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来来,感恩节我们来烤火鸡!

(2016-11-28 13:49:18) 下一个

祝私房的朋友们感恩节快乐!!!
 
今年的感恩节不在家,所以几天前就烤了火鸡,和家人提前过了感恩节。
 
这么多年我烤火鸡一直用的是私房这里看到的ChefMaggie的方子,只是加入了我自己的一点想法在里面。我真的是太爱这个方子了!烤出来的火鸡口感又嫩,又美味又juicy,而且烤的时候屋子里香气扑鼻,把孩子们全吸引到了厨房里,期待地看着烤箱:)
 
 
还要赞赞这个填料方子。我前几年烤火鸡不放stuffing的,后来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用了这个填料方子,居然喜欢得不得了,大部分stuffing都被我一个人吃了。
 
吃不完的火鸡也别浪费,剩下的火鸡肉可以做火鸡肉pizza! 火鸡骨架可以熬汤做chicken noodle soup,孩子们的大爱!
 
我家一家四口,每年都是在Sam's Club买大约10磅的火鸡,今年买的火鸡是11 磅。买的这种火鸡商家都事先腌渍过,但是我觉得腌渍得还是不够,所以烤之前还是要把火鸡用自制的盐水再腌渍1-2天。
 
 
 
我是用下面这个大砂锅来腌渍火鸡的。
 
 
下面是用到的主要香料。新鲜sage可以在很多商店买到。
 
 
腌渍料用料(10 磅左右的火鸡)
 
如果你的火鸡是没有被商家事先腌渍过,那么盐水用料:
盐 360克(大约1杯+2 tablespoon)
红糖 250克 (大约 1 又1/3杯+4 tablespoons)
冷水 4升(16 杯)
 
如果你的火鸡商家事先腌渍过,那么盐水用料:
盐 180克(大约1/2杯+1 tablespoon)
红糖 125克 (大约2/3杯+2 tablespoons)
冷水 4升(16 杯)
 
 
填料成分(也可以不放填料)
 
洋葱2只切小片
香肠400克切小丁 (我是用的火腿肠,两小袋)
咸肉片(bacon) 200克(半包,大约八片Bacon)
面包250克切丁 (半袋,大约9片面包)
鸡汤 半杯
鸡蛋1只
鲜奶油(heavy cream)半杯
香料(sage 1 teaspoon, rosemary 1 teaspoon, thyme 1 teaspoon)
盐 1/2 teaspoon
胡椒 1/2 teaspoon
 
这里的sage可以用新鲜sage叶片切碎,也可以用干sage
 
火鸡皮处理用料
 
咸肉片(bacon) 一包
黄油半杯加 上1大匙切碎的sage叶子搅拌均匀。
 
这里的sage可以用新鲜sage叶片切碎,也可以用干sage
 
酱汁用料
 
鸡汤 4 杯(我是用火鸡脖子熬成的鸡汤,也可以用现成的chicken broth)
红葡萄酒 半杯
火鸡烤好后烤盘里的汁液
盐 (只加一点点,因为火鸡汁液可以已经够盐味了)
胡椒 1/4 teaspoon
 
 
制作
 
1.腌渍。
 
我的火鸡商家事先腌渍过,所以我的盐水用料:
盐 180克(大约1/2杯+1 tablespoon)
红糖 125克 (大约2/3杯+2 tablespoons)
冷水 4升(16 杯)
 
我把所有的用料混匀,倒入砂锅,然后把火鸡头朝下埋入盐水里。火鸡上面有一部分露在盐水外面,不要担心,火鸡腌渍一天后,把火鸡取出,调一个头,把火鸡头朝上重新埋入盐水里,这样上面那部分现在就到了盐水的最下面。再这样腌渍半天到一天。
 
 
2.烤前几小时将火鸡从盐水里拿出来,用水冲洗内外, 然后放在铁架上晾干。
 
 
3. 制作填料
 
把Bacon煎脆,出锅备用。用煎Bacon的油,放入洋葱、碎sage叶炒熟。将香肠丁炒熟。面包切丁,放入一个盆中,然后将炒好的咸肉、香肠、洋葱放入。倒入鲜奶油和鸡汤,还有盐和胡椒,然后用筷子将所有用料混匀。
 
 
 
 
4,处理火鸡皮。
 
用手小心地将火鸡皮和下面的肉分开,一定要小心,因为很容易把火鸡皮撕破了。然后用手舀一点黄油和sage的混合液,轻轻把手探入火鸡皮下,把黄油液揉搓在火鸡肉上。这样重复多次,尽量把大部分的火鸡肉(只要手能探入的部位)都Rub上黄油液。
 
用同样的方法,把火鸡外皮也揉搓上黄油液。
 
 
5,装填stuffing。
将馅料紧紧地填入火鸡空腔。
 
6,在火鸡皮下放置一些新鲜sage叶片,这样是为了让火鸡增添香味。
 
7,为防止外皮烤干,在火鸡表面覆上一层生的Bacon。
 
 
 
8. 烤箱预热325F(165C),把火鸡放进烤箱,11 磅的火鸡大约烤了3 小时又45分钟。
 
烤了大约1个半小时后,开始每隔30分钟在火鸡表面刷一些处理火鸡皮时剩下的黄油液。如果没有黄油液剩下,可以用烤盘里火鸡滴下的汁液上面的油脂来刷火鸡表面。
 
烤的过程中要把火鸡上面几乎烤得脆焦的Bacon取下,换成另一片生Bacon。
 
 
6. 制作酱汁。
火鸡烤好后从烤盘里取出,放在一只大盘子里。将烤盘残留汁液里上层的油脂倒掉,保留剩下的汁液,倒入一个汤锅,然后倒入半杯红酒进去,添加适量鸡汤,稍稍熬制,勾芡收稠,调味,就可以了。
 
7.火鸡切片装盘,淋上一步制作的酱汁,就可以好好享用了。
 
Happy Thanksgiv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谢谢!!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你真能干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不用谢!这个火鸡会花一点时间,但是只要做过一次,就会喜欢上的,我就是这样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火鸡好漂亮!功夫菜。收藏你的秘方待用 :)谢谢!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赞扬!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享受生活MM给我打了满分耶,好高兴!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满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颜色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