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办公室素描 :小芳姑娘

(2016-02-28 20:30:30) 下一个

马上要去加州出差,打算顺道看看几位故交,我思忖着给老朋友们带点有意思的小礼品。正当我有些一筹莫展时,我瞥见了正在实验室忙活着的“小芳姑娘”。顿时,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对,劳驾一下“小芳姑娘”,她还是有点绝活的。

“小芳姑娘”的大名是Ashley。平时,她不但爱梳麻花辫,而且还把麻花辫出各种花样来,让我不禁想起了有着“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的歌里的小芳姑娘。这位洋小芳着实能干,用她自己的话讲,白天在公司,她是化学家的干活,晚上回家,摇身一变,她就变成了艺术家(Chemist by day, Artist by night)。这正是我打算请小芳出山的缘由。

我们周围的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业余爱好。比如,象我们这些爱爬格子的,码字时心情很爽,可惜,挣不得银子;有些朋友下班后过过当地主的瘾,也爽,然而,有时却也不得不和阿狗阿猫打交道,够烦心的。小芳姑娘Ashley却是黑猫白猫一起抓,在追求艺术中有经济回报,或者说,在赚钱同时也没忘掉艺术享受。说说Ashley 8小时之外的业余生活吧。

从小有着艺术熏陶的Ashley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室,她的最受欢迎的作品是一种独特的地图墙饰。她会用螺丝钉勾勒出你所选择的地图轮廓,在你的心爱之地钉出一个心形图案,然后,以此为轴心,用白线向四周作放射状连接。

洋小芳Ashley和她的绝招

特写一下

地图底部的木板,陈旧质朴粗糙,点缀着斑斑痕痕,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我很好奇,Ashley是怎样让一块崭新的木料“新颜”换“旧貌”的呢?从Ashley栩栩如生的描述来看,木料加工似乎不是那么乏味,她甚至有些享受这个过程。Ashley总是先用小锤在木块四周不规则地砸些小坑,然后,用手头能摸到的各类工具,在木头表面随心所欲地凿出各种“岁月的痕迹”。Ashley的网页上引用了孔夫子的语录:“Everything has its beauty, but not everyone sees it”。不知出自那段原文。

Ashley告诉我,目前,她已经做过美国43个州的地图。马里兰州的形状太怪异,不知如何下手。阿拉斯加呢,没客户。她也有少量其他国家的作品,譬如,一对美国夫妇为了让他们领养的孩子记住故土,为他订制了刚果地图。Ashley为自己手中的艺术品,能够承载这么重大的使命而深感自豪。

如今,在Ashley的作品档案中,又增添了中国的图案。中华版图的曲线轮廓使整件作品十分有画面感,我很满意。

除了有特色的地图装饰外,Ashley也创作其他室内装潢用的小挂件。她会将一些心灵鸡汤或者爱的箴言写在木板上,成为亲切别致的送礼佳品。

我非常喜欢这种量身高的大尺子,既美观又实用,给有小孩的家庭是挺合适的。

希望我的小伙伴们会喜欢我精心挑选,Ashley精心打造的这些小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你 留言
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可敬的小芳姑娘。最后的ad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