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波炉版油炸花生米

(2022-07-06 15:00:06) 下一个

今天做蒜香花生米时,突然想到为什么不试试用微波炉做油炸花生米?既然想到了,我就开始做起来。方子是从蒜香花生米的方子改来的,第一次就做成功了!我做了两个方子的量,每次成品都非常好,所以赶快把方子写下来!总结一下微波炉版油炸花生米的好处是省油省时,花生米炸得很均匀,基本不会把花生米炸过了,所以口感很好,颜色也很漂亮!

食材:

生花生   2 杯

salt   1小勺

油  1大勺

做法:

1,找一个大碗,把两杯花生放入碗中。然后放进微波炉,微波两分钟后,拿出来混合几下,再放入微波炉,再微波两分钟,马上把花生拿出来,这时候可以听见花生啪啪作响。

2,马上倒入一大勺油,用勺把花生米和油混合均匀,这时候会听见花生油炸的声音。

3, 等油炸的声音没有后,把花生米再放入微波炉中,微波一分半钟,拿出来混合几下,这时候油炸的声音又再次响起来。

4,等油炸的声音再次消失后,把花生米再放入微波炉中,这次微波一分钟,拿出来再混合。然后让花生自然冷却,冷却中途可以稍稍搅拌两次。花生完全变凉后会变得很脆很漂亮!这时候,洒上准备好的小勺盐,拌匀后,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不好意思,盐是最后花生冷却后再放,搅拌一下就可以了。已经加入文章中。谢谢提醒!我用微波炉炸花生之前没有用水泡,直接放进微波炉就可以了。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没明白什么时候放盐。我是用开水泡五分钟,然后在微波炉炸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不太明白你的问题,不过我试着回答一下。这个方子是我才试出来的,已经做过两次,还没有失败过,花生米炸得很均匀,颜色保持得很好,冷却后很脆。这个方子一共花了六分半钟,
2分钟 (倒油前第一次)+ 2分钟 (倒油前第二次)+ 1分半钟(倒油后第一次)+ 1分钟 (倒油后第二次)。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啦!请菲儿坐,奉上茶,献上一盘花生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配方,我花生米老弄不好,回头一定要试试。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无论用什么方式都没有把花生米炸成功过。那么第二几分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