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又一天

(2016-02-14 08:45:11) 下一个

每天的日子,如果尽是琐碎重复,你就会觉得象是在喝隔夜茶,索然无味;但如果天天让你鸡冻心跳,也不免劳心劳神,仿佛仰脖喝下了一听可乐。最好的生活状态是有张有弛的日子,如同品味花样咖啡,香醇而又浓郁。

这些天,大部分的日子当然是那些被誉为“地气”的日子…

猴年第一天,我向老美普及了春节民俗。说到凤爪那一段时,一位女士坐不住了,惊愕地问,“那鸡的指甲盖有没有剪掉呢?”

星期二,地下室的屋顶惊现漏水,于是,手忙脚乱地请来了大师作诊断,开刀,疗伤。望着房顶两个“黑洞”,无法再唱“泉水叮咚响”

周末,手里紧握着一张马上逾期的优惠卷,面对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一时没了主意。我终于找到了“有钱就任性”的感觉。

这些天,还真摊上了“出大事儿”的日子…

说说圣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

早晨,在向同事问候早安时,我瞥见Nadine的额头上有些黑色的痕迹,便示意她是否不慎将Marker搞到上面。她笑而答曰:“不是Marker,是Ash”。

见我有些惶惑,她解释道,今天是基督教里的大斋期(Lent)首日。一大早,她就去教堂参加涂灰仪式。牧师将棕榈树枝烧的灰混着圣水和油,在她的脑门上画了个十字。

至于为什么是棕榈树枝为什么是星期三,她这样解释:当初耶稣到达耶路撒冷的时候,人们是挥舞着棕榈树枝欢迎他的,这个日子便称为棕枝日(Palm Sunday),是复活节的前一个周日。每年棕枝主日祝圣用过的棕榈树枝都要烧成灰烬,用于来年的圣灰星期三。耶稣是在星期三被出卖的,教友在这一天以额头的黑色灰痕,象征着忏悔、救赎和哀悼,是其对自身信仰的一种公开表达。

另一位同事Ben给我讲了在接下来的40天大斋期里,他的家庭生活的一些调整。比如,他们一家四口要有更多的家庭团聚时光,晚上要争取共进晚餐(哈,俺家天天吃团圆饭!)小孩呢,就要免糖果了,多多用心在祈祷和反思上。再有,星期五不能吃鱼。

晚上看CNN,一位嘉宾也是额头画着黑十字。我来北美二十余载,今天第一次亲眼见到了两个纪念圣灰星期三的教徒。

 再聊“引力波”刷屏的星期四

晚饭时,小儿将引力波的话题摆到了桌面,这立即击中了全家人的兴奋点。

小儿上学期刚刚上了“宇宙科学入门”一课,对黑洞(注:非地下室的那两个黑洞)、虫洞、时间隧道…充满好奇。如今,爱因斯坦百年前预见的时空干扰波被科学家真真地探测,连连感叹物理学真牛,爱因斯坦真牛。

虽然对科学深怀敬畏,物理的确是我的短板。好在网上有不少生动的段子和图示,终于使我对引力波有了似懂非懂的感觉。其实,我跟着LIGO团队的这个历史性发现偷着乐是有私心的,谁叫我们是MIT的粉呢。

家里的两位与物理最接近的理工男却表现得相当冷静,不像我这样的外行,好象打了鸡血一般亢奋。LG在与读书的大儿视频上说起了一些奇怪的话“有质量的东西会使它周围的时空发生扭曲,物体的质量越大,时空就扭曲得越厉害…”。

对于引力波这个热门话题,朋友圈里也象炸了锅。有人贴出了防引力波辐射服的全球首发广告;有人谆谆告诫,喝酒后容易感受到引力波。有位友人开心地说,“最近体重有些不稳定,终于知道为什么。 

一天又一天就这么悄没声地过去了,新的一天又一天马上又纷纷登场。

致敬网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