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45-多管闲事有意思吗

(2024-07-10 21:10:11) 下一个

廉雅娜在出发前一天,跟着父亲廉洁,来到卫生厅。见父亲进了门牌上写着“六二六办公室”的房间后,廉雅娜才按父亲告诉她的地点,找到肖新妍办公的地方。

雅娜以前跟新妍见面,都是在位于花园街五号的廉家。那时的雅娜还在读书,在新妍的眼中,雅娜像一个小妹妹,而且是一个无忧无虑的高中生。后来雅娜上了大学,以及大学关门肄业回家,两人再也没见过。直到上次新妍,请妹妹雅娜跟光辉赴宴,从中帮忙,有意增进他们的男女私情,才见到雅娜。

今天,是雅娜第一次在工作场所,见到新妍。

见到进来的是妹妹雅娜,新妍离开办公桌,拉着她来到一张圆桌边,并肩坐下。雅娜不知道新妍找她何事,所以客随主便,喝着新妍倒好的茶水,等她问话。

“娜娜,姐姐这次让你上江北,有几个目的,你先猜猜你姐姐的心思,看能猜中几个!”新妍一边喝着茶水,一边对着雅娜眨着眼睛说道。

雅娜没想到新妍还这么好玩,以前两个人的交情浮于表面,很少有比较深入的交流。即使上次赴宴,在跟小乌鸦的口舌之争时,雅娜也没有感受到,新妍这个姐姐到底想帮她,还是看她的好戏,尽管自己还是给她面子,帮她完成家宴上最重要的项目——辛珍姮入党宣誓。

“这个嘛!”雅娜脱口而出,接着托腮想了想,一双好看的杏眼翻了几翻,好像头顶之上、天花板中写有答案似的,“姐姐不是说去召集200预备党员吗,这算一个吧?第二个,下乡散散心呗!

“既然爸爸现在是‘六二六’办公室主任,顺便看看农村医疗现状,看看缺医少药的改善情况。毕竟冰细思和赵海霞给毛主席汇报的时候,得到主席的赞扬,进步应该很大吧!

“还有呢,应该跟我哥哥的身份有关吧!他是现役军人,正好可以调查一下‘三支二军’中‘支农’部分的作用。黄浦江市成立了以军人为首的‘抓革命、促生产领导小组’,到目前为止,在江北六郊县所属的社、队进行定点支农5000多人次,支援春耕以及参与随后庄稼生长各个阶段的生产,保证农村生产的顺利进行,尤其是在种子、化肥、农药,资金贷款、农具和耕牛等方面,进行大力扶持和帮助。

“最后一点吧,姐姐,你好坏。我不说了!”

新妍听完,又惊又喜,觉得这个学音乐的大学生,对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以及“三支二军”的“支农”,不但了解了指示和决定内容,对相应的成效,也做了功课,知道不少。

“娜娜猜得既对又全面,应该受到表扬!你说姐姐坏,为什么呀,娜娜?”新妍一边给妹妹续了半杯茶,一边笑眯眯地问,同时在猜妹妹的心思。

雅娜没有吭声,低着头喝了几口茶水,才凑在新妍耳边,生怕隔墙有耳,悄悄地说:“我哥哥说是你把他教坏了,哼!姐姐,你怎么这么坏,我告诉爸爸去!”雅娜说完,起身就要跑出去,看那架势,真要去告状。

新妍一把拉住妹妹,想不到妹妹体重也增加不少,在家吃了睡、睡了吃,一周出去一两天,不长膘也难,只好一较劲,生生拉进怀里,要不是胸的丰满缓冲一下,非得被妹妹身子的扑入撞痛不可。

“姐姐坏没错!你长两只奶,不让男朋友吃,还想等你儿子来吃?”新妍说完就感到后悔,怕妹妹接受不了这样粗鲁直接的反驳,“姐姐的意思,男女私情之私,本来就包括男女的敏感部位。既然爱你哥哥,就没法拒绝你哥哥侵入你的隐秘私处。”

“我不要姐姐插手。只想哥哥顺其自然地走到这一步嘛!”雅娜以前没有被新妍抱住过,一下子进入她的怀抱,很快感受到她的丰满和心胸宽大,温柔舒适,心里感到很亲切,“姐姐想趁这次江北之行,让妹妹跟哥哥的感情,再上一层楼吗?”

新妍拉妹妹坐下,满脸带笑地说:“乡下生活没有城市方便,不过你哥哥会好好照顾你。如果你哥哥要跟你睡一块,那你怎么办?”

雅娜摇摇头,身子俯伏在新妍腿上,不愿意说这话题。雅娜觉得母亲的话更对,海霞姐姐的话不对,新妍姐姐的怂恿也不对。恋爱男女,应该做发自内心的事情,而不是按照谁的主意,做拔苗助长的事。

“说呀,娜娜!”新妍催促道。

“我知道怎么办,姐姐!还有别的吩咐吗?”雅娜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她也不知道怎么办,只有使劲打哥哥这个小色鬼了。雅娜想回哥哥办公室,看看他准备好了没有。

新妍被妹妹这句话,在脑壳上敲响了警钟一般,把妹妹拉了起来,让她坐好了才说:“娜娜,你还记得黎明明和韦求索吗?”

见雅娜点头示意,新妍轻声说道:“这次你上江北,会遇到他们。不过现在他们的姓名变了。黎明明现在叫林晨,韦求索叫陆修远。他们改名换姓的目的,是暂时与过去保持一段距离,让他们的生活从头开始。

“娜娜,你不要去改变他们的现状,知道吗?我现在要听到,你向我保证!”新妍一改刚才的随和和闲散,正襟危坐地命令道。

雅娜突然站起身来,面对着新妍说:“今天廉雅娜在卫生厅革委会肖新妍副主任办公室,面对着她发誓,不会告诉任何不知情人关于林晨和陆求索母子的真实情况。”雅娜说完,坐下看着新妍说:“姐姐,我去新一院看看我哥哥!还有什么吩咐吗?”

新妍摇摇头,拉着雅娜来到卫生厅大楼外,对停在身边的小轿车里面的司机说:“小缪,开车送我妹妹上新一院。回来后,找我一下。谢谢!”见载妹妹的车子开出视野,转身想回办公室,余光中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心里不禁得意地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