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26-没办法变节了

(2024-07-04 18:20:51) 下一个

无论邹够够和李青岛怎么劝,李清照就是不写悔过书。后来李青岛写了一份悔过书,让女儿誊写,她也不誊写。李清照认为她没有做错什么,如果“工总司”甚至浏阳公安局来抓她,她也不写。

因为李清照没有写悔过书,没有“工总司”和市革委会颁发的“复工证”,所以黄柴厂不能让李清照复工。

邹够够拉着女儿找到董九办公室。

“望哥,你帮帮我。你的女儿就是不听话,要她干什么都不听!”邹够够拉着刚做完手术的董九抱怨道,并当着李清照的面,数落她一大堆毛病,说简直要把她夫妻活活气死。

董九这才明白,“工总司”还留这么一手——彻底摧毁原“先联司”成员造反的意志,阉割他们唱对台戏的雄性源泉,让这些长着反骨的潜在敌人,全部变成精神太监,在政治上匍匐在“工总司”的淫威之下——只有命看他们怎么玩政治上的三宫六院,而自己只能摸着板板,在回忆勃起的幻象中,让委顿的精神稍微出点汗。

等办公室只剩下女儿和董九的时候,董九告诉女儿道:“照照,你不写悔过书,你就是在逃犯。一旦被人检举,会被逮捕入狱,你准备好了吗?”

李清照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的迫害。除非离开黄浦江市,到别的省份生活。董九知道女儿的打算后,提醒她道:“你现在已经被市革委会列为潜逃犯、在逃人员,本市任何单位,都不可能给你开具身份证明、户口证明、工作证明以及受教育的证明。目前你属于被剥脱政治权力、生活权力和工作权力的中国人。你上哪里去,都无法工作、居住和参与社会活动。”

“爸爸,写了的话,我的政治生命就不由我做主了。只能投身到‘工总司’这个邪教组织,才是我的唯一出路,而这又不是我心甘情愿的。这不是逼良为娼吗,爸爸?”李清照十分伤心地倾诉道,“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董九见女儿神情忧伤,搂着女儿在怀里,一边护摸着她一头青丝,一边安慰道:“识时务者为俊杰也!当年关羽也曾投降曹营,后来等来刘备的消息而投奔明主成就三国鼎立盛事。越王勾践问疾尝粪等到吴王信任而放虎归山,最后灭吴雪耻。

“唐宪宗李忱在登基前30多年,隐忍装傻,避免很多生命威胁,因此成为一代晚唐明君——限制宗室和宦官、平反甘露之变中冤死的百官、击败吐蕃、收复河湟、安定塞北、平定安南,开创了大中盛世。

“根据你肖副主任的估计,虽然世事变幻莫测,但是逃脱不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规律。无论是黄浦江市革委会,还是气势汹汹的‘工总司’,只不过历史上的一段现象,其命运不会超过三十年,就会被淘汰,所谓历史如长江滔滔东逝水,阻挡不了长江后浪推前浪。

“有干爹给你撑腰,宝贝你害怕什么?我看黄柴厂的龚晓庆是一个好老师。你跟着她,好好专心柴油机电控系统的研发。你现在是预备党员,通过‘工总司’把组织问题解决,这是你投靠这个组织的唯一目的。

“《孟子》中有云‘古之人,得志,泽加于民;不得志,修身见于世。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现在你情况特殊,在于隐;一旦时机成熟,才可以显,这时便是你大显身手的时候。照照,明白爸爸的意思吗?”

李清照摇摇头说:“不明白!既然爸爸也觉得女儿要悔过,那就悔好了。爸爸,我听龚老师说,你受她色诱,才没有及时找到小鲁厂长,结果受制于‘工总司’,最后导致两派武斗中我们的滑铁卢。直接受害人就是女儿我,爸爸,这一切都怪您!您赔女儿的前程,呜呜呜——”李清照说着说着哭了起来,让董九老脸也没地方搁了。

董九到今天也不知道,这个龚老妖婆,到底使什么手段,把他迷惑半天,晕晕乎乎地留在总部办公室,直到女儿和小鲁厂长回来,他的神智才回归正常,真是邪门啊!

“爸爸没受她的色诱,我们只是聊聊天,她就像你现在一样,扎进我的怀里,然后爸爸就记不清干啥了。难道她身上能喷洒迷魂香?像古代的江湖女魔,用迷魂香,迷倒所有公敌?”董九不解地问。

想不到一个“公敌”用词惹笑了怀里人,李清照戏谑道:“搂入怀中,就是被色诱了。爸爸真是一个花痴!爸爸现在搂着女儿,就是男女关系,而不是父女亲情。爸爸搂星星在怀里吗?”

董九想了想,摇摇头说:“很少,星星也不让人搂。她现在大了,已经是大姑娘了,哪里还会让我搂她?就是她妈妈,也很少搂她。那以后别让爸爸搂着你吧,照照!”

“不!爸爸得搂女儿一辈子,除非我觉得跟爸爸的感情变成亲情了!现在女儿心中,还是男女之情的感觉多于亲情。爸爸想不想角色变换,把女儿变成女人,把女儿搞一次?”李清照现在有一种生命幻灭的感觉,特别想无拘无束一次,体会干爹的勇猛与她男友的饥渴之比较,是不是等同于一头老牛与一只狼狗的区别。一沉稳练达,一冲动浮躁。李清照想到干爹一身野性的黑毛,想那处的丰盛,感觉丹田的热浪慢慢翻腾,忍不住娇喘起来。

董九知道女儿的性格,将计就计地说:“先把你的悔过书一事办好,你的要求爸爸才会考虑。”说完董九心里发虚,不知到时真到这一天,如何过女儿关。

“明天去吧!到时爸爸跟我一起去,什么问题都得爸爸帮我回答,否则我就不去。今天我回里弄小楼去住,爸爸几点回家呀?”李清照觉得心好累,不想待在新一院。

董九让女儿等在办公室,然后急匆匆回手术室。把今天的手术任务完成后,董九也顺便告诉邹够够,她女儿的工作基本做通,明天去办好手续,拿到复工证,她就可以回黄柴厂上班。

邹够够知道董九是一个好人,但是又不能让他误会自己与他有男女私情,更要让他记住,李清照是他干女儿,不是情人,绝对不能与她发生性关系。在准备间有很多同事,邹够够只是公事公办地表示了感谢,并让他照顾好女儿,不能出任何问题。

第二天,“工总司”总部复工证办理处,查阅了李清照写的《悔过书》,觉得写得他妈的像一封《讨伐工总司的战斗檄文》,恨不得当场撕成碎片。最后在董九的保证下,一定重新写过。

董九觉得自己大意了,没有看她写的悔过书,就交给“工总司”的人看。一问女儿,才知道她根本没采用她父亲写的悔过书,而是她自己写的。因为董九说了她几句,就扎进董九怀里,哭了一上午。

董九只好一边听着女儿哭,一边帮女儿重新写过。本来悔过书的深刻要求,就是在悔过书里,承认参加“先联司”和“联络站”是受到廖小鲁的蛊惑,就可以过关,并不要长篇大论。

董九带女儿上浦江饭店吃完饭,又千哄万劝后,女儿才千不甘万不愿地,抄写了不到300字的悔过书,还把悔过者写成“董九”,把董九气得哭笑不得。

“爸爸再逼女儿,我就跳黄浦江死给您看!”李清照又被董九催着,重新誊写一份,因为董九发现,女儿故意把字写得歪歪斜斜,好比用脚趾夹着笔,写得像鬼画符一样,谁也不认识。

董九见女儿不但不再抄写,还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董九只好按照女儿的笔迹,练了很久,又试着写了一篇悔过书。左瞧瞧、右看看,觉得挺像女儿写的,就推醒女儿,回到办理复工证处。

好在去的时候,就带了女儿的一寸证件照片。第二次,在董九小心翼翼的关照下,拿到女儿的复工证,不过保证人的要求更新了,1-3个都行。对一个的要求很严,必须是悔过者的直属亲属、老师和领导。董九就说他是李清照的父亲,不但留下联系方式、家庭地址,还按了双拇指手印,签了字。

办完证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董九骑车载着女儿回到她父母家,发现李青岛不在,而邹够够神情很悲伤的样子,让董九很吃惊。

“望哥,李青岛接到母亲病危的电报,已经去了火车站,连夜回老家去了。我本来也想去,但是等你们等到现在。都办好了吗?”邹够够见父女俩回来,董九一脸喜悦的样子,估计证件办好了。

董九点点头,接着跟李清照说道:“照照,我骑车送你母亲上公交去火车站,你早点休息!”李清照也想回去看望奶奶,结果邹够够没同意,因为女儿身份特殊,上班后再说。

“照照,你奶奶身边有我们在,就尽到孝了,你先上班。一周后,如果奶奶那边需要你去,我们会打电报到你单位。你睡吧!”邹够够说完,跟董九很快就上路了。

“望哥,你帮我请个假,估计1-2周。照照这边,你也帮我们照看一下!你不能搞女儿知道吗?我被你搞了,也就算了。但是对女儿你千万别动这个心思,我知道你搞过冰细思,而且现在还在搞。这是你们的事,我管不了,但是照照是我的亲骨肉,我绝对不允许你这样做。

“我知道,她疯疯癫癫得会勾引你,但是你必须非常清醒,不能上她,否则我不会饶过你。你只要对待照照,像对待星星一样,我就把你当我的恩人。无论你将来怎么样,我会照顾你,像照顾我的亲人一样。望哥,你明白吗?”邹够够临上公交时,一直拉着董九,在他耳边叮嘱,让董九非常惭愧,点头答应,让她放心,他不会伤害照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