛盾反而更多,越发因为家庭鸡毛蒜皮的事吵架斗嘴。而目前这种生活方式,常常体会小别胜新婚的乐趣和刺激,反而让贾红星跟老公的感情更加如胶似漆。

一旦两人慢慢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不顺眼俄时候,那个让你想扑上去咬他一口的男人,嗖地一声从你眼前消失,心里慢慢平和起来。内心对他的厌烦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他的优点和吸引力。当心胸被他的好填满,开始日日夜夜盼望他嗖地一声,站在眼前,露出他洁白的一口好牙,和被野外的风雨和暴晒刷上一层薄薄黑漆的皮肤。

这一晚的月亮,一直躲在厚云里,不敢出来窥视他们的耕耘,害怕那把犁铧,伤到她的月桂、玉兔和金蝉。

目前最大的缺憾,就是他们夫妻双方都没有分到单位住房,因为他们的职位、资历、背景以及社会关系,都不能打动单位领导,给他们分一套住房。贾红星现在知道,董九是一位国家级的专家,给党和国家领导人做过手术,而且手术非常成功。现在还是中央文革小组的红人。他们屁股上的屎,有时不得不让董九帮他们擦。譬如这次来东北,就是为了牛岸边的案子,在中央文革小组授意下,被专案小组搞砸了,结果董九帮他们搞定。无论怎么说,董九是一个无冕之王。

“爸爸,女儿不敢责备您!不过每个女儿都不一样嘛!隋馨姐姐愿意这样,也无可厚非,反正爸爸喜欢她这样,是吧!嘻嘻嘻——”贾红星立刻调整心态,觉得董九是自己未来的靠山,必须认真对待、小心侍候。

董九摇摇头说:“爸爸也不喜欢这样!红星,你怎么做,才能让施奇志的费用看上去已经付过,但是她本人却没有支付啊?”

贾红星神秘一笑:“爸爸,您是一个大傻瓜,女儿可不愿意把那么高深的手段,跟您解释再解释,最后让人绝望,多难受嘛!爸爸,您就少死一百万个脑细胞好不好,而让这些神经细胞留着做手术吧!女儿要值班,不能再跟您没完没了聊天啦!”

“那爸爸回去看看施奇志?”董九征询道。

“不必了,爸爸去休息一下。现在都凌晨两点了,还是回饭店吧!您不是说今天早上6点30分,乘车回沈阳吗,爸爸?”贾红星站起身来,才想起董九今天要回去,立刻建议道。

董九点点头,跟着红星来到休息室,发现隋馨睡得正香,不忍心叫醒她。贾红星知道董九对女儿的溺爱,只好自己做恶人,摇醒隋馨,帮她穿戴整齐。

董九发现施奇志眼中充满的担心和不舍,以及无处不在的感激,尽管董九给她解释,她的治疗和费用问题已经解决,他的干女儿贾红星会照顾她,直到身体彻底恢复和出院。

隋馨想不到自己眯了不到两个小时,干爹又认了一个干女儿——贾红星,一个县医院急诊室的小护士,真是把她气死了。一路上,又冷又累,虽然被干爹搂着、抱着、背着,心里还是不满意。

“那个狐狸精跟您说什么了,又认了一个女儿,多讨厌嘛!”隋馨钻进董九的怀里,期待着即将来到的惊心动魄的一场鏖战,感受干爹楚霸王一样惊天动地的英雄气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