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稻草人,秋天的一张明信片

(2016-09-27 21:13:06) 下一个

当我跟LG建议,秋日晴朗,何不去植物园看看新展出的稻草人时, LG嘟嘟囔囔,稻草人显然是给小盆友们看的,成人不宜哈。口上虽这么讲,人倒是随了我。我们一起来到了Minnesota Landscape ArboretumScarecrow in Garden,一起进入了一个很快乐很纯粹的童话世界……

Garden Goddess(花园女神)

Lady Strawliberty

我浏览了关于稻草人的诗歌,大致有这三方面:首先,歌颂稻草人的不畏艰辛,尽职尽责;其次,借稻草人歌咏爱情,如静弘的歌里这样唱道: 一阵风吹来了秋天来临的消息,稻穗摆着头聊起成熟后的话题,我像是一个卫兵, 一直守望在这里,期待着最美的相遇。再有呢,以稻草人传递孤寂的情感,罗大佑如此叹息: 终日面对着青山,终日面对着稻浪…轻风吹在我身上,雨珠打在我脸上…何处是我的归宿?

我感觉,在众多稻草人的文学作品中,最打动我们心田的依然是The Wizard of OZ里那个期许拥有自己头脑的可爱稻草人。

随着科技渗入到生活的各个角落,农民们早已开始用闪亮的PET膜驱赶鸟雀了。 如今,下了课的稻草人也只能在每年的秋季,和我们在庭院和公园里相会, 是不是有点令人惆怅?

顶天立地的汉子和婆娑起舞的妹子

这个本该含情脉脉的美人鱼,竟让我想起了刚刚看过的韩国惊怵影片«釜山行»里的僵尸们。那浑浊幽兰的目光,那扭曲挣扎的身体,那疯狂撕咬的利齿……虽然我的小心脏又开始怦怦了,我还是要建议各位不要错过这部片子,窥探一下在恐惧和死亡面前,是否还有人性的位置?不好意思,走题了。

从小家伙Pokemon自然要想起今夏最火爆的Pokemon Go游戏。每每看到那些神神秘秘、鬼鬼祟祟拿着手机抓Pokemon的大小朋友,我都情不自禁地要哑然发笑。一个横空出世的叫Niantic的公司,把GPS出神入化地引入到了reality game,让众人如此神不守舍地在公园湖边穿梭神游,也算是前无古人了。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诗经·邶风·击鼓

草色茅屋有几间,行也安然,待也安然。雨过天晴驾小船,鱼在一边,酒在一边

Big John (看把宝宝吓的)Little Gnome

多么熟悉而遥远的画面,曾经曾经曾经多么温馨而难忘的时刻,永远永远永远

稻草人给绚烂的秋色增添了灵动和欢快,所以,在秋天的明信片里,是不是还应该有一张是属于它的呢?我正思忖着,忽然瞥见LG正在投票选举最佳设计稻草人。不错,他还是有童心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