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糖豆

分享孩子成长点滴!
正文

糖豆学琴一年半记之一

(2015-10-28 09:11:01) 下一个

瞧瞧咱家糖豆的本事!才上琴呢,Evening Peace才来了那么一次。琴妈我曲子过后总得总结吧,就告诉他melody还不清晰,然后就唱着......没有想到,小娃大眼睛忽闪忽闪地这么趴在琴凳子上看着我......然后,眼睛一闭:睡着了!!!!哇噻!我的那个“成就感”巨强大哈!小时候就没有我唱歌将他能哄着过,现在人6岁了,而且大下午的!我琴妈的功力也渐长哈!发了照片给亲戚们观摩,没得到应有的好评,相反地,大家都十分同情糖豆童鞋,一致指责我这个“虎妈”逼孩子弹琴......我总算知道啥叫搬起石头砸脚丫的感觉 !弟媳妇才做妈,非常sweet地提醒:是否该让糖豆童鞋到外面去玩玩?我?哼!熊孩子一大早上疯在外面,几小时啊!!!才洗澡后想着来弹琴了!六月飘雪!俺好冤枉啊!!!

我一直比较纳闷,为什么小盆友将这首曲子“压轴”:最后才学。去年11月份就已经将这本书排行“最难”的“Morning Bell”给啃下来了。这排行很靠前的Evening Peace却每次都给跳过。后来发现他拿了纸笔在哗啦,才发现“左手三连音vs右手四个1/16音”让他觉得是个难点。他算得“很精准”:那哪个16分之一音符更靠近三连音里的某个音都想弹出来,那个抓耳挠腮哦!最后老师那里讨教,老师那个笑啊!说是“Mathmatically,you are correct!But you don't have to play that ACCURATE in a piece!" 早说啊!小盆友才松口气,当天下课回家就来了个good run。老师上课时还说糖豆太小不可能handle的,呵呵呵 !
 


music sheet link: http://www.justsheetmusic.com/sheet-music/cornelius-gurlitt-evening-peace-op-131-no-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洲橘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有钱,孩子刚学琴就买了顶尖的钢琴!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少谈琴,多踢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