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糖豆

分享孩子成长点滴!
正文

糖豆和他的新玩具:全新Steinway Grand B!

(2015-10-28 09:18:48) 下一个

5岁的糖豆同学有了称心如意的“兵器”:全新Steinway Grand Model B。那个练琴声音把楼上的外公外婆给“震”得呀_:$ !但糖豆老师来“视察”之后发话,说是目前没有需要必须“静音”:毕竟小娃手指力量有限,等某一天要上大piece,要产生“超级噪音”时,老师肯定会“事先打招呼”,让我给做好必要的“保护耳膜安全措施”。很得意地说一句,老师环绕屋子一圈,找到一点赞道:很有concert hall的听觉效果。我。。。悄悄抹汗:还好哈:是壁橱门口,再偏些个就是厕所门口了呢嘻嘻! joke中,老师问:“当初买这房是否就是为了这架琴?”噢呦!我这个得意啊,一下子就将近年来房价猛跌的乌云一扫而光:为了艺术,钱算啥?!

有了好听的琴,我那iPhone 5录音就显得是太菜鸟儿。枕头风吹糖豆他爸同意再投资弄些个稍稍像样儿点儿的“仪器东东”来“配”那琴。人糖豆爸真是“深明大义”,就一字:“买!”然后说了:“反正那些个就是个零头,麻木了!” 东西是陆陆续续进了家门,可如何摆弄这些个东西的重担就落在了我糖豆妈的身上!目前为止,算是拿了Zoom H2n给录了一次音,USB进了iMac,又在Youtube的指导下用iMovie将mov file配了张昨晚的糖豆照,转换了制式上了Youtube:请看/听:这是糖豆同学昨晚学新曲子时拍的照片,让我给edit掉了其他,只留下大脑袋和乐谱。我个人很喜欢他专注的眼神:这是他学琴时的一贯摸样儿:两小手在88键上到处飞,眼睛就看着谱子,有时候amazed at他学琴才10个月,对键盘怎么如此熟悉。。。(行,行,不BSO了,呵呵呵)


糖豆同学现在喜欢看composers的biography。去图书馆肯定是直冲那个section。特别喜欢里面有sheet music的。糖豆爹才痛苦地开了那么大一张cashier‘s check。给他赞为“宅男”的糖豆又提出了今后的出游目标:而且有前提的哦!糖豆某晚突然说:“I want to learn German。 Because Mozart spoke German。I want to visit where he lived!I also want to learn French。Do you know Chopin spent most of his life in France? I want to visit there too!” (我想学德语,因为莫扎特生前说的是德语。我想看看他生活过的地方。我还想学法语,你知道吗?肖邦一生中很多时候都住在法国。我也想去那里看看!) 我坏笑地转告儿子的“建议”给糖豆爸爸。人家苦笑:“让他自己打工挣钱吧!要求别太高!”

糖豆的理想是长大了做piano teacher。理想主义的他认为:做个pianist,只是他一个人会弹琴,而做个piano teacher,他能最起码教100个kids会弹琴。昨晚,他又突发奇想,说是想做“goverment person”,让Whole country都听他的,因为:“I want every kids in the country learn piano!” 我。。。。财迷:心想“你姐姐第一个不答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r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小指太躺了,赶紧站起来吧!在速度上吃多大的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