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烤箱版麻辣牛肉干和最近家宴的菜

(2023-03-24 18:43:23) 下一个

 

这个牛肉干的做法是跟Sunlife2022学的,原帖在这里,Sunlife2022做的是咖喱牛肉干,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https://bbs.wenxuecity.com/cooking/1768717.html

我觉得这个做法很值得一试,几乎没油,也不复杂,所以赶快用这个方法做了麻辣牛肉干。做好后的感想是还不错,我家小姑娘很喜欢,下次牛肉切薄一点可能口感更好。

食材:

瘦牛肉 4磅

花椒 2大勺

辣椒末面 2大勺

胡椒 1/2小勺

生抽 2大勺

白糖 1/2大勺

盐 适量

米酒 1 大勺

香叶 3片

八角 2个

生姜 半个

1,4磅瘦牛肉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这时看见水里出现很多泡沫,取出牛肉,用水把牛肉冲洗干净,锅里的水倒掉不用,锅洗干净没有残留的泡沫。

2. 把牛肉又放入锅中,倒入冷水足够淹没牛肉,然后放入两大勺花椒,三片香叶,两个八角,用菜刀拍一下半个生姜,也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在中火下把牛肉煮到用筷子穿透牛肉看不到血水就可以了。取出牛肉稍稍放凉。这时煮牛肉的水应该只有原来的一半或者更少点,煮牛肉的水过滤掉花椒香叶八角生姜,留在锅里备用。

3,把煮好的牛肉顺着纹路切片。我这次切厚了一点,下次切薄点。

4,把两大勺辣椒面,两大勺生抽,半大勺胡椒,1大勺米酒, 半大勺白糖放入煮牛肉的水,搅匀,然后尝尝味道,根据味道放入适量的盐。把切好的牛肉片放入锅中,把牛肉片在锅中搅拌一下,让每片牛肉都沾上汤汁。

5,然后在大火下把牛肉汤汁烧开并收汁,在收汁的过程中要时时搅拌牛肉,尽量让每片牛肉裹上酱汁。起锅时可以放少许味精,不喜欢可以不放。

6, 把烤箱预热到350F,然后把牛肉片放入烤盘,每面烤7分钟。然后取出放凉就可以享用了!

(注意每面最多烤7分钟,否则会烤糊,我烤第一面的时候接了个电话,结果就烤过了又点糊。)

这个星期还做了老干妈香辣酱。

上个星期办了一个家宴,下面是做的一些菜。

葱油饼

包子

腊肉和香肠(熏过的话味道会更好)

凉拌素鸡

麻辣凉粉(做凉粉我喜欢5:1的ratio,我觉得凉粉硬一点更好吃)

凉拌猪耳朵 (我把猪耳朵先卤过后,再拌上辣椒油花椒油等等)

夫妻肺片

素鹅(我真的太喜欢这道菜了,我可以吃完一大盘!)

水煮鱼片

凉拌海带丝

(这是我最近学到的菜,很清爽好吃。把海带丝泡好切丝,然后煮至少30分钟后放凉。锅里放少许油,加入一小勺老干妈香辣酱和一大勺蒜末,煎香。然后把油倒入海带丝,然后放醋,生抽,少许盐,糖,葱末,香油,一点点味精, 拌匀即可。)

pancit (从菲律宾朋友那里学到的菜)

下面是做的一些小菜。

饺子

最后是水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