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蓑衣黄瓜

(2013-10-17 20:23:57) 下一个

蓑衣黄瓜用料:

新鲜黄瓜:一条

老抽:1/2 小勺

熟芝麻:1/2 小勺

白糖:1/2 小勺

盐:1/2小勺

葱花:一小勺

香油:一大勺

醋:1/2 小勺

蒜末:1/2 小勺

先把黄瓜放在案板上,切去两头,放两根筷子夹住黄瓜,然后斜着下刀把黄瓜切成薄片,但每一刀都不能切断黄瓜,切到筷子处就可以了。如图






 

这次切蓑衣黄瓜 让我对自己的刀工大吃了一惊,没想到我可以不用筷子也可以把黄瓜切成蓑衣,而且速度还很快。可见只要天天做饭,不想练刀工也练成了。

切好一面的黄瓜。



 

然后把黄瓜翻过来,再斜切黄瓜,一样不要把黄瓜切断了。



 

看切好的蓑衣黄瓜。





 

我 记得在什么时候看到过有网友对蓑衣黄瓜的疑问,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因为切好的蓑衣黄瓜其实还是一整根黄瓜,那么第一个伸出筷子的人岂不是要夹走整条黄瓜? 我觉得这是个好问题。所以我对自己的蓑衣黄瓜作了小改动,就是把切好的蓑衣黄瓜再切成小段。然后用盐把黄瓜腌制至少十分钟。



 

盐腌过的黄瓜会出一些水,把这些水倒入小碗中,然后往碗中加入糖,葱花,香油,醋,蒜末,芝麻,酱油,然后混匀成调料水。每种调料的用量只是大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用量。



 

把调好的调料水淋在黄瓜上,蓑衣黄瓜就做好了,又好看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