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糖豆

分享孩子成长点滴!
正文

知识性和“忽悠”并存:今晚和糖豆的闲聊

(2013-06-27 21:35:55) 下一个
临睡前闲聊。我说,“好多人自告奋勇去Mars(火星)啊!很勇敢的Explorer!”糖豆和我一句搭一句的,逐渐就引伸到“适合人类居住环境”问题上去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聊聊这类话题,今晚提起还真有趣。

他问,“Where did the WATER on Earth come from anyway?(地球上的水最初是从哪里来的?)”我说,“有一种理论,就是地球forming初期的时候,有一颗带了大量water的comet从Deep Space来,砸在了地球上!”他恍然大悟般!然后问'如果现在一颗彗星带了很多水砸在Mercury上该发生什么'?我真不知道,就来老一套:反问他!他说,“water will boil! 100 C degree, water all become gas vapor!”貌似有点儿道理,这Mercury最靠近太阳,白天温度太高。绝对蒸气化了。不是晚上睡前无聊嘛,我就接着再问,“Then what will the GAS go?(GAS都到哪里起来呢)” 糖豆停顿了一下,然后坏笑道:“GAS filled the tank of everyone‘s car on Earth!” 我还满脑子"水蒸气”呢,没料到他这一忽悠!瞧我挤眉弄眼一幅苦恼样儿,糖豆'解释'了:“We said Gas!right? and,GAS for the car! Get it?!”然后又是自己的笑话自己笑得欢乐!

不过,糖豆也有严肃的时候,他老人家之后还是绕回到“适合人类居住”planet问题上。自问自答开了:“Venus?No, people will be crushed and baked!(Venus?不行。人都要给气压压死或热死)” “Jupiter? Nay, too gassy!(Jupiter?不行,都是气啊!)” “Neptune? No, it is too far away from the Sun!(Neptune?也不成,离开太阳太远了!)”

为了防止小人真的概念混淆,我关灯之后又来了篇'states of matters' 以及'gasoline是哪来的'"复习"。糖豆还算给面子,我扒拉扒拉完后才发出小猪鼾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