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斯岁月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正文

六月的童话故事

(2022-06-14 21:18:38) 下一个

六月,在一棵摧折了的樱李树的断桩前,狐狸把织好的手套挂成玲珑串。

“除了人类之外,一切生物都能永生,因为它们不知道死亡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这是在路旁,但看着不像是特别种的。我们村里的林子下面常常见到野生的狐狸手套,从紫红到粉红到纯白,各种颜色的都有。Home Depot偶尔也卖,我一个朋友在园子里有种,施肥的缘故,长很高,花串很长,我这张照片里的相比太矮小了。阿邕要是有兴趣不妨一试。我若不是因为它的根茎有毒而狗狗喜欢刨土也曾经想过种的。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关于永生的话题,我一直很想听听白熊的见解。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那狐狸手套是野生的?长得很巧妙。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童话世界里,所有有生命的灵魂都能永生,只是永生的地方不一样而已 ;-)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和菲儿来访。照片里的花英文是foxgloves,原产欧洲,上个世纪引入中国栽培时被译作洋地黄或毛地黄。我在路旁看见,感触于自然里的生死景象。
菲儿说的对,这一篇是太过短了。我自己只写了一句,借别人一句缝成段落,不像话。我贴一篇旧文吧,补过。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两篇狐狸文之间隔着另一博文的,那一篇没有图片,于是有图片的两篇跳过它并排坐在栏目顶端,像两只狐狸并排坐在木篱的顶上谈天,不得不说,是缘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如斯的文再写长一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如斯好。树的断面真有狐狸的画面。赞如斯的想象力!这句文字也说得好!如斯周中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感动了!改来改去,不是认真,是写的连自己都看不过去。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刚去你家的园子拜读了童话故事,改了七稿,要向你学习认真精神。
~------------ 搬回留言来家存友谊,网友的和狐狸的:
回访xiaxi,问好。在博客-家居园艺栏目,你家的狐狸和我路遇的狐狸并排坐,在搭邻居呢,真好玩。
遐西种葡萄、摄葡萄、还籍着葡萄促成一段狐狸的姻缘。听见你的声音了,很好听。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我今天也发童话,也是小狐狸:)
登录后才可评论.