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酸辣粉

(2013-10-10 21:17:35) 下一个







酸辣粉真好吃啊,我一边写一边流口水。很久没有做酸辣粉了,前几个星期到附近的老四川,有朋友点了这个,忽然想起自己也会做这个的。为了找回以前的感觉,特意请了两个四川的老乡品尝,让她们提意见。两个老乡都大赞好吃,还问我下次什么时候又请她们吃酸辣粉。

我是用的这个粉,我觉得这个粉的口感一般,下次得试试其他牌子。


主材:红薯粉条

配料:花椒末,榨菜末,姜蒜水,花生丁,葱末,芝麻、香菜,辣椒红油(辣椒红油的做法请看我的旧帖《四川家常辣椒红油制作》http://bbs.wenxuecity.com/mala-food/1228968.html

调味汁:骨头汤(没有骨头汤的话,可用开水代替)、生抽,老抽,香醋,盐

1.  先熬一锅骨头汤。没时间准备骨头汤的话,也可以全用开水。

2.  大碗中调入生抽,老抽,香醋,盐,花椒末,姜蒜水,辣椒红油,然后放入一半骨头汤,一半开水,记得汤和开水的量一定要多一点,要有在汤里捞粉的感觉。

3.  开水煮红薯粉,记得千万不要把粉煮得太软,粉硬一点比软好。

4.  把煮好的红薯粉放入大碗中,然后洒上榨菜末,花生丁,葱末,芝麻、香菜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