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翠花排骨is the best!

(2022-08-16 08:24:57) 下一个

这个周末家里办party,烤了著名的翠花排骨,这个排骨真是人见人爱,就没有看见不喜欢的。太感谢翠花姐了!翠花姐的原方子在这里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387/200602/2769.html

我是把排骨直接放在烤盘腌渍然后烤的,因为是用烤盘烤的,所以密封不够严实,烤的过程中水分有一些流失,但我发现这样反而浓缩了排骨的汤汁,烤出来的排骨颜色很漂亮,汁水也刚刚合适。下面的方子我是基本上照抄翠花姐的,只是改动了我用烤盘腌渍然后烤的过程。

主料:一整条2-3磅排骨

干料:
7汤勺 Brown Sugar
2汤勺干辣椒面
1汤勺精盐

调制及用途:
把以上三样干料放一碗中充分混拌均匀;
把排骨放入烤盘,用混合好的干料均匀的揉抹在排骨正反两面,并尽量多给排骨一点时间按摩很重要,然后把排骨肉多的一面朝下放入烤盘,烤盘用foil密封好,放冰箱冷藏室腌放2-6小时。

湿料:
3汤勺老抽
3汤勺米酒;(没有可用清水代替)
3汤勺蒜碎;(鲜蒜剁碎末)
6汤勺清水;
2汤勺果醋或者rice vinegar;
2汤勺蜂蜜。

调制及用途:
把上述调料在一碗中,用汤勺充分调拌均匀,成汁料。
把汁料倒入烤盘中,再密封好烤盘,我是用了至少三张foil来密封的,不露汽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烤排骨:
烤箱预热华氏375度,放入排骨烤盘,烤约1小时30分钟左右,把烤好的排骨放到盘子里,用锯齿快刀顺排骨切成一跟一根的,再将锡纸包里的肉汁浇在切好条的排骨上,这时就可上桌了。

A whole back ribs (2-3 lbs)

Bake cook time: 90 minutes
Servings for: 4-6 People  

Dry seasoning ingredients:
7 Tablespoon brown sugar
1 Tablespoon salt

optional: you can also add 2 Tablespoon chili powder (not spicy and ground red pepper preferred)

Sauce ingredients:
3 Tablespoon soy sauce
3 Tablespoon minced garlic
9 Tablespoon water
2 Tablespoon apple cider vinegar
2 Tablespoon honey 

Cooking directions:

1.  Mix the dry seasoning ingredients well in a small bowl. Spread it evenly over the ribs and rub it well to enhance the flavor. Place the rib in a baking pan (put the bone side up and the meat side down). Use foil to completely cover the pan and  seal it tight and leave it in the refrigerator for up to 2-6 hours.

2. Stir sauce ingredients in a bowl, pour in the sauce into the baking pan. Seal it again and make sure it's completely sealed without cracks and holes (I use at least three layers of foil to seal the pan).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keep the moisture inside. 

3. Preheat the oven to 375F. Put the  baking pan into the oven, and bake for about 90 minutes.  When the rib is done, slice the rib and serve while hot. If desired, the remaining gravy can be poured on the ribs. 

4. (This step is optional) If crispy outer crust is preferred, open up foil and broil for 5-10 minutes.

周末我还第一次做了寿司醋,比例是4 tablespoons rice vinegar : 3tablespoons white sugar : 1 teaspoon salt,把它们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搅匀. 米饭做好后,趁热把寿司醋均匀倒入饭中,然后拌匀放至室温即可,中途可稍稍搅拌米饭帮助降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完全同意!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翠花排骨确实不错,老外也爱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星班亲要多分享哦,你的香煎猪肉现在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特别适合假期做三明治午餐,也要再次谢谢你
我爱_ladybu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和楼主的热心回复。
嗯,下次继续试。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向菲儿问好,赶紧给菲儿上一杯茶:)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_ladybug' 的评论 :
不要灰心,就像菲儿说的一样,加了这些辛辣调料以后,排骨的腥味几乎没有了:)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朋友的这个法子很好呀,谢谢分享,记下了,我以后要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_ladybug' 的评论 : 腌过后,特别是这些比较辛辣的调料,就没肉腥味了。

很漂亮美味的排骨,我也经常做,问好星班:)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MM好久不见,我已经做了很多次你的lasagna,小孩子们很喜欢,真是好方子,再次感谢!我现在写博客主要是记录方子,把好的方子记录下来,自己再做的时候好找:)
我爱_ladybug 回复 悄悄话 也想做成功,但是基本没有成功过,原因就是猪肉排骨特有的肉腥味,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去不掉。这里和其他地方都没有人提过“去腥”这一步,就像炖排骨和其他肉类,要先水焯去浮沫一样,那一步就是最重要的去腥。烤的排骨不能做这一步过水去腥,那么肉腥味一直会带到最后烤熟的成品里面。还是大家都不在乎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学会了以后,我不断地做翠花排骨,没有失败的。朋友给我介绍她的做法:用同样的翠花配料,但不用烤箱,用平底锅,小火煎,盖盖子,一面半个小时,翻个身,再半个小时,一样好吃。不过最后时需要看着锅,怕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见到星星班亮美食,赞赞赞!这个翠花排骨我也照着做过,的确很棒,比TGI Fridays的都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