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糖豆

分享孩子成长点滴!
正文

糖豆的“理智消费”及其他

(2013-08-20 21:10:52) 下一个
都说男人是买“what I need”,而我们女同胞是买“what I want”!这“特色”是基因决定!据我观察,后天改造不起很大作用。

Costco新近有卖Lavendar(是不是“熏衣草”啊?)强生沐浴露外加lotion(两瓶装)。糖豆同学第一时间发现。他鼻子的灵敏度和他耳朵的灵敏度有得一拼!(为此小人基本就只吃某几种食品) 他居然还记得这东东比他平时用的那普通黄色的强生沐浴露好闻好多倍。恰好家里快断档了,在我的支持下,他将“Lavendar”给搬shopping cart里了。小人一个人继续晃悠。突然,他从一低处抱来普通型的强生沐浴露:咣当一声也扔进了cart。我立马进行“节约主义教育”!小朋友抬头淡定地看着我说,他要将那紫罗兰色的给放回去。因为:“That comes with just one shower lotion。  The other one is JUST lotion!We never use that!That is waste!”  

还有那么一次:也是在Costco。我们俩在商量买“Red Sauce(意大利面上的红色浇头)”。他手指着一塑料瓶装对我说:“That is my favorite。 But I know you‘d say it is not as healthy as the others!”(我最喜欢这个。但我知道你肯定会说其他的更健康)。小人煞有介事地晃悠在其他几种red sauce前,还拿起瓶子看nutrition label。自言自语道:“This one has so much other vegetables。  Must be healthy!”我听着在一边那么乐啊。心想:小朋友终于想通了!我问他拿哪一种。他灰常大度地说:“you choose!You make decision!”我大乐,爪子一把就抓到了那混了许多蔬菜的玻璃瓶装的。。。。 还没有放进cart呢,边上小人很“不经意”地叹了口气:“That will be wasted!”我动作停在半空,问他啥意思。他转头离开状,但说道:“You can buy it。I will NOT eat it!It will be wasted!”  哦!感情是我有权选,他有权罢吃啊!结果?当然是我败下阵来,还是拿了那“不健康”塑料瓶装的啦!

说起“健康”。小人特别喜欢巧克力。某次,我给他买了一罐子巧克力蛋卷。每天只给吃两根。一天晚上,他坐定在桌子边等着这snack。结果:罐头打开一看,里面的蛋卷不翼而飞,只剩下渣渣了。他表现得非常“成熟”:“I believe it is daddy!He loves sweets!He must have finished it” 我点头,因为的确看见过糖豆爸爸爪子去过那里。小人摇摇头说:“You know,I love sweets too! But I control myself。 Because too much sweets is not good for your health!I think daddy should eat less sweets as well。” (你知道吗,我也很喜欢甜食的。但我有自控能力。因为吃太多甜食对健康不利。我认为爸爸也应该少吃为妙!)这“杀伤力”比大哭大闹强太多了。我事后特意转告了儿子的美好愿望给糖豆爸爸,灰常开心地观察LG的微妙表情!

说起糖豆爸爸。。。。某一日,忙了一天的他回家后被儿子拖了坐地上玩多米诺。小糖豆专心致志地搭他的“大作”。糖豆爸爸无聊至极,拿起一边搁着的大多米诺骨牌(同学们,这可是一条大木头啊!)往脑门上敲敲。知道他想引起糖豆的注意:“看爸爸!厉害吧!”糖豆给面子,算是暂时地从“布局”中抬起头看看,问了句:“does that hurt?”(疼吗?)糖豆爸爸豪情万丈啊:“Just a little!” (一点点啦!)糖豆低下头去,丢了一句:“That is DUMB!”(这也太傻了)!我这个笑得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